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見和平(下)

        「嗚……」

        「嗯?一騎?」

        忽然感覺到對方情緒出現波動,總士睜開眼睛,想確認同伴是否身體出現不適。

        然而對方確實還沉沉睡著,只是微微皺了眉,總士看不見他的夢境、卻看得見他現在正在某些情緒裡,從表情看來,似乎一時找不著回到和平的路。

        「一騎。」

        安撫駕駛員情緒可是他的專長,加強了同步,總士開始對於不平穩的波段進行阻斷,只要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緒,駕駛員就得以分享一樣的平靜,好在戰爭中保持清醒、並冷靜面對敵人問話。齊格飛系統就是以此為準則建立,試圖為駕駛員築起最佳的情緒根基,其本質並非同化一個人的心。

        眼見夥伴的表情漸漸舒緩,他才稍稍降低同步的程度。

        「路程還很遠,還來得及做場好夢。」總士自言自語:「把前面的都忘了吧。」

        再次閉目養神,過長的冥想他不否認自己也有些睏了,半夢半醒之間忽然想到,駕駛員從未在同步狀態下做過除了戰鬥以外的其他事情。

        如果兩邊在同步狀態下睡著,有沒有可能走入同一個夢境呢?

˙   ˙   ˙

        畢業旅行的最後兩天,路線回到住所附近,安排到立上家的神社參拜是任何旅遊例行的行程,立上穿起傳統服飾為我們帶路。

        小小房間裡滿滿的照片,每看一次就讓人心痛一次。

        大家靜靜地低頭雙手合掌,感謝過往前輩們的付出才讓我們如今能有和平的日子。

        每個人有著每個人的思念,彗看著相片裡的姊姊、遠見看著甲洋和翔子、咲良和劍司談起了衛。這裡太多人都與齊格飛系統連結過,毫無疑問,相片擁有比什麼都還強,引發Flashback的效果,甚至更多。

        果林、僚學長、生駒學姊……L計畫裡的所有人、蒼穹計畫裡沒能跟著走到今天的夥伴,所幸的是經歷過異界體世界的我,已經擁有以另一種眼光看待Flashback的能力。

        那些重新構築自身存在的日子,幾度受困於回歸虛無與保持存在之間掙扎,然而無藥可醫的Flashback竟成為一種指引,殘忍卻不容質疑的存在。

        我不會忘記你們,從前邊吞著止痛膠囊邊立下的誓言始終不變,當自己的存在虛無縹緲時更堅定了幾分,我不該捨棄存在、不該忘記你們,不該將你們交出生命換來的任何希望輕易放棄。

        而對於活著的人,藉著Flashback可以思念你們,思念不知道能否回去的地方,那些畫面裡,還看得見天空,各種顏色變幻下的蒼穹,能夠照耀虛無的光芒來自的地方。

        「你也覺得天空很漂亮嗎?」

        第一次聽見異界體嘗試以人類的語言來溝通,自己著實嚇了一跳,我沒想到千萬顆如卵的結晶裡,會有任何人,不,任何異界體,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很漂亮。」我說,仍有點虛弱。

        「我也這麼覺得呢!」傳來的聲音竟像個孩子般天真:「你是齊格飛系統裡的那個人吧?還是執意離開嗎?我滿喜歡你的,乾脆留在這裡吧,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地方。」

        「然後回歸虛無?」

        「虛無裡沒有痛苦。」

        「我會離開,雖然現在還不行……」看著我已經構築幾乎完成的外型,他無法理解般望著我,是啊,異界體恐怕還無法理解,不是只要有外形人類便能稱為存在,還需要更多東西,更多比外形更難建立起的東西。

        「為什麼不行?現在星核不會管你。」

        「思緒還很亂……意識薄弱……現在還不是時候……」

        「唉好複雜,總之結論是現在不會走吧,那陪我互相理解吧。」

        「這種時候叫做聊天。」

        陪異界體聊天?兩年來第一件有趣的事,不禁使人發笑,還有對方從人類理解而來的有限詞彙,雖然語意不對,卻竟然覺得誠意十足。

        他談論著自己欣賞的天空,談論著宇宙中所沒有的景象,湛藍清澈的、橙紅遼闊的、星海斑斕的,若不睜開眼睛,只聽聞聲音描述直覺得他是個喜歡在天空下奔跑跳躍的小男孩。

        「咦?你又睏了嗎?總士?」

        「抱歉……」

        「那我改天再來。」

        不完整的意識總沒辦法支持很久,不只是睏了,而是昏厥的時間總是比清醒要來得長,對方卻完全不在意,只是常在我醒來的時間前來搭話。

        「以你們的語言,我叫做來主操。」

        「是嗎?聽起來是個充滿未來的名字。」

        「未來?」

        「你期望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我不知道,我說過了,我就像你們的手指一樣,手指不可能指揮大腦,我做星核要我去做的事。」

        「星核覺得天空漂亮嗎?」

        「我不知道……」

        「那你真是隻不聽話的手指。」

        「我沒辦法幫你做什麼,我只做星核要我去做的事。」

        「我沒這麼說……」他第一次在我還保有意識時離開。

        在異界體面前說與不說哪有什麼分別,但這段時間來的「互相理解」讓我覺得並非不可能,想在他身上下些賭注,雖然以現在的我還辦不到,但總有一天……

        「總士!總士!」

        之後幾次醒來不見他的身影,卻在某日一陣砲聲隆隆的騷動中他疾飛而入。

        「總士!總士!」他一直呼喚著。

        孕育結晶的穹頂被炸出了個大洞,久違的天色印入眼簾、鮮紅如火,原來是拒絕與敵人共生的人類軍炮火找上了這裡。好長一段時間都在寂靜無聲中度過,突擊的爆炸聲聽來格外震耳欲聾。雖然聽見他的聲音,卻沒辦法順應他的呼喚輕易將精神集中。模糊之際,金黃色的光輝將我包圍、隔絕於烈火之外,他努力在飛散的結晶碎片中找到我,將我帶離。

        於是我將他送往龍宮島,賭上所有可能性,而後筋疲力盡的睡去。

˙   ˙   ˙

        「總士!該走囉?你還好嗎?流了好多汗,難不成發燒了?」

        「……沒事,想些事情出神了。」

        「Flashback嗎?看到這些相片也難怪,你以後站在外面參拜就好了,藥在車上我去拿。」身為醫生的劍司警覺。

        「沒關係的。」總士笑說:「居然有帶藥,不愧是醫生。」

        即使心理上接受了Flashback這齊格飛系統副作用,但身體還是有一定的負擔,畢竟重新去體感共享駕駛員的痛苦與生死,幾乎認得幾張照片就要再死幾次,不免疼得冷汗直流。

        「糟糕,我太粗心了,不該讓學長來這。」安排這條路線的里奈懊惱著。

        「西尾,不要介意,我也想見見他們。」

        「我們走吧?下一個景點是?」卡農試圖讓大家繼續前進。

        「我看一下……今晚住在佐喜小姐家,我打個電話確認現在可以過去,也好讓學長休息一下。」里奈翻出筆記本查看:「然後是夏季吃西瓜大賽,現場報名!無限量吃到飽喔!」

        「這趟旅行還真充實。」遠見笑道。

        「吃西瓜我要參加!」

        「我也要我也要!」

        大夥兒吵吵鬧鬧往小徑走去準備下山,我放慢了腳步,刻意等將閣門鎖上才追過來的立上。

        「立上。」

        「怎麼了?總士學長?很不舒服嗎?」

        「乙姬……不在裡面。」

        「喔!」立上有些意外,但想起我是乙姬的哥哥,馬上作出解釋:「因為女神之巖還孕育著新的生命,雖然知道那很可能已經不是乙姬,但是我……」

        「原來如此。」我輕聲說道:「謝謝妳一直陪著乙姬。」

        「喔,不會……」立上愣了下,接著似乎因為有人想起乙姬而開心不已。

        來主,我想差別就在於這裡,當那麼多人同時看見滿牆相片時,異界體看見的只會是一張張紙,而人類看見的則是一個個不同的故事。當時沒辦法三言兩語讓你理解的,正是這些無法言喻的牽絆與思念。

        那天,雖然為了讓眾人安心而注射了藥劑,在大家拼命吃西瓜的時候也做了充分休息,但是早上Flashback的影響卻一整天蠢蠢欲動,當晚,竟夢見平時不常想起的過去,夢到亞爾維斯公諸於世之前。

˙   ˙   ˙

        「先跑下山的第一名!」

        一群小孩從山坡上奔跑而下,校外教學說今晚要看螢火蟲,傍晚下課後同學們都已聚集到附近來,炎熱的氣候不減孩子們的玩興,各個追逐得滿頭大汗。

        網子裝著大大的西瓜泡在冰冷河水裡沖涼,等一群小孩玩累回來的時候剛好可以消暑解渴。

        「哈哈,還是我第一!」得意大喊的是一騎。

        「不管!再來一次!」而總會有更多不服輸的挑戰。

        孩提時代的我們白天上課、晚上玩耍,有時候則會有些老師帶領的戶外活動,就像正常小孩一樣,我們過的無憂無慮,除了一些我到後來才明白無關對錯的小小爭執。

        「現在明明就是四月!」

        「騙人,是九月才對!」

        「你才騙人!我爸爸明明說──」

        「總士,有人找你喔,過來一下。」

        每當因為一些費解的爭議點和同學吵得不可開交時,總會有大人把自己叫開,讓心中明明很篤定真相的幼小孩童無法分辨什麼才是所謂的「騙人」。

        幾番否定其他小朋友的觀點而遭到反駁,其實也已經忘記幼小的自己是怎麼找到生存方式,想必當時只是在意了一個孩子該在意的事:害怕自己是否又惹人討厭、害怕衝突會讓自己失去朋友,漸漸地,造就了別人眼中寡言恬靜、沉著溫柔的皆城總士。

        但其實,有點寂寞。

        乃至後來肯接受自己的聲音出現,才會如此興奮的與自己的好友分享。

        你,在那裡嗎?

        在啊在啊,想成為一個被認同的存在,若無法真正被認同,回歸虛無又有什麼不對,畢竟虛無裡,沒有痛苦沒有寂寞。

        隨後美麗的結晶在自己手上成形,吶,你在那裡嗎?一騎?

        「不是我……不是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問話卻沒有得到對方回答,只聽見一騎放聲尖叫,模糊的右眼視線中他丟下手裡樹枝慌張跑開。

        「好痛……好痛喔!好痛……」摀住鮮血直流的左眼,身體做出人類該有的呼痛反應,心中卻已然忘記傷勢該有多重,只驚覺不同於虛無的力量將自己從虛無拉出,即使很痛很痛,那背後,卻有光。

        像夢一樣的美麗結晶應聲瓦解。

        就像指環激起破壞衝動來與恐懼抗衡,肉體疼痛讓所有思緒倏然終止,意外的打碎了異界體放在我身上的契機,雖然失去了左眼視力,卻留住了一個人的存在。

        從那之後我才真正成為我自己,寡言恬靜、沉著溫柔的皆城總士才成為真實。

        「請讓我再試一次!」然而無論再怎麼堅持,失明就是失明了,長大之後無法成為駕駛員,只能眼睜睜看著夥伴前輩走上戰場。

        誰是誰非原來從來沒有重要過,自己有多情願再當小時候那個遭受同學嘲笑的騙子。在好友們接二連三被迫解除認識限制代碼、一個個知曉世界真相後,才懷想起一無所知的你們在自己眼裡是何等耀眼,是何等珍貴,是一旦交出去,便再也無法回到最初的寶貝。

       

˙   ˙   ˙

        「委員長,我認為今年的盂蘭盆祭應該照常舉行。」

        學生會長劍司堅持,多數的老師也都持相同意見,於是委員長只好妥協。

        「好,但我要求縮短疏散所需時間,要有什麼萬一,所有人員必須更迅速的回到亞爾維斯。」

        「這是當然。下一步針對疏散路線,有些攤販的位置可能需要調整。原本隱藏避難所入口的植披都已經移開,會後我們會向全島公佈路線和所屬區塊。」        

        原本考量異界體已經頻繁來襲,是否需要將祭典延後,但大多數與會者都認為應該如期,那就如期吧。身為學生委員長的我心裡揣摩著,如果前學生會長將陵僚和副會長生駒祐未還在這,應該也會反對延期。

        籌備的過程很順利,幾天內該準備的東西也準備得差不多了,每年會用上的大同小異,唯有今年必須放出大量水燈。

        藏前家、羽佐間家、將陵家、生駒家、鏑木家、船橋家、立木家……

        島的存在已經曝光,敵人只會越來越多,盂蘭盆之夜,今年格外明亮。

        即使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還是學生,還是照常到學校上課,國英數理社的課表卻變成了駕駛員教育。教室時常提早在中午剛過就上鎖,因為大家幾乎都去了亞爾維斯。

        陽光自窗戶灑上整齊排列的桌椅,祥和寧靜,每回帶上拉門前都讓人不禁多看幾眼,並側聽操場上是否還傳來吆喝嘻鬧。

        沒有,當然沒有,從室外到室內,只剩一個人的呼吸。

        「東京好玩嗎?有沒有遇到什麼藝人啊?」

        「難道這是最新一期的──」

        「老師!這是甲洋的考卷!」

        幾個禮拜、也或許才幾天前,曾經在這教室裡清朗明亮的笑音,都在有如過往一般和煦的陽光下、盛夏紛鬧的蟲鳴鳥叫裡,一句句被拆穿。

        取而代之的最後回憶,是大家第一次聽見警報響起時的困惑神情,還有大人們迅速引導孩子避難的身影。

        那聲警報之後,我們一路走到了這裡,再也沒有機會回去。

˙   ˙   ˙

        避難所厚重安全門打開的瞬間,我們望進彼此的雙眼。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那天,即將知曉真相的一騎問道。

        「樂園。」早將世界殘破盡收眼底的總士回答。

        或許在人們心中嚮往的那個樂園已然崩毀殆盡,但在於真實世界裡,這裡──亞爾維斯,確實是最後一方樂園淨土。

        「我相信你,總士,相信我們仍往樂園前去。」

        「一騎,是你的話,定能守住眾人的歸所。」

˙   ˙   ˙

        機體接收到同步訊號,螢幕依序亮起島外派遣的三架機體代號和駕駛員姓名,遠見真矢、西尾暉、堂馬廣登。

        聽見微弱的同步提示音,目的地到了。總士睜開澄澈的右眼,以及栗色瀏海下帶著傷疤的左眼。運輸艦的外殼在高速飛行下彈開,傳送參戰訊息給人類軍總部後,Sein與Nicht跨越兩年的和平重回戰場。

        「果然不出所料,是敵陣正中央啊。夢見和平的樣子了嗎,一騎?」正式開戰之前,飛舞於湛藍蒼穹下,總士覺得必須確認。

        「睡得很好,是個好夢,大多是。」一騎回答,一貫矛盾的肯定句。

        而且還夢見了異界體第一次來襲那天?還是不要問好了,因為各種考量讓總士打消念頭,再說就眼前情勢,更不該對於夢境有所留戀。輕易掃蕩佔滿天空的敵人群體,解除限制的機體力量非凡,而身為電池的駕駛員,已經決心在電力耗盡之前竭盡所能。

        不管祝福世界之後我們會去那裡。

        也已無暇顧及這是與和平多麼背道而馳的力量。

        為了守護寶物而忘卻了心的巨龍張牙舞爪,然而幾番選擇存在之後我的回答仍然不變──

        是的。

        捨棄和平追尋希望而來,是的,我們仍往樂園前去。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鋼彈 SEED DESTINY
這個系列撥出都十年過去了,但是仍舊為當年的結局感到難過。看到 ...
同人
特殊基因养成监测 飞机能飞
查理斯托克有着奇怪的兴趣。和汉尼拔不同的是,他仅仅喜欢慢条斯 ...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