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初見

「哎這慶之也來啦,想來勢必有要事欲共商之......」

武陵王這才眷眷不捨將寶貝女兒放下,宣了賓客入內。

誰知那沈大人才ㄧ與王爺、湛之聚首,稍述了所傳之事後,只見武陵王臉色大大ㄧ變,立即將兩人再招入議敘房。

臨入前,他遣汀若帶走山陰,本想帶著褚家少子一塊兒商討,後想是此舉為多,便囑汀若順道打理了下褚淵,要汀若好生看著兩個娃兒。

又傳了些將士給守在房外,嚴禁閒雜人等靠近。見此,褚淵即知曉是事有蹊蹺,可礙於禮數,不敢貿然闖進,只得隨那宮婦一塊兒離去。

可小小年紀的山陰哪裡懂得這些?她只知道父王又丟下她一個人,去和兩位伯伯說些她聽也聽不懂的話罷了。想到這裡,心中不禁開始彆扭,小臉蛋怒得紅通通,立在原地似是賭氣一般。

「唉唷,奴婢的好郡主呀,就繞了奴婢吧,王爺正忙著呢,一會兒咱再來給郡主的父王撒嬌罷」

任憑汀若怎麼哄、怎麼騙,都不肯離去,ㄧ想伸手抱走她便是一陣又踢又踹,弄的她姑姑不知如何是好。

「胡說,父王分明是和伯伯玩兒去了...楚玉才不依呢,楚玉要父王要父王要父王!」哇得一聲,這小小郡主得不到滿意結果,孩子氣的哭出聲來,那哭嗓之悲咿是足可讓聽者動容,還以為眼前的娃兒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

此時,佇立在旁已有段時間的褚淵默不做聲便走向山陰,蹲腳與山陰齊高後雙臂就是ㄧ展。

「來,哥哥抱」他微微笑著,又是那好看的笑,那些許神似父王的笑。這使山陰很快便卸下心房,向前ㄧ撲,進了褚淵懷裡,不哭不鬧。

ㄧ蹬,到底還是手勁不差,褚淵三兩下便將山陰扛上肩頭,他稍側過頭去,試著讓目光和娃兒接觸,柔聲道:「方才郡主怎麼啦?要否說給哥哥聽聽呢?」

小小的山陰沒有答腔,只是使勁兒的搖頭,晃的雙髫上侍奉姑姑們給她別的小流蘇金飾鈴汀作響。褚淵沒有任何顏改,倒只是抿了抿下唇,由汀若姑姑跟著,自個兒抱著小郡主遂繼續前行。

良久,直至一處花苑前數丈,褚淵正思量該否入內時,未想山陰倒是開口了:「楚玉」

「嗯?」他登即停下腳步,定定望向懷中那小小人兒。

「我叫楚玉」童稚嗓音如此道,語氣中幾點堅毅顯然。

「楚玉?」

「是,父王都這麼叫我,我想你也該這樣叫我。」一張小臉上,神情是何等認真,小手不安分的撫著褚淵髮鬢及顎,髭鬚淺淺卻也撓得她一陣麻酥。

「那好,哥哥往後也就喚你楚玉了」發自心底的,褚淵一笑淡然,煞有介事的如是回著臂裡娃娃。

數步之後到了祥成苑,那是王府裡一處有著假山小石的所在,小橋流水無ㄧ不缺;褚淵緩緩放下方才懷中的娃兒,甩了甩稍稍發疼的臂膀,不一會兒又將山陰的小手牽起,晃悠了去。

「哥哥」稚嫩的聲音喚著,山陰抬首望向褚淵。

「楚玉怎麼了?」他垂首,正巧與小小人兒的大眼對上。

「哥哥的眼鏡好漂亮啊!楚玉也想要」童言童語令褚淵是一陣發笑。

他有些不忍,憐愛達道:「楚玉也是個小美人呀」伸手就是輕捏了捏那粉嫩的幾乎沁出水來的小臉蛋。

「楚玉...楚玉不美,比父王那些母妃們都差的多」小小人兒似是有些喪氣,停下了腳步便是低頭。

褚淵見此,便又蹲身下去,拉著小娃娃的手依舊,銀灰色的瞳仁閃耀著:「怎麼這麼說呢?」

山陰撇了撇嘴,眼眶中珍珠般大的淚水打轉著,啜著淚她一雙大眼汪汪回:「父王陪著楚玉的時間比那些母妃們都短呀......」斗大的淚珠滾落,令人好生疼惜。

這回答令褚淵是心疼又好笑,可這小妮子說的倒也極是;王爺府上美姬如雲,雖說武陵王自這郡主出生開始,便一直是不放心其餘姬妾照看而帶在自個兒身畔,不過托給奶娘的時間尚也居多,比不上兩個襁褓中的弟弟們還勉強得留在生母武陵王妃身邊受哺育,山陰打小開始便一直是自己一個人,怪不得她如此怨道。

「楚玉啊,可哥哥覺得你是最漂亮的了」伸手,褚淵輕輕抹去小臉蛋上的斑斑淚痕:「楚玉的父王這麼英挺,母妃這樣美麗,生下來的楚玉妳哪裡不好看呢?」

的確,方才在議敘房外初次見到這孩子時,他確確實實被她這不同於尋常年紀的嬌俏給驚豔了,才小小五、六歲光景,就已經頗是個小美人胚子了,嘴巴又甜,常常是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疼煞了心也難怪武陵王將其視作明珠一般,托在掌中細細呵護了。

可孩子終究是孩子,貪玩任性的一面終究是還是有的,襯得這張美麗臉蛋與之大大不符,不過想來至少是這個年紀的孩子當有的表現,倒也令人不欲過分的憐憫她,畢竟生於王府,比尋常人都近了天家咫尺,她到底是不該再有怨懟了才是。

「哥哥!」褚淵念頭才一半,自個兒的懷裡卻又忽地被充滿了。山陰大喊一聲,又是一個跳躍向前,緊緊環住了褚淵的頸子。

她好開心,這是除了父王之外對自己最溫柔的人了,能夠這樣抱著她、哄著她,絲毫不輕易因她的小小刁蠻動怒......就是父王一般好的人呀!她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哥哥呀,雖只是一天的相處,卻總是覺得這個哥哥似已來到她生命中很長一段時間那般的熟悉。

約莫也已一個時辰的光景過去,褚淵意識到這三位父輩討論的也當是妥貼,怕只再過ㄧ刻就該出房,自己也不能有所耽誤,讓人說瘋玩了四處闖,給爹爹、給褚府落了罵名才是。

瞧著小娃兒似是有些倦意了,定定伏在自己肩上,褚淵拍捺了捺那小小的身軀,一旁的汀若姑姑要接了去他都還不肯:「待郡主睡沉些吧,姑姑」旨在先前去議敘房覆命再說。

金風颯爽,素素至焉,不知怎的,對於這小小女娃褚淵雖初見,心底卻是五味雜陳,感觸良多。循著舊路回頭,他不禁沉沉陷入舊時的回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重生之將軍十七 午盞
【2016喜劇架空古風】  「原來是妳。」俊 ...
古代愛情
女尊-花娘记 南宫杏
【关键词】     穿越女尊, ...
古代愛情
亡国娇奴 辣条少女
  被灭国后,我以军妓身份被送入军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