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 尋心路

艷陽高掛,翠綠的草綿延整個山丘,百花高唱起春之歌,繽紛昂揚。

這是出城的必經之路,自古有「天途」的美稱。

此時的路上一名少年和一名少女並肩走著,年紀不大,看起來只有十七歲上下。

少年有一頭柔軟的褐色短髮,翹起的髮絲不時隨風飄揚,湛藍的眼明亮有神;少女淺紫的長髮及腰,髮尾微捲,長長的眼睫遮住了藍粉色的眸。

少年輕瞥了一眼旁邊的紫髮少女,少女正望著空中閃爍七色光芒的泡泡,認真的神情令人不免陶醉其中。

其實他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有泡泡。

「要不要休息下?」少年側頭問少女。

「好。」軟綿的聲音如暖陽沁入耳畔,少年嘴角微勾。

回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時……

===

藍碧色的殿堂內,一切都和水一般柔和、冰一般高雅,裡頭站著兩個人,包括冰元素最高掌控者──泠漓,一臉溫柔的她,眼眸少了往日一貫的嚴肅、嘴角少了惡魔般的弧度,水藍色的眼睜得又圓又大,增添了幾分俏皮的感覺。

「恭喜你!洛德爾。」泠璃充滿欣喜的喚著褐髮少年,眼裡滿是驕傲。

「泠漓妳在高興什麼?」褐髮少年洛德爾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上揚的嘴角倒是一點不漏的落入泠漓眼裡。

「今日你正式成為尋心者,還是整個王城最年輕最帥氣的,為師的能不高興嗎?還有,要叫我老師啦!壞習慣就是改不掉。」泠漓有些懊惱的說著。

沒錯,洛德爾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天生的兩種能力更讓他有著與生俱來的優勢。

「好啦,老師,帶我去看『她』吧。」洛德爾有些好笑的看著自己的老師,她情緒如此多變的一面恐怕也沒幾個人看過,「喚冰雪女」是他老師的封號,人如其名,平常冷靜如冰的她,只有遇上他和他師丈才會有點變化。

「嗯,走吧!」泠漓轉身就走向另一條走道。

===

「以後多注意一點,人家是女孩子,不可以失禮,整天看你冒冒失失的,燒了廚房的次數多到我現在都不會驚訝充滿冰的環境也能著火……」像是叮嚀即將出嫁的女兒般,泠漓不停在洛德爾旁碎碎念。

「等等。」洛德爾插嘴打斷。

「怎麼?還想頂嘴?」泠漓眉一挑,說話的聲音瞬間冷了幾度。

這是洛德爾第一個接觸的求心者,泠漓非常擔心他砸了自己「喚冰雪女」的招牌,也丟了「最年輕天才尋心者」的名號。

「不,我只是想說,燒了廚房的明明是老師妳啊。」洛德爾摸摸鼻子說。

「……再說一次。」泠漓指尖一動,一股寒意攀上洛德爾的背脊,直教他身體發顫。

這年頭連說實話澄清自己都是錯的,洛德爾欲哭無淚。

「我說我一定會好好對待人家。」洛德爾急忙道。

「嗯,不枉我如此苦口婆心。」泠漓煞有其事地點頭。

走了一會,冰藍色的長廊,白色複雜的花紋交錯在視線中,這讓德爾有些暈眩,好不容易到了一扇大門前,洛德爾像是觸電一般,一直領著路的泠漓不見了,只留下她的聲音迴盪在那。

「打開那扇門,為她踏上尋心之路吧!」

尋心,他嚮往已久,神聖的工作。

洛德爾深吸一口氣,推開門走了進去,一道金色燦爛的光映入眼簾,一位紫髮少女端坐在椅子上,如夢似幻,藍色漸層到粉色的一抹異彩,是屬於她那星星一般的雙眸,紅潤的雙頰彷彿吹彈可破,她的視線停留在洛德爾身上。

「我是求心者亞茉。」

「我是尋心者洛德爾。」

同時說出的話語,使兩人相視而笑。

一切都會順利吧?洛德爾心想。

===

洛德爾笑了笑,從石頭上躍身而起。

「走吧!尋找第一顆心去。」他牽起她的手。

旅程,展開了!

「不是吧?我們才休息不到兩分鐘……」亞沫的聲音細如蚊蚋。

「咦?抱歉。」洛德爾抓了抓頭髮,有些尷尬。

不是都說回憶要花很久的時間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克蘇魯的黎明 佐渡遼歌
✸百萬字的奇幻武俠作品!!✸淋漓暢快的戰鬥、詭譎驚懼的生物、 ...
奇幻
【快穿】魔畫奇緣 落遙
*超級長篇奇幻快穿故事**古典西洋、現代校園、遊戲世界、女尊 ...
奇幻
女王的權杖 帝柳
本篇全系列完結!!!感謝大家這段期間對女王的權杖支持^^新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