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尾聲:看似不完美的結局。

隔天一早,我和小翼、周沁離前往坎帕拉,烏干達的首都。

婚禮在當地知名的教堂舉行,叫殺小不重要,反正我知道也沒用。

路程不短,我在車上抵擋不了睡蟲的誘惑-睡著了。

「咦?咦?」醒來,眼前竟是一片黑。永無止盡的黑,就像小翼和我迷茫的未來。

幹!我還要去搶婚呢!

心中推敲了一下。幹!會把我關在這裡的除了周沁離還有誰?這麼怕我搶婚呀?真是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有自知之明是好事。

「不行,」我自言自語:「我還得去搶婚呢!可是我該怎麼離開這裡呢?」

突然,窗外有隻貓開始叫起春來。我靈機一動,喔!我真是太感謝牠了!

「噹~」教堂響起幸福的鐘聲,小翼和周沁離挽著對方的手步入禮堂。

象徵幸福的紅色地毯,彷彿朝笑著他的懦弱,宋小翼勾起一抹苦笑。

「翼翼?」周沁離伸出纖纖素手,朝宋小翼眼前揮了揮。宋小翼驚慌的跳開一步:「翼翼!我一直叫你耶!你有沒有聽到啦?」

「喔,對不起。」宋小翼露出苦笑:「剛剛恍神了一下。」

眾人皆稱羨著這對佳偶,誰知道他們雖郎才女貌卻非佳偶?

「宋小翼,你是否願意娶周沁離為妻?」牧師推推眼鏡,面帶慈祥的微笑,打從心底祝福這對佳偶。

宋小翼愣愣地看著波光流動的玻璃,似乎絲毫沒聽到牧師在說什麼。周沁離捏捏宋小翼的手臂:「翼翼!說話呀!」

「咦?怎麼了?」宋小翼滿臉問號。

牧師不耐煩的皺皺眉頭:「宋小翼,你是否願意娶周沁離為妻?」

「我願-」「等一下!」

眾人將目光放在聲音來源之處-門口。沒錯!帥氣出場的正是區區在下!好險來的急,要是遲來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小裊?」小翼又驚又喜:「妳終於來-」

小翼的笑容慢慢僵硬,似乎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他卸下笑容:「宋小裊,我不是把妳關起來了嗎?」

「小翼?是你把我關起來的?」我驚叫:「好!不過這是沒用的!我假裝生病了,等警衛進來查看時趁機打昏了他!我手上的粗麻繩根本不是我牙齒的對手!」

「妳來幹什麼?翼翼不愛妳。妳別纏著他了!」周沁離咬著牙,憤怒的說。

「話別說得太早。」我得意地抬起下巴:「小翼,我們不是兄妹,你可以甩掉那個瘋婆子了!」

全場靜默,我的心跳逐漸加快,小翼沒有露出微笑。

「那,又怎麼樣?」小翼的聲音沒有溫度:「我有說過我愛妳嗎?」

世界的崩塌只須這一瞬間。

我喝了很多酒,丟了媽給我和小翼量身訂做的金鎖片在桌上,很阿莎力地走了。

漫步街上,遇到酒駕臨檢,我湊上前去吹吹酒測計,在大作的鈴聲中倉皇逃跑。

我的世界已什麼都不剩,我坐在街道中央,等待哪個倒楣的不長眼的駕駛把我輾斃。

我的淚全積在心中,什麼都流不出來。

「宋小裊!找死啊妳?」小翼跑得氣喘吁吁,他,幹嘛追出來?「妳嚇死我了,就這樣跑了。要是妳被車撞了怎麼辦?還有妳走路吹什麼酒測計?」

「你,」我的聲音沙啞無比:「不是一直拋下我嗎?小翼,小裊,註定不會在一起。」

小翼呆愣,隨即,我的摯愛,被休旅車踩在腳下。

我呆呆地看著他,眼中沒有悲傷,走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

「小裊,我媽媽是妳姊姊。」小翼微笑:「小裊,我-不恨妳,妳不虛偽,妳是我心-中的天使。知道嗎?妳給-我的不真實感,令我恐慌。我有多麼喜歡偷偷欣賞閃閃發光的妳,妳知道-嗎?我一-直知道我們不是兄妹,只是,我媽和-妳的事-我國中畢業時才知道。我愛妳。」他握住我手的力道逐漸減弱:「小裊-,對-不起,又-要丟下-妳了。我們-,來世不要-再相見。」

我笑著,吻上他的唇,想用我的愛,抓住他逐漸流失的生命。我將我的愛隨著吻深埋他的心中,讓它不用孤零零地待在我心中,我愛小翼。

天邊,一雙大鳥,比翼雙飛。

小翼癱軟在地,我的口中嚐到了一絲鮮血的味道,好,諷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玫瑰無比美麗 韻星
◆ 2024 校園愛情◆ 簡介一「你都不害怕嗎?如果我們被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