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2

      「滴滴滴滴。」響了。

      「嗯?」

      「滴滴滴滴。」又響了。

      手緩緩抬起,又重重落下。

      「啊!」好痛喔!打到桌子了,真是可惡,沒打到,算了。

      「滴滴滴滴。」繼續?睜開眼,鎖定目標,確定好後輕輕按下。

      嗯!這樣就沒問題了……。

      「滴答。」恩?

      「滴答。」秒針再走。

      「滴答。」等等。

      「滴答。」等一下!

      現在幾點了?一把抓起鬧鐘,時針現在是指向哪裡?「啊!怎麼辦?已經四點十五分了!」都是昨天那一句啦,害我整晚在床上翻來覆去的輾轉難眠,好不容易熬到凌晨一點,渾沌的腦袋才肯放過早已沉重的眼皮。

      刷牙洗臉好後,換上制服。鎖上門,隨即衝下五樓,輕輕開了鎖,躡手躡腳走向主臥室半開的門,偷窺一下,確定爸媽昨完平安回來,而且還在睡後,又躡手躡腳的走向廚房。套上圍裙,開始為一家人準備早點。

      洗米、裝水,開始煮稀飯。打一顆蛋,煎一個荷包蛋,淋上醬油,再打一顆蛋。重複了五次後,打開麵筋罐頭,將所有餐點擺上桌。趕緊吞了幾口,荷包蛋也沒吃,反正我煎的蛋從來就不是為我,再悄悄的提起書包。沒想到卻在這時被媽媽叫住。

      「琇,」愣了一下,轉頭恰好撇見媽媽手中的信封。她慢慢走向我。「我們今天就要回台中了,這是這個月的菜錢。」她將信封交給了我,和我道個別就又回房睡去了。

      將錢先收好在書包內,深吸一口氣,每次只要單獨和媽媽相處,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氣氛,是那種令人停止呼吸會窒息的氛圍,這應該就是尷尬吧?或許只有我這麼覺得吧!

      低頭看一下手錶,鏡面倒影的眼睛瞬間撐大。而鏡面後面顯示的時間,四點四十五?完蛋了!飛似的到了一樓,再以近百米賽跑選手般的實力衝向公車站牌,還好在五點前趕上,順帶發現了我的跑步潛能。

      搭上公車時,我早已滿頭大汗。

      從這裡到學校的車程要兩小時,今天很幸運地搶到了一個位子,靠著椅背,頭很沒規律的跟著車子搖啊搖的,卻像溫柔的搖籃曲……。

      叩!

      「啊!好痛喔!」揉著因為撞到車窗玻璃而發疼的頭,剛好眼尖的瞄到了,車內看到此情景的乘客個個都在憋笑。連司機都頻頻回頭,幹……甚麼,專心開你的車去啦,車上好歹也是有五,六條人命受你牽制耶!

      真是糗斃了啦!好想在公車上挖一的洞把自己的頭塞進去喔!可是事與願違,我沒能在公車上挖一的洞,所以,我臉紅了。

      臉紅了還好,更糟的是還一路紅到學校。

      「哇賽!」某人非常大驚小怪地喊叫著,媽的……寶貝呀,能不能別在我正頭暈時,鬼吼鬼叫啊?

      「藍琦琇,你是怎麼了?發燒了嗎?還是走路不看路去撞牆了喔?還是想跟學校柱子玩親親?」

      「沒有啦!」我沒好氣地把某人愛演戲量體溫的手,從額上拍掉。

      「阿不然你解釋一下你的臉怎麼會這麼紅阿,蛤?」

      「就、就…」

      「哼?」

      「哎呀!很丟臉啦,不想說。」鼓著臉的我,再加上紅潤的雙頰,看起來一定像極了一顆大紅柿。

      只可惜,眼前的這個人,就是人稱有問題,必會打破砂鍋問到底,不追到底,就不會罷休、收手的「追姊」呀!哪裡是我這一凡夫俗子所能抵擋的啊?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噗,哇哈哈哈哈哈……」

      「你還笑,早知道就不要跟你講了啦!」看著終於憋不住而噴笑的她,我是又恨又氣呀!「哼!」

      常言道,「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而我卻是「早『該』如此,何必當初?」呀!面對范玉婷卻無從選擇的我心裡真是氣的!鬱卒的我也無力反抗啊啊啊啊啊!

      笑鬧著走進教室,看著班上一片寧靜,為了不打壞這考前才有的和平瞬間,不得不乖乖閉上嘴,坐上位,翻開書本,唯一能陪我的,應該說是能走進我心的,只有它們,不是無論如何都會諒解我的摯友范亭玉,也不是對我百般疼愛的老師們,更不是視我如空氣的家人,唯一進入我心扉的,就只有你啊,課本。

      自從認清,我在這個家或許只是多餘的,只能是用來比較,被迫永遠活在姊姊耀眼的光彩下,原本就內向的我,更打算將心永遠封閉,不為任何人開啟。

      但是書籍,卻一點一滴的滲透進來,不為誰而開的心門,只留門縫讓它溜進,我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只有它真誠的面對我,也只有它肯讓我一起作伴。

      即使課業不如姊姊的優異,但在讀書中,我依舊能嘗到樂趣。我想,那些痛恨讀書的人,一定也曾被它們觸動過、感動過,只是父母的期許,師長的比較,同學的競爭,讓我們有了壓力,所以只能選擇逃避,甚至連帶逃出徜徉於書中的快樂。我的家庭給的何止是壓力?更多的是無形中的冷嘲熱諷吧?   承受不住的精神暴力,我只能向你訴苦,也只有你願意聽。

      我不是不願意和范玉婷說出內心話,如果可以,我是求知不得、巴不得鎮日拉著她的耳朵傾倒委屈,可是我深知誰也無法真正感受到別人的痛苦、難過,我的情緒發洩會否造成她的負擔,我都不敢保證,跟她分享心情等同於要她陪我一起分擔這不愉快,只是多找麻煩給大家的事,我才不幹!況且,讓她擔心,更是我所不樂見的結果。

      所以最好的選擇,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甚麼都不說,藏在心中,獨自承受,只要我盡力壓抑著不讓它爆發,我們就還是如同現在一樣,家人間不會撕破臉,和范玉婷也不會有任何的彆扭,然後我就能安安心心、快快樂樂,過著平淡卻又波濤洶湧的高中生活,接著考上遠離此地的大學。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故事外的人 夏歇
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和他的女朋友在操场边安静地接吻。九月的夕 ...
都會愛情
別吻,鬼神君! 語紛紛
這故事的起頭~這是一個都會浪漫奇遇愛情故事。作為人人口中古板 ...
都會愛情
你,在時間之外 白大鹅
【本書簡述】描述失憶的人拾取以為早已忘懷的時光,回溯重續舊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