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喂   ,你到底要做什...   」真尋被交錯的樹根一絆,險些跌倒,朝著逕自往前行的修太大吼。

面對她的是一個爽朗的笑容,修太耐心的望著她,溫和說道:「就在前面了。」

真尋揉了揉腳踝,蹙著眉任由他拉著自己繼續向前。  

果然,轉眼間耳畔便傳來修太的歡呼聲,真尋邊低聲抱怨邊慢慢的抬起頭:「死氣沉沉的笨樹有什麼好看的。」話音剛落,她立即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倒抽了一大口氣。

一棵老樹聳立在中心,一片綠褥上灑滿無數光點,彷彿隨手散開的碎鑽,整棵樹散發著淡藍色光暈。

真尋走近一看,赫然發現地下的花竟是半透明的,光點落下後它隨即被照亮,在寧靜的夜晚下閃爍著迷幻的光芒,為森林添了幾分生動的色彩。

修太滿足的看著真尋,只見她專注的凝視著一朵小花,眼中閃耀著驚喜與愜意,修太用手托著臉頰,漾起一抹微笑,頗有興味地凝視著真尋的笑靨。

驀地,真尋轉過頭來,看見他的笑臉,疑惑問道:「你在看什麼?」修太咧了咧嘴,露出一口整齊的白牙:「沒呀,我只是想到了一隻有趣的貓。」

真尋皺起眉頭,不解道:「貓?哪裡的貓?你是說雪之城那種大貓嗎?」

修太正色道:「不不不,牠兇的很,一見人不分青紅皂白就咬,對人也很冷淡,而且一看到新奇的東西就不理人了,只顧著自己好玩。」

真尋不知道他為何突然提起這個,低首思索其中含意,當她望向修太時,卻看他燦爛的笑著,一臉促狹的神情,頓時明白他是拐著彎在罵自己,白了他一眼,側過頭繼續研究眼前神秘的一切。

微風輕拂,真尋鬢邊幾綹如冰雪般銀白色的髮絲隨風擺盪著,被從樹叢間透下來的光照得晶瑩澄亮。忽然,一道光線閃過,真尋一怔,站起身來想尋找光的來源,修太也忙不迭地站起巡視四周,但並無任何貓膩,他拍拍真尋的肩:「別找了,說不定只是一棵比較亮的植物。」

只定定地望向前方,「你要是嫌累就坐著。」真尋語氣堅決,不容置喙,

彷彿有一股力量在牽引著她,真尋篤定的繞到樹後。

她很確定,有東西在這裡

她平舉起左手,念了一段咒文,但眼前並無動靜,她呼出一口氣,閉上眼,又複述了一次剛剛的咒語,有微弱的光線自土裡射出,她心下一喜,又念了幾次咒語,光芒愈來愈強,她蹲下來,瞇著眼掘開土,抽出一通體烏黑的扁平長條狀物,修太在旁看得目瞪口呆,好奇地湊上前。

真尋笑著說:「這是我父親教我的法術,對尋找東西很有用的。」接著,她輕輕拂去上面的塵土,修太這才看清楚那物體原來是一把劍,看來甚是老舊,真尋緩緩的抽出劍,一陣寒氣拂面而來。

劍身雪白且輕薄如翼,上頭還刻著一行歪扭的小字,兩人卻都不識那行字。

真尋很是喜歡那把劍,反覆把玩,正想放回去,卻聽修太說:「反正這劍埋在這也是浪費,不如你就帶走吧。」真尋點頭回道:「嗯,大不了以後找到主人再歸還給他。」說著邊把劍收進懷中。

忽然遠方一聲淒厲狼嚎破空而來,接著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似乎正朝著這裡而來。

兩人相望了一眼,眼裡皆是驚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于小晨
一名老司機女漢子,因為路見不平,拚著命管了一樁閒事,導致她穿 ...
奇幻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 草草泥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01》於2016年4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 ...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