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在這風和日麗的假日,最適合讓人睡一頓午覺的時辰,和煦的陽光透過了落地窗照進一間教室,隨即發現一位坐在木椅上的長髮女孩,她嘴裡哼著優美的旋律、手裡拿著一支畫筆,在畫板上揮舞著,其模樣自然不做作,非常可愛。

這裡是鄉村小鎮的一所小大學,雖說是鄉村小鎮,但是到都市也只需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地方,裡面住著許多可愛的野生小動物,還同時擁有許多牧場、一個海港,以及一群人情味濃重的人們,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只有各一間的小七和全家吧。

『來電話哦,來電話哦──』蠟筆小新的鈴聲打破了這和諧的氣氛,我轉過頭,把放在大木桌上的手機接起。

「喂喂。」

『您好,請問是白小苜小姐嗎?』一個甜美的聲音傳入耳中。

「我是。」

『這裡是xx美術社,前幾天您預約的72色畫筆已經到囉,請抽空時間前來領取,謝謝。』

「好的。我待會過去。」嘴巴剛說完,身體就已經開始動作了,我把左手握著的畫筆放下、手機塞進牛仔褲口袋裡、把凌亂的頭髮隨意束起,最後再把一個奶油餐包塞進嘴裡,不到五分鐘就已準備就緒。

自然樸素是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認識我的人也都知道,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整天打扮的花枝招展去勾引男人的女人,眼不見為淨,不是她們滾,就是我走,不過多數都是前者。

第二印象則是「正妹」。

不是我在自誇,這是真的。

我把剛塞進口袋的手機再次拿起,打開了Line,叮咚小蕙。

我:「我要去趟美術社,妳缺什麼嗎?」我一邊在人行道上快走著,一邊滑手機,還吃著小餐包。

小蕙:『讓我想想。』她迅速地回我一小段文字以及一個「我想想」的貼圖,肯定是剛好也在滑手機。

我:「再滑下去,都要滑出白內障啦!」我也叮嚀過她上百次,不要整天當低頭族,可她就是不聽。

小蕙:『天氣這麼熱,那就來個牛奶冰棒一盒,還有半打啤酒吧,謝啦。』以及一個飛吻貼圖。

我:「我是要去『美術社』,又不是去『超市』,妳哪個字看不懂的?」

我接著打:「還有,不要無視我的話。」

小蕙:『反正順路嘛,對了,買回來先幫我冰在社辦的冰箱喔,改天再請妳喝飲料啦。』但她還是繼續無視我的第二句。

不過很明顯的,我被「飲料」兩個字吸引住,心想著到時候定要敲詐她一杯星巴克外加一瓶啤酒,我無法藏在內心的那份喜悅牽動著臉部細胞,露出邪惡的笑容,竊笑出聲,步伐也越變越大。

「哇賽!」突然地,我被一隻強而有力的大手使勁地往後拉,使我跌坐在地。

「哪個臭傢......」罵都還沒罵完,他就朝我伸出了一隻手,看他很溫柔的樣子,我就不再跟他索取醫藥費了!

沒想到他並不是想拉我起來,而是:『三百塊。』

「哈?」

『三百塊。』他像是怕我沒聽見似的,又重複了一遍。

「我認識你嗎?什麼三百塊?神經病。」我抬頭想看清他的長相,唉,只可惜父母給了你一個這麼帥氣的臉蛋,卻不給你當一個正常人。

『妳剛剛差點就要被車撞,對於救命恩人卻是這種態度?而過馬路時滑手機可罰三百元,再滑下去,都要滑出白內障了,請妳節制點。』他無奈地看了我一眼,指向我眼前的行人交通號誌,真的是亮紅燈!

不過後面那句話,怎麼好像很耳熟?

『還有,妳剛剛是罵一個醫學系的人神經病?妳可是第一個。』

「嚇,醫學系?」原來是正常人啊。

不,醫學系的也不是人,是與「神」經病僅有一線之隔的接近神的存在。

曾經,我最崇拜的。

我呆愣地坐在磚瓦地上,他見我遲遲未反應,身體也無大礙後,就默默地離開了。

而我繼續擺著呆呆的表情大喇喇地坐在路旁,直到那聲音再次響起才把我拉回現實世界。

『來電話哦,來電話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南川三部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