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勳/開鹿】微虐 -雨過天青

章節圖由本人小夏貓製作。

鹿晗坐在門外的階梯上,低頭抱著膝蓋,極像一隻楚楚可憐的小動物。

他生活在一間位處山區的白色小木屋,區別於都市的繁華,這裡四周非常地恬靜。

小木屋前方有一塊廣袤地草地,再過去就是茂密的樹林。

這裡是鹿晗與吳世勳的家,從吳世勳24歲那年就開始在這裡生活。

「你怎麼還不回來......   」鹿晗喃喃自語,聲音小的就快被這場大雨給淹沒掉。

梅雨季是鹿晗最喜歡的季節,他總是認為,吳世勳是因為下雨所以才沒回來的,他是這樣不斷的催眠自己。

雨勢漸漸變大,每一滴雨水拍打在地面時,就猶如在鹿晗身上肆意地下起雨,一天一天地沖刷掉神經,整個人黯淡無光。

過了沒多久,滂沱大雨轉為綿綿細雨,遠方有一位男子撐著藍色的雨傘朝著鹿晗的方向靠近,但是鹿晗並沒發現。直到鹿晗感受到那位男子的跫音逐漸向他靠近......

「鹿晗。   」一個低啞的聲音在前方輕輕地呼叫他的名字。

鹿晗猛然抬頭,以為是他心愛的人回來了,但是在抬頭的那一剎那,期待的神情瞬間消失。

「你怎麼又待在這邊等了。   」那位男子皺起眉不捨的說,   「我們先進去。」他扶起鹿晗,把他帶進去屋內。

他們坐在客廳,沉重的氣氛僵持了良久,那位男子站起身,嘆道:   「他不會回來了。   」

鹿晗像被這話刺激到,站起身就往那男子身上推:   「金鍾仁!你不要亂說!他早上才出去工作而已,因為下雨......所以他不方便回來......等等世勳就會回來了!   」鹿晗怒斥著金鍾仁,激動的眼珠子都快要掉了出來。

「一年了!已經一年了!你還要這樣多久?   」金鍾仁用力地搖著鹿晗的肩膀,像是要他清醒過來。

鹿晗拍掉他的手,忿忿的對著金鍾仁吼:   「你管不著!」

「吳世勳他已經死了!出車禍死了!在一年前就已經死了!   」金鍾仁也對著鹿晗吼,喉嚨被苦澀包裹住,艱澀的說:   「你這樣......我會很心疼......   」

鹿晗再也說不出話來,淚水洩洪似的從眼眶中流出,他不想面對,吳世勳早已死去的事實。來自左胸口的痛楚不斷的在作痛。

金鍾仁抱著鹿晗,不斷的輕拍他的背,觸摸到鹿晗的身體,他發現鹿晗又瘦了,整個人骨瘦如柴。

鹿晗就在金鍾仁的懷裡不斷的抽泣,直到自己哭淚了,才漸漸平靜下來,慢慢的沉睡在他懷裡......

「傻瓜......   」金鍾仁親吻著眼前熟睡的人的淚痕。

剛開始,金鍾仁堅決要陪在鹿晗身邊,但是鹿晗的情緒還沒完全恢復,不讓金鍾仁進去他與吳世勳的家,但是他怕鹿晗會想不開,都會在門口坐著守著鹿晗。

「你怎麼又在這邊了?   」鹿晗每次打開門,都會看到金鍾仁坐在樓梯那。

「我會一直待到你完全康復為止。   」金鍾仁莞爾的對著鹿晗說,沒有絲毫不耐煩。

再後來,金鍾仁開始居住在鹿晗家,定期的陪鹿晗去看心理醫生。

金鍾仁曾經對鹿晗說過:   「我不是要你忘了他,只是想陪你一起走出傷痛。吳世勳他肯定也不想要看你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那時金鍾仁的口氣很溫柔,很溫柔。

「我不能抹滅掉你與他的曾經,我代替不了你們的回憶。   」金鍾仁雙眸直盯著鹿晗,他握住鹿晗的手:   「但是我要代替他來照顧你的未來。   」

鹿晗淚如雨下,這次不是因為難受,而是因為金鍾仁的這些話,鼓勵了他,也感動了他。

心中的那場雨停了,那些日子縈繞在鹿晗心中的烏雲也都散去了。

然而出現了一道瑰麗的彩虹,溫暖的陽光使他紊亂的心都平穩下來。

謝謝你,金鍾仁,你讓我雨過天青。  

***

小貓的話:   其實這篇短文,是在我上課的時候,因為下起了雨,所以才生出來的(笑)

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那一道傷口,

在當下我們可能會選擇逃避,甚至讓自己處在泥沼裡,

而忽略了身旁關心你的人。

試著去接納默默守護你的守護者吧,也許你失去了你最愛的人,但你還有守護者在身旁關心著你,不管是異性或是同性朋友,而家人就是你最強大的支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國王殿下要娶妃了 蒼靈
【2019年作品】我曾經想了無數喜歡你的理由,但想了又想── ...
同人
順心(全職獵人同人文)
⚠️請支持正版⚠️2顆珍珠加更一章節第一季:過去與現在「你叫 ...
同人
食色性也(火影佐櫻) 最近包包丟了
嗯……我最近迷上了火影裡的佐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