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有一隻神奇的貓,在路上被附近的少女撿走,人貓之間,開始了前所未有的生活。

      貓曾經被巫婆詛咒,成了一隻會說人話的貓。雖然很厲害,卻在貓界因為「不同」,而被排擠、討厭。她好幾次想和少女訴苦,卻怕這件事被貓界的任何一隻聽見了,而私下被欺負。

      有一天,貓被少女指派了一個任務——把老鼠消滅。她很努力去做,少女也感到十分滿意。

      因為貓有這樣一個能力,少女又給了她一個新的任務——將宅邸裡,每隻廚師所需的魚,抓起來交給廚師。

      「喂,你在做什麼?」正當貓伸手要抓魚時,另一隻雪白毛色的貓,不高興的說著。

      「妳的工作不是抓老鼠嗎?搶我的工作做什麼?」

      「可是主人……。」

        貓慌了,她無法完成少女的任務。她害怕主人的責罰,卻也畏懼著雪白貓的歧視。她很清楚,當年的欺凌中,有一隻正是雪白貓。

      她一直奔跑著,直直跑向黑貓的家。貓知道,只有中立的黑貓,知道該如何解決。

      貓將所有的苦衷,一五一十告訴了黑貓。只見黑貓皺起眉,淡淡地吐出一句話。

      「好,我幫妳解決看看。」

      那之後過了三天,都沒有得到任何幫助,貓一直被雪白貓歧視,它每天都無法完成任務,直到有一天……

      「喵,喵。」雪白貓伸手向少女要食物。

      「不能給你更多了喔,不然貓會沒有食物可以吃的。」

      「誰管它那麼多啊。」雪白貓笑著想,又叫了幾聲。

      「別給他,小主人,貓的食物就該給貓。」聲音讓雪白貓回頭,他突然震驚,會說話的不是人,而是「黑貓」。少女抱起黑貓,將雪白貓的食物收走,對雪白貓笑了笑。

      「走吧,貓肯定餓了呢。」少女說完,留下了食物殘渣和雪白貓一隻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親子共享
走在一個人的星空 星星
「如果來生我和他得再相遇,我希望我和他只是個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
親子共享
海馬父親 禾仔
會用媽媽離開後,我的世界只有爸爸。就像海馬爸爸會用育兒囊撫育 ...
親子共享
數字找找看 莫幾何
作者共設計了15個數字隱藏在圖片裡請讀者將它找出來.若完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