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DAY.1

30天寫作挑戰

DAY.1請以印象重寫一遍過去的某篇黑歷史!(寫完再跟過去的對照   XD)

這篇是一篇大坑,貼出來的部分幾乎已經是全部的進度了XDD

順便說一下,書名暫定是"魔術相對論"~~

完全不像的印象中版本(設定整個改很大XDD):

身為當今世上少數仍具有魔力的血脈獨子,我從小便接受嚴格的魔法訓練,如今21歲便已是精通各屬性高級魔法的四星魔導士了。

然而,雖然人類與魔族依舊對立,卻已沒有人願意組團前往討伐魔王了,什麼冒險隊啊傭兵團啊公會之類的都陸續解散,反倒是教會或獵殺者那些比較偏左派作風的傢伙最近動作頻頻驚動到不少族裡同胞,連老頭們都親自表達關切,要我最近小心一點不要被獵殺者盯上。

咳,跑題了…總之因為如此,基本上屬於半失業狀態本大爺才會站在這裡,以街頭藝人的身分表演著偽裝成魔術的初階魔法。

看著人們絲毫沒有減緩的腳步,我嘆了一口氣順便翻了個白眼。自己的確不是專業的街頭藝人,但至少鳥我一下吧?這可是連族裡那些老頭們都自嘆不如的無詠唱施法欸,竟然連半個人的注意都吸引不了,真是……

啊不是很喜歡電視上那些特效做出來的什麼霹靂卡霹靂拉拉?難道真的要我穿上女孩子專屬的可愛蓬蓬裙來殘害大家的眼睛,才會有人肯正眼看我…然後打電話給警察杯杯說就是這個人嗎!!……幹,別說別人了我自己也覺得超噁。

好吧,其實也不是真的沒人捧場啦,只是……

在一段表演結束後,我認命的蹲下收拾起道具準備打道回府。既然今天觀眾不多就早點回去休息好了…收入不多晚餐就買便利商店將就一下吧。

一抬起頭正好不偏不移的對上一雙湛藍的眼睛,一個"看起來"年紀約莫五、六歲大的小鬼正目不轉睛地看著我,他的周圍散發出詭異的氣場,發現我在看他還露出一個微笑。

……我嚴重懷疑今天生意不好和自己太過於在意他的存在而接連發生失誤有很大的關係。

「欸?大叔,你要去哪裡?」靠杯,誰是大叔了啊,死小鬼!!看到我收好道具正要離開,小鬼連忙追了上來。見狀我也加快了腳步,打算甩開他。

……沒走三步,我的腰卻被抱住了。

「等等啦,說好要綁架我的不是嗎?」身後的男孩語畢還蹭了一下。

「哼,怎麼?我都不知道魔物有這種癖好?」我冷笑掙開他的手,低聲說。魔物是魔族的旁系,已經很久沒有在人群中現身過了,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

「……你看得出來?」一反剛才軟軟的童音,男孩的聲音低了不只八度,眼中閃過一絲殺意。

……糟糕,我是不是不該揭穿的?這樣會不會被滅口?

「如此粗劣的偽裝魔法我用膝蓋感知也知道好嗎?你到底是誰?」啊啊不管了,本大爺可是堂堂四星魔導士,要是連區區魔物都打不贏的話也該自殺啦!

我暗自做好戰鬥準備,盤算著是否該先發制人。

或許是我的殺意太明顯,男孩愣了一下。沒想到下一秒他卻又恢復了剛才的語調,再度伸手抱住我:「嗯…離家出走即將被大叔綁架的小正太一枚?」

我揚眉,想再度掙脫。

「……教會的人在追我,借我躲一下。」看他把自身氣息融進我無意識散發出的魔力裡,我大概搞懂狀況了。

……但不代表我打算配合。

「所以呢?幫你我有什麼好處?」馬的,我剛就想說了,這樣的姿勢超尷尬好嗎?明明身高就不夠還硬要抓著我的腰,手都在碰哪裡?!頭又在蹭哪裡?!

「哎呀,原來大叔是個傲嬌啊,那我就得化被動為主動了…大哥哥,人家迷路了,而且還有好多怪叔叔跟蹤人家,我好害怕喔,不帶我回你家嗎?……喔,順帶一提,附近也有不少獵殺者路過呢,你都沒發現嗎大叔?像是現在正好往我們這邊看來的白衣男?」

誰是傲嬌啦!!而且你已經夠主動了好嗎?不,不行,跟他認真就輸了……倒是獵殺者那群傢伙連這裡都鎖定了嗎?可惡……

*

總之為了避免和獵殺者正面衝突,儘管心裡百般不願意,姑且還是把這個小鬼帶到我目前居住的公寓了。

「好了,這下你滿意了沒?也該老實交代下你的目的了吧?」敢拒絕就試試看!

見危機解除,小鬼也很乾脆的解除了偽裝,變成一名同樣具有湛藍雙眼和黑色頭髮,看起來約莫十七八歲的青年,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靠你自己也沒小我幾歲還敢叫我大叔?」

青年的笑容垮了。

原來版本:

我是一名魔術師,一名會使用真正魔法的魔術師,這世界僅剩會使用魔法的人之一。

當然如果可以,當魔導士肯定是個更好的選擇,畢竟水準完全不同。

只是現在這個年代已經沒有人願意聘僱冒險者或魔導士和傭兵了,而我也不過是個以魔法作弊的待業街頭藝人。

嗯,以魔術來掩護會魔法的事實,基本上應該是最萬無一失的了,只要魔法與魔術交錯使用,誰會知道呢?

尤其我變的都是些常見的戲碼,有些偷用魔法的表演還可以用魔術技巧重現。

觀眾什麼的,反正他們就是希望被騙,何樂而不為?

啊啊,雖然如此,我的表演似乎不太受到觀眾喜愛呢……

「大叔,你會魔法對吧?」

今天正在做表演準備時,常來看我表演的一位男孩突然向我搭話。

誰是大叔啊!

總之…自己所表演的魔術能夠被當成魔法是件非常光榮的事,雖然有點心虛還是姑且故作神秘的對他笑了下當作回答。

接下來的表演男孩一場都沒有漏看…不是我要注意他,而是今天的觀眾特別少,只有他露出興致勃勃的樣子緊盯我的動作。

可能是被盯心虛了,今天很罕見的我沒有使出魔法作弊……大概也是因為這樣觀眾才不多吧,習慣於這種常態的我實在是很可悲啊。

看天色不早了,今天就提早收攤吧。

「大叔,你為什麼不用魔法?這樣客人不是會比較多嗎?啊,不用顧慮我,雖然你的手法我都看穿了,但我不會說出去的。」

小男孩又再度上前搭話。

「唔?我剛變的就是魔法喔,magic~」

「大叔你啊,就說我都看出來了嘛。」

「誰是大叔!我才二十三歲!」

「……比起魔法為什麼是在意這個?」

「…你是誰?」

「嗯…離家出走成功,即將被大叔誘拐的天真無邪十二歲小正太★」

「誰要誘拐你啦?連續一星期進行同樣的對話你不累我都累了,趕快回家吧。」

「嘖嘖嘖,不一樣喔,之前是"離家出走中",今天是"離家出走成功",所以說啦大叔,快點誘拐我吧,不然會被其他怪叔叔搶先的呦。」

……這是什麼奇怪的言論,我既不是大叔也沒有戀童癖,為什麼要誘拐你啊。

「喂,大叔?你有在聽嗎?」

「沒有。」

「嗯,肯回答我的話,有進步。好,讓我們從最老套的誘拐方法開始吧~大叔,只要你給我糖果我就跟你走喔★」

「……我沒有糖果,也不想誘拐你。」

「喔喔,原來如此,是我誤會你了大叔,原來你是傲嬌啊,那麼我就必須化被動為主動了……大哥哥~我迷路了,可以帶我去你家嗎?天黑以後好可怕喔~」

「喂!不要抱上來,好噁心,放開我!」

「…大叔,你先安靜一下。」男孩突然轉變的口氣讓我愣了一下。

「那邊那個白衣男盯上你了,我有點擔心是獵巫者。」

獵巫者…真是個久違的名詞啊,問題是這小子為什麼會知道?

「呵呵…先離開這裡吧,大叔的疑問我會回答的。」

「我叫鈅,是獵殺者的兒子,因為某些原因變成吸血鬼了,所以目前在被教會追殺中,實際年齡17歲★」

竟然連吸血鬼都出現了,作者你太瞎囉…

「什麼嘛大叔,一臉不相信的樣子,人家難得認真和你說話耶!」

…原來你也知道啊,等等……

「不對!為什麼你這小子17歲了還要叫我大叔!你不也不小了嗎!」

「說起來大叔你比起獵殺者更在意年紀嗎?只要你不介意同時被怪叔叔們和獵巫者追殺,我也不是不行把你也變成吸血鬼喔~」

不,不是這個問題吧……

((其實新舊版差別滿大的原因在於人設有些變更,所以如果有人特別喜歡哪一版或想提供什麼建議都歡迎留言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主廚的菜單 程雪森
★《主廚的菜單(上)》於2019年6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耽美
短篇堆放 SW
徹底印證長篇無能的本性風格很雜亂壓力大就寫寫黃暴肉很開心就寫 ...
耽美
今天你喜歡上我了嗎? 林落
11/21(一)17:00開始連載,隔日更。【出版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