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刀劍神域短篇同人-GGO的平安夜(下)

放完招的桐人還背對著尼古拉斯,但眼睛始終盯著尼古拉斯的詩乃卻覺得有些不對勁。

尼古拉斯的手動作的瞬間,詩乃已經大膽的做出拋下黑卡蒂的決定,右手按下光劍開關AGI補正全開的衝了出去。

桐人的黑眼中閃過一絲訝異,隨即要轉過身查看,詩乃與他擦身而過,揚起手上的極光。

極光卡進冰藍色的能量刃跟桐人之間最後的距離,兩劍相擊造成的特效頓時讓她有點張不開眼,繃著手臂用盡STR值抵抗,但似乎是因為光劍性能的差距,尼古拉斯的光劍似乎陷進藍綠色的能量刃裡,幾乎沒有用劍的經驗的詩乃不禁有點慌了起來。

手上光劍總算是抵擋不住,極光被彈了開來,眼前的一切彷彿都放慢了,向後倒的同時,望著前端已指著自己的能量刃,詩乃竟然冷靜的開始思考被刺中會是什麼感覺跟特效了。

前面忽然閃過一抹黑影,那影子般的身影舉起了光劍格擋,尼古拉斯的能量刃被改變了軌跡,深深的刺進了詩乃身旁的雪地,電漿的聲音似乎在耳際響起。

「桐人...」嘴裡不自覺的呢喃著對方的名字,光劍使很顯然沒聽到她的聲音,人又衝了過去,藍紫色光刃一次次的格擋、砍進尼古拉斯的身體裡。

同時他自己的hp值也在一點點的下降,詩乃下定決心的用手撐在雪地裡起身,手握緊劍柄又再放鬆,看準時機奔向那個黑色的背影。

「桐人!」大聲喊著,她趁著尼古拉斯身體被重擊後後仰的空檔,把手中的極光丟了過去,黑髮少年驚訝的接下灰色的細長圓筒,但他那纖細的手指依舊毫不猶豫的壓下了開關,右手是藍紫色光刃的影光,左手的極光正延伸出藍綠色的光芒──

二刀流啊,沒想到這個槍的世界也能看到這個傳奇般的景象──

懷著自己也弄不清的感慨,詩乃一時忘了黑卡蒂還留在樹叢裡,只是望著桐人揮劍的身影。

雙手的光劍以驚人的速度,左手劍由左下,右手劍自右下,砍過尼古拉斯的胸膛,然後又隨即展開下一波攻勢。

彷彿被光劍使的氣勢給激怒似的,實則是因為血量減少而進入狂暴模式的尼古拉斯揮劍的速度比之前快了數倍,但裝備了兩把光劍的桐人以更快的速度反擊,幾乎不顧不會致命的攻擊,不斷的在空中留下雙色的複雜軌跡。

「嗚哦哦哦哦哦哦──!」

伴隨著吶喊,桐人使出了二刀流連續技〈星爆氣流斬〉,巨大的紅衣身軀在藍紫色的光刃砍下最後一擊後,化為了多邊形碎片,飄散在GGO的平安夜夜空中,彷彿成了點點星光,點綴了這個充滿煙硝、殺戮的世界。

在原地停留了一秒,詩乃衝了上前,從後面撲向黑衣光劍使,緊緊摟著他的脖子。

「成功了...成功了...」似乎是不可置信的低喃著,桐人鬆開了光劍,手按在詩乃的手上。

「你還是一樣亂來,原本想說讓你試看看二刀流而已,你還真的做到了,你做到了!」對方虛擬體的體溫確實的傳遞過來,眼角莫名泛出炙熱的液體,詩乃已經快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只是繼續摟著桐人喊道。

「唔...我快不能呼吸了...」

聽到這句,詩乃才鬆開了手,伸手抹掉臉頰上的淚滴,對著光劍使漾開笑。

桐人的黑眼裡閃過一絲情緒,但隨即又隱了下去,換成了熟悉的笑容。

「這次詩乃也很亂來啊,還說我。」中性的聲音帶點無奈的說,但還是有著笑意。

「嘛啊,也是被你傳染的啊。」被桐人這麼一說才發現自己今晚的確很亂來,看來真的受他影響很深哪。

嘴裡這麼回答,詩乃走到雪地上boss掉落的幾個金屬箱子旁,喚出了操作窗口,然後從為數不少的掉落物裡找出應該就是目標物的那行字,按下了實體化。

銀色帶了點藍色的細長圓筒出現在詩乃朝上打開的掌中,比意料中還重的重量讓她的手微微向下了些。

轉過身,拉起桐人帶著黑色半指手套的手,把這把傳說級的光劍放到他手上。

「聖誕節快樂!」眼角泛著淚光,抑制著胸口滿滿的感情,詩乃盡可能的笑著說道。

他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靠過來,像當初在第三屆BOB的那個洞穴時那樣,抱住了藍髮少女。

默默享受了幾秒之後,詩乃先離開了對方,盡量恢復平常的語氣要桐人查看那把劍的資訊。

操作起窗口的光劍使看著窗口停頓了下,神情有些古怪,沒說什麼便收掉窗口,右手拇指按下了開關。

與剛才拿在尼古拉斯手上時不同,伸展開的純白光刃帶著些許的半透明感,飄渺的感覺不像這個現實的GGO世界所存在的,說是ALO那類的幻想系遊戲的武器還比較像。

詩乃看著這個對GGO來說實在華麗了些的武器,跟拿著這把可能全伺服唯一一把的光劍的黑衣光劍使,有些看傻了。

比影光還長的光刃靜靜的在夜色中放出柔和的白色光芒,照在桐人姣好的白皙臉龐上,雖然他身上還帶著傷害特效,但一點也不損這畫面的美好。

像是沒注意到詩乃的目光似的,桐人揮舞了下光劍,看向站在一旁不發一語的狙擊手少女。

「這把光劍,叫『逐暗V7』呢。」他用飽含種情緒的聲音輕聲說道,然後收起光刃,將它替代影光,掛在右腰的腰帶上。

「诶?逐暗...」聽著這耳熟的名字,詩乃發出了疑惑的聲音,不禁想起了在那個她沒去過的舊愛因格朗特,已成傳奇的《黑色劍士》──桐人的愛劍之一──正是「逐暗者」。

聽桐人跟莉茲說過,那是一把白色半透明的華麗單手用直劍,跟現在身處GGO的光劍使桐人腰間的「逐暗V7」,有那麼幾分的相似度。

「還真有意思…」桐人喃喃說道。

詩乃正想開口,跟他說別想在這時候討論逐暗V7可能的由來這種不解風情的事,他卻先搖了搖頭,這動作把一頭黑髮弄得更為凌亂。

「無論如何,這是遠在美國的公司的設定了,我們只要拿到它就夠了。」光劍使難得沒去追究,只是這麼掛著笑對詩乃說。

「算你有自知之明…」這句咕噥沒完整的說出來,她這才想到被自己留在樹叢的愛槍。

當她抱著黑卡蒂走回仍坐在空地中央的桐人身邊時,他正仰著頭望著天空。

「難道在GGO能看到星空呢。」詩乃在他旁邊坐下,將巨大的狙擊槍放在另一邊。

「是啊…」

「欸,這次我救了你好幾次欸。」有點受不了這樣的桐人,她轉而看著光劍使的側臉搭話。

「嗯,是沒錯,還好我被彈飛是撞上妳…」

「喂,你這是拐彎抹角說我有當墊背的資質嗎?」他還沒說完,詩乃就嘟著嘴打岔道。

「是說妳竟然也會用劍擋,不過也不是沒那個意思啦…唔!」

桐人的話說到後來,變成了一聲奇怪的聲音,而原因,就是忽然往他伸直的腿上躺的狙擊手少女。

「…作為報酬,讓我躺。」詩乃憑著衝動往光劍使纖細的雙腿忘我的躺下去後,聽到他的怪聲才厚著臉皮說了句話。

「…妳這麼喜歡躺這個虛擬體的腿啊。」他如少女般的容貌浮現了無奈,但也沒要她起來。

「現實世界的你,怎麼可能讓我這樣躺。」吐出這句微酸的話,詩乃抬頭對上那雙到哪個世界都一樣的黑眸。

還是喜歡他啊。

「詩乃…」鮮紅的嘴唇微啟,輕聲喚著。

「怎麼了?」少女感受著自虛擬體下傳來的溫度,有些心不在焉的應了聲,看著桐人眼裡的星空。

「沒事…只是要說,聖誕快樂。」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
同人
特傳冰漾----半妖師 昀羲
全能黑袍校園偶像霸道深情冰 * 個性惡劣扮豬吃虎陰謀論漾原作 ...
同人
TWICE-有我保護你(紗瑜/2yeon/雙井) writer18
~TWICE CP文~三隊CP共同發展關於保鑣與大小姐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