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尖叫聲、咒罵聲。

      心中油然而生的驚恐,吞噬了我僅存的理智。

      呼救聲、祈禱聲。

      眼前杯盤狼藉的景象,湮滅了我僅剩的希望。

      感覺無力,感覺自己是一隻布偶,一隻任由命運擺布的布偶,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我癱坐在地,仰望星空。搖晃不堪的船隻令我簡直要崩潰。我好想嚎啕大哭,一如幼年。但,我似乎已被恐懼逼到失去一切的喜怒哀樂。

      夜幕低垂,我最喜歡那深邃的藍。繁星點綴,一切感覺是那麼的和諧與靜謐。若不是身在即將沉入大海搖搖欲墜的輪船上,我可能會讚嘆這般的詩情畫意。

      小孩尖銳的哭嚎,高跟鞋急促的腳步,彷彿都一一低語著要我接受事實。我低下頭,深吸了一口氣。麻木已傳遍的我四肢、我的大腦、我的血液,我低著頭癱坐在地,默默地、安靜的。比起周圍的喧囂,我宛如處在不同的世界。

      腦中一片空白。而時間,彷彿特別放慢了腳步,戲謔般的看著這一場災難。

      海水波濤,我已不以為意。我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想,揮霍著能與空氣相接觸的一分一秒。直到一句帶著聖光似的話語,第一時間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也吸引走了我的注意--快,救生艇來了!快走!

      語未落,我便感覺到四周多了一種氣息--希望的氣息。那伴隨著恐懼,伴隨著倉促的腳步,伴隨著時間驚訝的表情,跟著邁起步伐向前衝刺。

      我猛然抬起頭,緊盯著奔跑的人群與時間的賽跑。大腦活過來了,它命令我麻木的四肢站起來,加入競爭的行列。而我茫然聽從那指令,的用雙手撐起身體,蹣跚起身。我加入慌亂無措的人群,在一搖一晃的船隻上努力爭取更前方的位置。

      指揮、秩序。

      逃難、生存。

      為什麼,我會遇上這種事?

      腳步、海洋。

      嘈雜、星空。

      我盡全力擠到平穩的地方,搖晃讓我的意識開始模糊。

      你推我擠,摩肩接踵。

      我倚著牆邊,不發一語的看著這一切。狂亂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我閉上眼,讓自己更快習慣這一切。

      我在心裡從一數到十,接著睜開眼。加入下救生艇的行列。

      爭先恐後,毫無章法。

      周圍的吵雜聲始終沒有停下,我盡可能無視那些聲音,專注在自己的旋律裡。

     

      卻也正因如此,到了最後我只知道--我,害死了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忘了告白》 兔子說
☆《忘了告白》於2016年1月5日由城邦原創出版。購書由此去 ...
都會愛情
逃跑時請牽手 修蔻拉
人生微苦,愛情很甜。懸疑愛情喜劇連載中。陳安嫻被變態男跟蹤, ...
都會愛情
原來陸先生他喜歡我 悄悄
一直停留在色情這個重點也太尬 (⁄ &fras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