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畫卷:門派收徒日】

      「小屁孩,別跑啊!」一名面貌清秀的少女追著一個可愛的小正太跑,小正太邊跑邊嚷嚷著:「你跑快點!我們一起去測靈根!」

      「……」馬的,就因為門派收徒這件事你就跟我玩你追我跑!

      「莫得焉!等等我啊!」一名黑髮的美麗少女,以一種不美麗的姿態跑出左邊的眾多房舍之一,手上拿著一包大大的油紙包、嘴裡叼著一個雪白大饅頭、另外一隻手從腰間的側腰包掏出一個油紙包,扔給了她口中被稱為莫得焉的清秀少女,她接下那油紙包,稍稍舉起那拿著油紙包的手表示謝意。

      黑髮少女追著莫得焉,終於追上了她,她有點喘的調侃著她說:「喲,又在追小屁孩啦,沒想到以前小屁孩黏你黏的那麼緊,現在倒是為了門派收徒跑的跟後面有怪物在追一樣,跑的神速啊!」

      「慕予眠啊……你這是在說我怪物?」莫得焉挑挑眉說道,慕予眠連忙抬手道:「不敢不敢,我怎麼敢得罪我們人最好最偉大的焉焉呢?」

      「別鬧了,走吧,跟小屁孩一起去測測靈根吧。」莫得焉無奈一笑,拉起慕予眠的手,快速的跟上小屁孩的腳步。

      「各位好!我是絳風派的外門長老,今日至此,是為了替絳風派增添新徒,還望大家能夠踴躍參予!」在綠地上,一個鬍鬚長至胸口的健朗老人朗聲笑道,他身邊幾名年輕子弟安安靜靜的站著,直到老人一揮袖,他們才將靜置在一旁的巨大水晶球用術法搬運過來。

      一個個孩子排成直直的一排,一個個上場摸水晶球來測驗靈根,在時間流逝下,一道道此起彼落的哀嘆聲、歡呼聲不絕於耳,啊……據說那個水晶球叫做靈精球,據說是以一種叫做靈精的極罕見礦物做出的。

      「下一位。」負責在旁喊下一位的第子再度開口,在慕予眠前面的小屁孩腳步快速的走上前,緊咬下唇,眼神激動的看著靈精球,白皙小手顫巍巍的撫上那透明的巨大靈精球,下一刻,靈精球那冰藍的顏色瞬間變成透明的顏色,隨著顏色的改變,中間突然出現一個火色的小球,周圍環繞著兩個橙色小環,快速的運轉著。

      隨著小球的運轉,靈精球內流淌著焰色光芒,慢慢的、慢慢的,光芒把靈精球填滿。

      而接下來……就是眠眠了。她咬著唇想著,又聽到一聲『下一位』,聽到這聲下一位時,她身子微微一顫。

      慕予眠摸上那透明的水晶球,眼眉間滿是鎮定,在那中央,出現了個水色小球,周遭環繞著三個綠色小環,小環在瞬間微微閃過了一道棕色的光芒,明明很明顯,但似乎沒有人發現小環閃過了棕色光芒────只有慕予眠和她發現。

      接下來,水晶球裡快速的溢滿水色光芒。

      在那水色光芒到快要三分之二的時候,中間的小球周圍慢慢的出現了木色光芒,木色與水色的光芒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等等……那是冰藍色!不是水色!冰藍色代表……冰藍色代表變異性的固定冰靈根!

      「請到那邊休息吧,這位小姐。」長老微微挑了挑眉,一擺袖,手指向旁邊一個弟子旁的空位。

      慕予眠聳聳肩,走向那個被指定給她的位置,同時,一聲下一位再度落下,而她面無表情的上前,手掌非常直接的摸上了靈精球……她就是來玩的。

      卻沒想到她居然有靈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麟火追暘番外篇 阿骨打包子
這個故事是麟火追暘的番外篇這一個故事否費加更的番外篇,讀不讀 ...
武俠仙俠
(性转)倚天屠龙之圣火 linsui
  性转倚天屠龙记,龙傲天女主,打脸爽文,幼驯染(bushi ...
武俠仙俠
憶中蘭 詹清
※2023/11/17 開書※2023/12/18 當週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