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間與日常一起崩壞之章>Ch4.10:09之後

        這是我的Second   kiss。

        比我想像中還乾燥,但是柔軟度絕佳,不愧是校花等級的唇,果真是最高品質的觸感。

        僅僅兩秒鐘的吻結束,唇分,女孩理所當然的露出驚恐的表情。

        「呼。」我在四周人反應過來前往教室外衝去。

        雖然好像有幾個──不,應該說有半數人都想打我;男生暴怒女生驚恐,但人類一旦面對過去經驗法則不適用的新事物時,腦袋就會空白數秒,連拳頭也來不及揮出──我就抓緊了這這黃金時間逃離犯罪現場。

        反正如果死掉的話就會重來,這事也沒人會記得。但是如果就這麼僥倖,這一次我沒死掉而是繼續下去──誰會在恐怖分子火燒校園的新聞中,去追究一個年輕人強吻年輕人的小軼聞呢?

        不論如何,穩賺不賠,謝謝招待。

        不理身後的混亂與尖叫,我在走廊上半奔跑起來。

        雖然這一吻帶來的甜美超越我想像,但我仍然冷靜地思索著。

        距離那火焰暴徒登場還有足足十五分鐘,乍看之下是段充裕的時間,其實深究起來卻半點事情也做不了。

        逃離這學校──這是我腦中第一個晃過的念頭,如果可以的話,停在後校園的那些腳踏車,似乎是不錯的逃生工具?

        不過,既然對方連會噴火這種技能都點上了,我可不敢期望區區一台腳踏車就可以挽救自己性命。

        報警──這也是個頗誘人的選項,不過這個選項得建立在「我持續活超過二十分鐘」才有用。對於警察能與那火焰暴徒對戰到什麼地步我是滿期待的啦,搞不好馬上就可以見到好萊塢裡常常出現的槍戰了。不過我也說了,我得先活到警察大隊來到這邊才行。

        或許我可以去偷一台教師的車子?如果是四輪的交通工具,一下子就可以離學校遠遠的,而且如果不小心被警察攔下,還可以因為無照駕駛被逮捕,順便實現上一個選項的方案呢。恩我真的好調皮。

        「要偷車的話,得先去老師辦公室。」我立刻想到那個年輕又愛炫富的劉老師,每次都要用他的跑車揚起塵土與引擎聲,像是要宣告他的身分本來就與教師這職位格格不入吧。

        想到就做,我立刻轉了個方向,往職員辦公室衝去。

        然後在下一個轉角處,我差點撞到某個學生。

        「啊,抱歉。」我先道了個制式化的歉,但是一看清楚我撞到的是誰,不禁又補了一個力道更強的抱歉,「呃,真的很抱歉。」

        因為我撞到的,是個坐著輪椅的女孩。

        這女孩叫師文妤,是這所學校的知名人物。

        光以「美麗的程度」而言,她絕對是不下於白夢瑤的美少女。

        可惜的是,坐在輪椅上的她,膝蓋以下空蕩蕩的,早就沒有了雙腳。

        ──似乎是年幼時就遇到意外,讓她把兩隻腳都截肢了,注定下輩子都得靠輪椅來生活。

        「妳沒事吧?」我剛剛恐怕差點撞翻她了吧?不過她似乎在最後關頭一手按住了輪子,讓整架輪椅沒有翻倒。真是神乎其技,難道妳是唐老大嗎?

        「沒事。」女孩淡漠的回答。

        同為校花,白夢瑤屬於那種對任何人都會保持親切微笑,並散發出親切氣味的類型;而師文妤則是對再熟的人都不假顏色的冰山類型──我的觀察啦。

        不過,畢竟她發生過那種事,會變成這種模樣也滿正常的。

        我揣測同時,注意到她手中正抱著一本書──剛剛就算差點被我撞翻,她依然一手護著它,顯然怕書本飛出去。

        比起保護自己,她更優先保戶手中的書嗎?真是有趣的女孩。

        越是偏執的個性越容易產生精彩的人格,這是某位偉大的作者說的。

        「……」我用不會被對方注意到的一瞬把那本書的資訊捕捉完畢。

        《史上最G8除靈師》……這什麼鬼書名?

        「你的表情,似乎覺得這本書很怪?」師文妤看了我一眼。

        唔,看來她是那種不會特別注意,卻還是能準確捕捉四周空氣的敏銳女孩。

        「只是覺得這種書名能通過審核上架,各種方面都很厲害。」我選了個比較無關痛癢的說法,如果她是這本書的狂熱支持者,也不至於踩到地雷吧。

        「如果以貌取人,會錯過很多精彩的故事──人是如此,書亦同。」師文妤淡淡說道。

        「所以妳覺得這故事很精采?」

        「精彩嗎?」師文妤沉吟了一會才開口:「這本書的作者應該是幼稚的傢伙──文字間看得出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崇尚直白的戰鬥描述,比起『寫出一個經典』,他更優先於『寫出一份熱血』──這樣的作者,現實世界中大概是個中二病患吧。」

        聽這女孩把這本書批成這樣,我快替那素昧平生的作者流淚了。

        「不過,我不討厭。」師文妤平靜的說著:「越是習慣露出笑容的人,越是隱藏著細膩的心思。他的文字讓我有這種感覺。」

        講完,她突然露出一種「不小心講太多話」的驚訝表情,顯然這次的對話已經用掉她大概三天的講話量庫存了。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就打算繞過她繼續前進。

        就在此時,後方響起了憤怒的群體吶喊。

        「混帳!」是白夢瑤班上的男生們。

        他們像是群發怒的公牛,正朝這邊怒氣沖沖的湧來。

        哇哩,追上來了?

        「竟然敢讓女神受到那種驚嚇!你這混蛋!」

        「竟然敢玷汙我們的校花,這可不是斷幾根骨頭就能結束的事啦!」

        「在你因為性騷擾而被警察逮捕前,先餵你吃一頓拳頭吧!」

        「幹!我笑想那麼久都不敢做的,你竟然捷足先登!」

        「不打死你,我就不叫XXX!」

        老實說這種包含著嫉妒與憤怒的樣子還真有點驚人,我都冷汗涔涔了。

        我立刻轉身就往後跑去,那些男生果然如預期般,加速往這追來。

        意外的是,師文妤也推著輪椅往這邊跟來。

        「你做了什麼事?」她邊問,又一邊翻開了小說繼續閱讀。

        ──她是怎麼做到邊看小說邊讓輪椅動起來的?

        「類似把別人牛排餐點裡的荷包蛋戳破就跑了的惡作劇吧。」

        「……完全聽不懂。」師文妤皺了皺眉,還是盯著小說看。

        「妳都不看路嗎?」

        「這段路我很熟,而且,我已經快看完這一章節了。」

        我暗暗佩服她偏執的閱讀癖同時,也在為某件事情倒數計時。

        身後的那群公牛越逼越近,好像我背上貼著紅布似的。

        「……時間到。」我心中默念。

        比起一群發狂的高中生,真正的凶神惡煞燃燒登場。

        轟隆!更後面的方向突然傳來劇烈的爆炸聲,緊接著就是吞滅一切的火。

        那些追著我跑的男生們愕然回頭,隨即眼睜睜地被火潮淹沒。

        一時之間,我已經在別的輪迴中聞過多次的焦肉味四溢。

        「小子,還滿會跑的嘛?」火焰暴徒一腳踏碎焦炭般的屍體,大搖大擺朝這邊走來,「不過也到此為止了。」

        嗯,幫我解決了一些小麻煩,我該跟你說聲謝謝嗎?

        同時,我注意到身邊的師文妤還在專心看書,我對妳真是越來越佩服了。

        「就跟多多良老大說的一樣啊,你就是這區域魔力的源頭,散發出的波動有六級吧?」火焰暴徒喃喃說著,心口的光源燦爛,「不過這麼強大的力量,卻連核心孔都還沒開……你該不會是『先天者』吧?」

        「別自顧自講一些只有你知道的設定啦,混蛋東西。」我低聲咒罵,也只敢低聲。

        「不過不管怎樣都沒差,因為你要死在這邊了。」火焰暴徒大咧咧說著,一手積蓄起強烈的火焰,一面朝這邊走來。

        不管他打算擰斷我脖子還是用火焰燒死我,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暗嘆一聲,看來這個回合就到此為止了。

        嗯,如果把某個坐著輪椅的女孩拉到前方當擋箭牌,能不能讓我活得久一點?   我當然是開玩笑的。

        「呃,至少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吧,為什麼要殺我?」我隨口問,想在死前至少得知一點情報。

        如果下一輪回我出奇不易的叫出他的名字,不知道能不能讓他錯愕,並且爭取到多一絲絲逃生的機會?不管能不能因此逃生,情報這種東西總是多多益善嘛。

        「你滿冷靜的嘛,該說你是有種還是愚蠢?」火焰暴徒對我神色自若的樣子顯然有點訝異。

        「就當我看開了吧。」我無奈說著,這是百分之百實話,死到都麻痺了。

        「嘿,比起像娘們一樣求饒,我還比較欣賞你這種人。」,炎鬼忍不住笑了:「好吧,告訴被殺者殺人兇手的名字,也算是種恩賜吧──給我聽好了渣仔,我是『六指』的成員,炎鬼。」

        真是直接了當的名字呀。我心中暗暗吐槽。

        「接下來就讓你嚐嚐被火焰焚燒的快感吧!」炎鬼走到我身前一公尺處,舉起火焰,打算用瞧不起人的零距離進行焚殺。

        正當他打算把火焰一舉燒來時,旁邊某個女孩開口了。

        「我看完這一章節了。」師文妤說著,把一張書籤夾入書中,將書合起。

        「……啊?」炎鬼這才注意到這條走廊上還有一人,大大的皺眉。

        「……」我看向這個神情自在的大小姐,都有點想為她的勇敢鼓掌了。

        她好像沒注意到那個正在用雙手噴火的暴徒,以及那塞滿整條走廊的焦黑屍體,慢條斯理地把書收好,直直看向了炎鬼。

        「你剛剛說過,告訴被殺者兇手之名是一種恩賜吧?」

        我這才注意到,她的聲音很輕柔,很好聽。

        「啊?」炎鬼一挑眉,顯然沒想到這女孩會突然搭話。

        這半秒,已經足夠讓很多事情發生了。

        噗哧。

        類似刀子刺入生肉裡的聲響傳出。

        炎鬼愕然低頭,這才發現自己自己胸口多了一把刀子,刀刃切開了柔軟的肉體,刺穿肋骨縫隙間的心臟。

        握刀的,是那個文靜淑雅的女孩,師文妤。

        「妳……混帳……」炎鬼瞪大眼睛,「妳是誰……」

        「很可惜,我沒那種習慣。」師文妤淡淡說著,握著刀柄的手一轉。

        哪怕他擁有再強壯的身體,從這角度鑽入的刀子,仍然然輕易地斷絕他所有生機。

        高壯的炎鬼心臟爛碎,乓的一聲倒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重生成花瓶公主的我是否該繼續耍廢?》 抒靈
【標籤】架空世界、學院宮廷【簡介】十七歲的天才貴族少女瞳紫‧ ...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
奇幻
格林的神之眼 橡旎
賽洛恩&middot;歐內斯特,格林家的情報使,既不強也很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