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第一天

「你們的班導師目前人還在英國沒有回來,我是你們的代理導師,有什麼事情都可以來問我。現在全班先起來到禮堂去吧。」過了大概二十分鐘吧,有一個上了年紀的大叔拿著點名冊走進教室說。

班上這群即將與我共享三年高中的陌生人三兩起身,零散的跟隨學長姊往禮堂移動。上去禮堂前有一條很長又很陡的上坡,有一個穿著綠色軍官服、綁著馬尾的女性教官吹著哨子:「跑快一點!你們太慢吞吞了!」邊吹著哨子、邊大聲喊叫。

一年級的菜逼八們自然不敢違抗教官的命令,一個一個哀聲嚎叫卻又認命的邁動自己的雙腿。這個畫面突然讓我遙想到了一群訓練有素的狼犬和拿著鞭子戴著面具的馴獸師。我默默地想,當然也並沒有停下我的雙腿。

很快的這條路到了盡頭,我們進去了名為禮堂實質為體育館的地方。到達自己的位置坐下後,因為還不認識所以大家都未置一語,抱膝發呆。這時我旁邊的女生轉過頭試著跟我搭話,至今我還是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膽量的行為,與此同時也十分的佩服她。「嗨,我是十七,妳叫什麼名字阿?」

她是一個很矮的女生,留著半長不短的中分及肩頭髮,皮膚狀況似乎不是很好,長滿了痘痘,但她笑起來的時候顯得非常友善,這足以掩飾她身上的任何缺點,至少在我眼中是這樣的。

「我是十八,請多多指教。」

我們開始互相自報家門,其實剛認識的人能說什麼呢?乏善其詞。就是互換名字,國中與家鄉吧,然後再說一說不知道要做什麼、等等要幹嘛之類的無意義,純沒話聊時會用上的萬金油字句。

很快的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下,校長上台說一些勉勵的話,開始介紹台上的級任導師,全校只有我們的老師尚未歸來,雖感失望,但與之同來的還是更加濃厚的興奮與期待感,「不知道我們的導師是怎麼樣的人呢。」十七望著台上感嘆。

「我只希望是個和善的老師。」我轉頭回望台上,暗自祈禱。

「接下來我們請管樂社上台表演。」司儀說。

我微微一愣,接著看向我們手中的行程表,接下來的活動果然是社團表演。我期待的看著一群穿著黑色衣服的人從後台走出來,來到台上。我國中也是管樂社的,當時被三兩好友陷害之下加入管樂,本來想說算了,既然去管樂就好好學習長笛吧。結果老師看我戴著牙套,就將我分到打擊,害我當時悲愴很久,但經過三年以及幾場比賽的歷練,也算是成長成一個入門打擊手吧。所以對於接下來這場演出非常期待的我兩眼放光地盯著台上。

雖然因為近視關係,他們的臉龐都是模糊的,但數量還真是龐大阿,比國中的人數多太多了。我屏氣凝神的看著指揮,她舉起手,向下一揮——

非常澎拜的音色從台上傳出,先是慢板的,接下來加入爵士鼓,瞬間轉換成熱情洋溢的曲調。我瞬間張大眼睛,無法形容的、足以讓身為小管樂社的我驚訝的配合以演出瞬間讓我目瞪口呆,直至原路返回教室時我都在思索當時他們的表演。

就決定加入管樂社吧!我握緊筆,在我志願單的第一順位寫下管樂,第二個寫吉他社。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想到接下來等待我的,即將超出我的預期。

因為對我來說,班上的人皆無可取代,或許都會出現,所以就不用名字了,皆為代碼。恩。

不是班上的人就會用比較正常的代號了,請放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幽默/諷喻
低能.智障.超級天才!! 柔豹(初澤懲夜)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就雷同這本書的重點是要讓大家笑原 ...
幽默/諷喻
《閃爍之光(三分微光短篇集)》 三分微光
主要是三分微光之短篇集,包含一些生活實錄,故事種類不限定。
幽默/諷喻
Small Things in Life :D 微小說 小吉
This is my Microfiction. 每一個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