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入夢

      人跡罕至的道路旁有一間小逆旅。

      夜幕初降,星疏月淡,此刻逆旅內除店主人外,唯有一名眉鬚皓然的道士在角落品茗。

      不久一位自稱盧珪的青年推門而入,與道士同席而坐相談甚歡。

      「聽盧君口音非本地人吧?」在盧珪倒茶時老者如是說道。

      「在下本江南人士,此番是要上京。」

      老者道:「莫不是進京趕考的舉子?」

      盧珪微笑道:「正是。」

      老者從行囊裡取出一物遞與盧珪:「此枕能令人榮適如志,盧君可願一試?」

      盧珪接過瓷枕,不覺目昏思寐,不久便鼾聲如雷了。

      盧珪入睡後,老者有意無意地望向窗外,朦朧的月色中枯枝上一朵蓓蕾待放,風聲如歌。

      次日,盧珪悠悠轉醒,發現老者與枕頭不知去向,便逕自踏上旅程。

      未幾他進士及第,任秘書省校書郎,奉旨轉任河南尉。中舉的消息不脛而走,登門賀喜的賓客令人接應不暇,連極疏遠的親戚也少不了前來趨奉。

      是日,好不容易抽空讀書,才看不到幾行,忽聞渺渺冥冥的歌聲,正欲找尋又有客來訪,一時抽不開身,也不未放在心上。

      而後盧珪遷升為監察御史,又轉任起居舍人知制。

不少高門有意擇他為婿,但因其心儀縣丞王勸之女秀麗嫻靜,皆婉言拒絕了。

      王氏性情溫婉,婚後生活甚是相得。

      然而好景不常,不久盧珪因得罪權貴貶至偏鄉,只好帶著身懷六甲的妻子赴任。

      妻子將臨盆時,他守在門外聽著夜風寒雨,在風雨聲裡似乎參雜了一絲幽微的歌聲,盧珪不知不覺閉上了眼睛。

      一聲哭啼忽然震破睡意。

      那日,王氏產下一子,取名平安。

      數月後大火燒毀了老宅,在灰燼中人們找到一個男子和一個嬰兒的焦屍,奇怪的是王氏卻不知所之。

      據說在左鄰右舍趕來救火時,都聽到一絲若有似無的歌聲飄盪於火場之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山海妖卷》之水神娶親 綰昕
【這是關於水神迎新娘的溫腥(x)馨(o)故事】「想要解除詛咒 ...
奇幻
赤瞳者 晨羽
【2020年作品】☆《赤瞳者01記憶》於2020年6月30日 ...
奇幻
異明驚人 零天
【2017奇幻系作品】屎運纏身、桃花不開的小明,得到了足以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