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都如何回憶我

洋多跟我約在國中教室門口,這裡阿...還真是勾起了不少回憶,他還沒到,我獨自作到教室的前台,搖晃著懸空的雙腳,好像小孩子一樣,閉起眼來什麼都不用煩惱,我為此刻的悠閒感到自在不已,多久沒這樣了。

「诶,在想什麼阿?」他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我才發現自己睡著了,我從睡夢中驚醒嚇了一跳,看了看手錶,離約定的時間晚了半小時,「你也太晚了吧。」我整理好自己的頭髮,打了個哈欠,「哪有,我很準時,一來就看妳在睡,這麼累嗎?」他雙手一攤,坐到我旁邊的位置,我怪他沒叫醒我,這個白癡,我指盛部到半小時阿,我告訴他還要補習的事,沒想到他聽完一點悔意也沒有,他看著我,「翹課吧,冰山,我們一起。」他認真的說,還露出那種小男孩在坐壞事前的表情。我笑了,不懂他的腦袋到底裝了些什麼,故意不叫我起來,在哄著我翹課,真是...

「你才在想什麼呢?」我看著他,這時才發現他長高不少,整整高了我一個頭,他看向前方悠悠的說「我在想阿,這樣妳就能陪我整個晚上,不用管那鬼補習班了。」,「老師會被你氣死。」我說,他卻裝出一副關我什麼事的表情,害我笑個不停,接著我們去了夜市,讓我不禁想起畢業旅行的時候也是,只有他願意跟我一起,那時也只有他跟我聊得上,但現在少了身邊朋友的起哄,他跟我都自在不少,我很喜歡現在這樣,其實我偶爾會想,我真的很好奇,他離開的這一年,會不會想起我呢?想起我時,又是什麼表情呢?。

「所以這一年過的好嗎?」我問,

「不好。」他苦笑著,我有點意外,因為我以為他會很好的,他的眼神看起來有一點悲傷,很少見的那種。

「怎麼了?」我試著想要他說,但他卻搖搖頭,恢復平常的那個笑容,「冰山,你最不會安慰人了。」也是,我不會說話,也不知道什麼關心方式才是對的,我有點內疚,什麼也幫不上。

「對不起喔」我看著他說,他卻站了起來往前走,「對不起什麼,見了你就好多了。」又給我一個神祕的笑,我不太懂他的意思,「诶,到底是怎樣啦...」我無奈的問,「不要,妳會笑我。」他對我扮了個鬼臉,我突然覺得他很欠揍,不太想理他,狠狠瞪了他一眼,他才連忙跑回來「幼稚诶,我失戀了啦。」我一聽,嚇了一跳,我不知道他有女朋友了而且分手了。「對不起喔。」道歉是覺得自己不但沒幫忙還讓他說出這麼難過的事,「哈哈妳看吧,冰山最不會安慰人了。」他笑著,但其實我不知道他有多難過,我有點沮喪,我覺得自己好笨。

「不要用那個臉對著我好嗎,很醜诶。」他戳了我的臉,笑著說。我才抬頭看他,覺得他一點也沒變,一樣是那個頑皮的男孩,什麼也沒想太多,很真誠,很為人著想,明明難過的是他,卻裝的什麼事都沒有一樣。我對他露齒笑,「美嗎?」我故意問,他大笑,「哈哈,一百分!」又是那個笑的最燦爛的洋多,或許這就是我安慰他的方式吧,太過於笨拙的我,希望還能讓他感受到一點點,我非常盡力想讓他開心的心情。他陪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還是笑笑鬧鬧,其實最開心的還是他沒有忘記我這個安靜的朋友,這個安靜到容易被遺忘的朋友。

突然間,再轉彎前,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頭自然捲,那個背影,是晨彬呢。我正要走過去時,卻發現還有一個矮矮的女生被他擋住,我拉住洋多要他停一下,我看到那女生遞出了一張紙條之後就跑走了,然後晨彬將背靠在小巷的牆邊,手揉著那頭捲髮,他只有很煩惱的時候會有那個動作,那通常是我不理他的時候,我有點看不懂現在這情況,但看著那女生的背影,我覺得好熟悉好熟悉,因為那是雀兒,想起晨彬手上那張紙條,我也覺得好熟悉好熟悉,因為那是雀兒寫給喜歡的人的紙條阿,那雀兒喜歡的人...那個已經有女朋友的人...

我不敢想像,這一定是哪裡誤會了吧,我手摀著嘴吧,把要喊出的名字臨時吞了回去,我很激動卻說不出半點話,但我能感受到,自己全身都在發抖,我無法思考,只聽見洋多好像說了「菲宇,妳怎麼哭了?」我記得的是,他沒再叫我冰山了,我還記得呢,他是第一次用這麼緊張的語氣對我說話。

是不是因為我真的哭了,哭得太慘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嗨!鮮肉學弟! 米諾
【2016 - 2017】打是情,罵是愛,逃跑是想要讓你追上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