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四

    到達艾德鎮的時候,天空已接近黃昏時分,紫和我一起下站,接著決定去旅店暫住一晚。

    雖然我很想快點去到福克鎮,可是有紫的存在,我想我是不可能會在今天趕到那裡去的。

    請不要誤會我已經把她當成同伴了,實際上我只是不想聽她囉嗦而已,真的不要誤會哦!

    我們來到一間不算大的旅館,它是建在街道旁,招牌小的可憐,沒什麽遊客會到那裡去租一晚的店,這樣形容的話,我就覺得超可憐的。

    趁著紫在向旅館小姐租房間的空檔期間,我走到大門前,往外面望去。

    旅館的前方種著一排的櫻花樹,花瓣隨著風吹落了下來,然後隨著風流隨處飄散,這讓我想起了,在以前的家,一雙溫暖的雙手抱著我,指著前方的櫻花樹說......

    「南希!」紫拍著我的肩膀,「房間租好了哦,剛剛怎麽不理我啊?我可是叫了你好多次了哦。」

    「對不起,剛剛想起了過去的事。」我立刻撇開話題,推著紫快速地去到租下來的房間。

    找到房間後,紫將房間卡刷在電子鎖上,電子鎖發出『嗶嗶』的聲響,門『咔嚓』地打開了。

    紫順勢地推開門,我尾隨進去後不忘的關上門,揹著書包走到小客廳,紫早已退下自己的行李袋,整個人躺在地上,不斷的發出少許哀哀叫的聲音。

    「這麽快就累了啊?真不愧是大人。」我坐在她的背包旁,邊說邊翻開她的背包。

    「小孩子真是活力充沛啊,真好。」她翻過身對著我笑,完全不阻止我翻她的背包,「別翻了,我可沒什麽東西可以給你偷。」

    「我不是小偷,我只是對你的隨身物品感到好奇罷了。」在算過裡面有幾件衣服和日常用品後,我便嘆了口氣,失望地放下背包,沒找到任何有用的物品。

    紫大字型地躺在地上,眼睛望著天花板,眼裡的感情使我無法捉摸她的感情,「我一直以來都想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要離開領養你的家庭呢?你......過的不幸福嗎?」

    「如果能夠逃離這個世界那該有多好?」我望向窗外,腦海裡不斷地浮現出過去的時光,再也不會出現的景象,猶如泉水一樣大量地湧了出來。

    春季時,屋外總是飄散著淡淡的櫻花香味,我捧著皮球,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櫻花樹下,當我望向後方,妈妈和爸爸都會微笑地向我揮揮手。

    我也回報他們一個非常、非常......曾經失去過的笑容,小小的手拍著皮球,嘴裡哼著歡樂的

歌曲,皮球的彈力,遷起了地面上零落的花瓣。

    妈妈摸著我的頭,舉起手指向遠處紅色的點,「南希,看到前面的橋嗎?只要通過那座橋,就能夠到達我們的家哦。」

    紅色的橋......

    不知道為什麽有一股溫暖的熱度圍繞著我,我好像被什麽軟軟的東西抱著,真的很舒服、很溫暖,溫暖得讓我不想離開這個時候。

    我緩緩地睜開眼睛,見到紫緊緊地抱著我,眼裡充滿了淚水,它們正順著她的臉的輪廓流下來。

    我有說過什麼嗎?不記得了......不過說了也沒關係,我只想要有一個人可以與我一起分擔。

    「有些事就算過了幾百年都不會改變。」我抬起頭,漾出不增出現過的笑容,「即使我失去他們了。」

    我是不會哭的,因為眼淚早在那一天就流完了。

   

    「你真是個堅強的人。」紫擦了擦眼睛。

    「真是的,你已經是個大人了,還哭哭啼啼的,現在我們可以出門吃晚飯了嗎?」我隨手丟了一件外套給她,然後走到房門前把鞋子穿好。

    「當然!」紫衝到房門,迅速的穿好鞋子,接著拉著我的手離開房間。

    晚上的街道上只有幾個人在逛街,還有些人在餐館裡吃飯,晚上依然有風,不過地上卻沒有半點櫻花的花瓣。

    紫帶我來到一間專賣拉麪的餐館,因為人潮並不多,所以我們很快地找到空位,且快速地點了餐,現在只剩下等待餐點的時間了。

    這間餐館有分上下樓,我們就坐在二樓的位子,二樓和一樓是不同的,二樓是戶外座位,意思就是我們可以在這裏看到整個艾德鎮,類似陽臺的感覺。

    我邊喝著西瓜汁邊看著艾德鎮的夜景,進入夜晚時分的艾德鎮非常迷人,尤其是被橙色的光照映的櫻花樹。

    「我啊,從小住在福克鎮,在母親去世後,我和爸爸搬家到別的鎮上去,在那裡遇到了很多事呢。」紫望著夜景,慢慢地訴說著關於自己的事情,「遇到了一位很重要的人,不過現在的我不知道那個人過得怎麽樣了,真想再次見到他。」

    「未來你們一定會相遇的。」

    「真是感謝你說了那麽鼓勵我的話。」

    「小時候的我很健忘,所以妈妈為我寫了一張紙條。」我從書包裡拿出那本筆記本,然後遞給她,「只要越過了紅色的橋,就能夠到達我們的家。」

    「紅色的橋嗎?」紫若有所思地看著筆記本,「福克鎮的確是有這座橋,你的家就在那裏嗎?」

    我點點頭。

    「那我可以帶你去那兒。」紫把紙條換回給我,「看來你是為了自由而離家出走呢。」

    「不,正確來說我是為了回家而離家出走呢。」我微笑地說道。

++++++++++++++++++++++++++++++++++

   

    小女孩牽著媽媽爸爸的手緩緩地走路回家,但是她突然停下腳步,回望著紅色的小點。

    為什麼那座橋會是紅色的呢?天真無邪的她如此的詢問。

    妈妈笑著搖搖頭,爸爸則用力地摸亂她的頭髮,終有一天你就會知道了,如此回答。

    因為那是我們之間的約定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文豪野犬】小短篇集 A桑
會將一些小短篇或三十題放上來!以乙女全員向為主男神X你系列就 ...
文藝評論
耽美小說__推薦與心得 半筋半肉牛肉麵
我講話挺毒蛇的!記錄下自己看過的耽美文、將值得一看的推薦給大 ...
文藝評論
未定事件簿 莫阡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