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秋蟬

從小,我對於來生轉世的說法深信不疑,或許有人會笑話我說:「一個大男人跟小女孩一樣信那些有的沒的,真是笑死人了。」

      但,如果你跟我的際遇相同,相信你也會對重生轉世這一類詞默認無語。

      ※※※      ※※※      ※※※      ※※※      ※※※      ※※※

     

      「老爺,您不覺得我們家樊兒跟風兒走太近了嗎?」婦人擦拭著嘴角,惶恐不安的看著大廳外一大一小的的身影,手拉著手就朝花園的假山後走去。

      「妳想太多了。」男人閉目輕啄著仕女遞過來的碗蓋,一副極享受的樣子,「你也知道風兒的身世可憐,所以樊兒才會心疼的帶他回來,不是?」

      「可……」婦人雙手撐著桌子,兩條眉毛在眉心上打了個結,她瞟眼看著走遠已成兩個黑點的影子,「哪家的男孩會感情好到手牽手的,且還形影不離。」

      「夫人。」男人一把扣住她的手順手將她拉了過來,「樊兒跟風兒現在也才十幾,隨著年紀的增長知識也會有所增進,很多事情他們日後便會瞭解。」

      他讓婦人坐在他的大腿上,一手還住了她纖細的腰枝,一手輕壓著她的頭顱,「何況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風兒跟了咱們那麼久,早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兒子啦!」

      「……老爺說的是。」

     

      ※※※      ※※※      ※※※      ※※※      ※※※      ※※※

     

      「小風!」男孩穿著一身華服,上頭精細的線條反射著男孩的世家不同一般。

      他眼眸含笑,笑彎了一對杏圓眼呈現新月的型態,小手朝前賣力的揮舞著,「已經入秋了呢!你聽,有禪的叫聲……很快的就是中秋節了,那日便是我們相識的第三年了。」

      林風站在李伊樊的身旁,看著他閉目聆聽蟬鳴的臉旁,那是一張清麗的小臉,白晰的膚色很清楚的看得見他臉上的紅潤,高挺的鼻子,小巧的唇,合眼後細長的睫毛根根分明……

      驀然,小風的手腕被一股力量擒住,他嚇了一跳,如同小女孩想甩掉蟲子般,反射性的就要甩開手上的異物。

      皺了皺眉,伊樊看著他驚慌失措的模樣,不經想起那日與他見面時他狼狽的樣子,「是我……你看清楚,是我。」輕道,他伸出另一手撫摸著他的臉,手指微微劃過那白裡透紅的小臉蛋,最後蓋上了他的額頭。

      他俯身,前齒切咬著他受驚下後泛白發紫的嘴唇,「……你知道嗎?蟬的一生大部分都存活在土裡,它會在人看不見的地方年復一年脫去它年幼時的皮衣。當最後一件隨著它年紀增長脫落時,那便是它終其一生最美麗的時候……」

      伊樊放開了小風的手轉身過去,逆光中他的背影是那麼遙遠的感覺。

      小風伸手想抓住他的衣服,可天空中揮舞的手指卻怎樣也碰不到。

      回首,伊樊喃喃道:「我等你……那個成熟美麗的你。」

      如果說,我是那只被你飼養的蟬,那我深信當我脫去那層皮衣後,第一個我最想讓你看見……那只為你的美麗。

     

      我是個平民,一個出生於農舍的『貧民』,親娘從小體弱多病,在生我時不幸逝世了。

      爹爹因不能接受她離去的事實成天酗酒,也對我拳腳打踢。我幾乎不能想像我是怎麼渡過那嬰兒期存活下來。

      我不說話,除了出生時的哭鬧我幾乎是成天不開口的,也不是因為我不會說,可能是從小在這種家庭長大的影響吧……

      七歲時,爹爹因為沒了酒錢把我賣給一位年近五十歲一臉鰓胡的老男人,他把我帶進了一間老舊的木屋跟著他住了好幾天。我想這應該就是他的房子沒錯。  

      某天一早,我趴在床上看著他拿著一個大的黑布袋走了出去,那是他帶我來這個家之後,第一次我看著他那麼早出門,連早餐都沒為我準備。

      我等了等,想著那個門到中午前會不會被打開,可是中午到了門還是沒有被打開的跡象。我跳開了木床環顧四周,然後開門離開小木屋,想著,或許叔叔現在在廚房做中餐了也不一定,不然我去做中餐給等叔叔回來吃也行。

      ……以前也常常做飯等爹爹回來,這樣的生活很熟悉,雖然已經在也看不到爹爹了。

      小木屋不大,一路上我輕輕的向廚房邁進,沿途還彎下腰來聞聞花香。正當我離廚房不到十步之遠時……

      「啊哈哈哈哈!」廚房內傳來毛骨悚然的冷笑。

      那是叔叔的聲音,原來叔叔已經回來了。我用手搓揉著兩臂因冷笑而豎起的雞皮疙搭,縮了縮脖子然後朝廚房探去……整個傻眼。

      「呵呵,不要動唷!」我瞪大雙眼看著叔叔壯闊的背影,他手中握著反光的菜刀陰深深的對著桌上的東西冷笑著,「注意看!我要用刀子切下去囉!」

      「嗚──嗯嗯!嗚……」

      呻吟?      

      我注意到桌子上有一個小男孩,他全身沾滿了泥濘,幹掉暗紅色的血跡和地上的灰泥混合在一起難以辨識,他的手臂看似像被捆綁在後,但仔細一看其實他的兩雙手早已不在他身上,整個人像是癱瘓般仰賴著牆半坐著。

      我看著他哭喪的臉緊死的皺著,目光直盯著朝他大腿上飛來的大刀。他驚慌的蠕動身軀向後逃竄,可靠著牆的身體儘管怎麼蠕動也無路可逃,最終無情的刀口終究揮了下去。

      「嗚──!」

      我緊死的摀住了泛白的唇,深怕一個不小心心底的恐懼就隨著微張的小嘴脫口而出。想跑,可是雙腳不聽話的抖動得厲害,一步不也抬不起來,只能任由發軟的雙腳一屁股跪坐在地上。

      而後仰身翻過來貼在泥地上。想著,自從到這來餐餐吃的肉食都是從那男孩身上取下來的,眼前頓時發白。

      那下一個會是我嗎?我不禁自問。男孩大腿肉被切下的情景,血就如同急流裡的溪水泊泊由他身上流滿了整個桌面,甚至滴到了地上灘成了一個小池,僅僅是瞬間的時間而已。

      想到這,胃腸像比賽打架般滾滾胡亂翻動著,我看不到自己的臉,但我很確認這時的我臉色除了慘白還是慘白。

      無意思的,我一手一手著泥地上松嫩的綠草向前滑動,直到指尖觸及一片的粗糙,心中卻像夜晚狂風暴雨裡的船隻在無垠的黑暗裡找到了他的光明塔。

      我緩緩靠著樹站起,手撫過一棵一棵接踵而來的,只希望它能帶我逃出這惡夢。

      不知不覺雙腳已經走了半天多,饑腸口幹的我仰望著蒼藍的天,無奈的笑了。

      『啾、啾、啾……』

      蟬!

      環顧四周,我耳聞嬋聲一波一波的迴響著整片林子,而發聲之處卻僅僅在我前方。為什麼這片林子這麼大,我一路走來也沒有聽到蟬鳴,可這裡卻有?我不解,可心裡的好奇的聲浪一波又一波推高,腳也自主的向前渡去。

      「是誰?」

      我瞥見一旁有個小男孩肅著顏直盯著我看,他冷列的目光讓我不禁退後了幾步,背整個貼上了樹,我看他皺了皺眉走了一步卻又停了下來,「過來。」他命令道聲音很強勢,聽起來一點都不像跟我差不多大。

      我搖了搖頭,無聲的說著為什麼我要過去。

      「過來。」他放軟聲調,調整自己僵硬的容顏,「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家後院?」

      後院?我聽了瞪時傻眼,我走了半天多的林子竟是他家後院?

      「對呀!這是我家後院,所以可以告訴我你在我家後院做什麼吧?」

      我看了看方才走過的地方再看了看他,為什麼他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你都寫在臉上了。」他歎道,最後舉步走了過來,「不准躲,過來。」

      眼看著他要從袖子裡掏出東西,讓我不禁有些顫抖。

      他要做什麼?難不成他要拿東西打我?

      闔起了雙眼,想到今天看到的那個男孩我曲身蹲了下去,莫名的害怕兩手各抓著雙臂。

      「睜開眼睛。」他柔聲道,我幾乎可以感覺他離我一步的距離都沒有,而是比一步還要近,口裡吐出的熱氣直噴我微亂的髮鬢。

      我感覺臉上有東西在磨擦,熱熱的輕輕的。睜開眼,我看見他的手拿著一塊絲布的擦拭的我臉上的塵灰,是剛剛再地上爬時沾到的。

      「告訴我你的名字。」

      「……林、林風。」回道,他對我笑了,就跟一般的小孩沒什麼兩樣。

      「我叫李伊樊,這個給你。」

      嗯?我看他從袖子裡掏東西,想著他袖子真能裝。

      「這個是蟬。」他把手在我前面攤了開來,在他手上的是蟬羽化前的型態。

      我當然知道,幹麻給我。

      「因為他現在跟你一樣還沒有羽化。

      「等一下他就要脫殼了,你跟我一起看好不好?」

      我不懂他的意思,為什麼羽化前的蟬是我呢?

      我楞楞的看的他沒等我回答便一屁股隨地而坐,一點也不心疼他身上那件上好的衣料。他拉著我的袖子意示要蹲著的我陪他一起坐著,我看了他白了他一眼,不是你說什麼我都要做好嗎!不過還是稱了他的心坐了下去。

      不過也真是神奇,一個意外闖入他家後院的外人,應該會這樣跟主人莫名的坐在一起嗎?又或許說這一天本該是莫名的吧!叔叔跟小男孩,還有那個廚房跟跟現在名叫李伊樊的男孩,一切說起來平常人會有這種奇妙的經驗嗎?

      「你看、你看。」

      什麼?

      他興奮的用力拉了拉我的袖子,意示我快一點。

      我看,蟬已經開始在他的手上羽化了。它慢慢在殼上開了個洞最後裂成了一條,頭和前面的四之腳都已經出來了,就如雛雞般探頭了好一陣子。而後,我看它緩緩的爬出來,全身離開了那窄小的空殼。最後展翅咻咻咻的就飛走了。

      目光隨著它飛走了方向一直望去,不過我還是不知道他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因為他現在跟你一樣還沒有羽化。』

     

      ※※※      ※※※      ※※※      ※※※      ※※※      ※※※

     

      「風,快起來。」

      「嗯?」我睜眼一下不適應陽光突然的照射順的又闔起了眼,不過卻還是知道叫我的人是誰,因為就是他身上那件純白的學校制服讓陽光反射進我眼裡,「伊樊,你找我?」

      「不找你找誰呀!起來。」

      「什麼啦?」我半坐起身全身靠在樹上不解的看了看他。

      「笨蛋,你小心一點,你旁邊有要羽化的蟬耶!」他緊張的一把把我拉了起來,圈住腰間往他懷裡帶。

      「嗯?」羽化的蟬……好巧唷!怎麼這次這麼巧夢醒後就有要羽化的蟬。

      「你在笑什麼?」他低頭疑惑的看著我。

      「呵呵……沒有呀!」

      他皺眉一臉不信的樣子,「老師說要你等一下去找他。他那只老狐狸一定會吃你豆腐,所以你等一下最好跟他保持三大步,要不就要帶著我去。」

      我洌著嘴笑著,看著他那副吃醋的樣子總覺得好可愛,「不可能啦!教職員室不也有其他的老師嗎?你太誇張了……」

      驀然,伊樊低下頭來和我廝吻起來,唇和唇之間一點縫寮都沒有,我的嘴被他用舌尖撬開,毫不考慮的長驅直入在我嘴裡翻絞著我的舌和心。

      半晌他抬頭,離開時兩人牽著絲,嘴裡滿滿都是他的味道,我羞紅著臉把自己的頭顱擠進他的懷裡,他租厚的手掌順著我的頭髮,輕道:「相隔一世紀的羽化時間好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演員的職業操守 林落
【出版訊息】☆《演員的職業操守(上)》於2021年11月30 ...
耽美
竹馬的秘密戀情 草草泥
※召喚師的馴獸日常ABO版平行時空​※伊萊 X 奈西 路線​ ...
耽美
今天你喜歡上我了嗎? 林落
11/21(一)17:00開始連載,隔日更。【出版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