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全一章

老城区这边一直是不大好的光景,脏乱的小巷充斥着各色各样的家庭旅馆,偶有些摆地摊的小贩的叫卖声,几个妇人挑挑拣拣最后啥也没买,一边走还一边碎碎念:什么个破质量,现在这些摆小摊的,没个态度还想挣几个钱哟!昏黄的路灯下,一切都显得有那么些个颓败的意味来。

周瑾浩一屁股坐在花坛边,也顾不得平时穿得板板正正的警服会被糟蹋成什么样来,冷眼看马路对面的景象,仿佛要把“30元空调房包夜,50块加麻将桌”的字样从中盯出几个洞来。虽是立了春的时节,早晚温差也是挺大的,冷风吹在脸上的时候,他终是体会到了一把“生疼”的感觉。背后的梧桐树上飘落了几片叶子下来,打了几个旋停在他脚边,周瑾浩觉着自己现在这么个萧瑟的景象,要是让连维家的小妹见了指不定得说上一句:倔强得让人心疼。

对!心疼,周瑾浩觉得自己这辈子从来没有过这般倒霉得令人心疼的时刻:从小不是个读书的料,混了个专科还没毕业便被家里人撵去当兵了,回来的时候仗着家里有点小钱小势又在警局混了个差事,而后谈了个女朋友又很快结了婚。不是有什么大出息的人,但人活一世,小富而安,有体面的工作,有漂亮的老婆,还有此刻冒着寒风安静的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好兄弟连维。以为这辈子也不会有太多曲折,哪知道这么倒霉催的,夜里在警局值班接到个举报电话,说城西这边某街某宾馆涉嫌卖淫,拾掇好一切待人冲进去时却傻了眼,旁边那个紧张哆嗦着穿衣服,还一脸面色潮红的女人不正是自己结婚才仨月的老婆么!怪不得一直眼皮子跳果真没好事。跟班来的弟兄们都是以前参加过婚礼的人,见这么个尴尬景象好容易才憋住笑,抚慰似的拍了拍他肩就两脚开溜了。脑袋昏昏沉沉的都不知道怎么走出来的还过了马路,又在隔壁七杯茶店里捧了杯草莓味冰奶茶,连维那厮也不知是逮哪得来的消息,带了一帮小弟过来还一副立马就要冲进去喊打喊杀的表情。

周瑾浩不由得越想越伤心,使劲吸了吸已经空掉了的奶茶盒,发出“嚯嚯”的响声,本来寂静的景象这时不由得生出几分诡异来。

终于还是有人出声打破了这般不和谐的场景:浩哥,您这是出了什么事啊至于么,我前两天看书,书上说得好啊!男人嘛,喝酒吃肉干架艹老婆,什么不愉快就没了!胖头正摸着光秃秃的脑袋顶得意自己这话说得可有水平了,连维翘起的二郎腿就踢了过来:去去去,死开点,个猪脑子,哪壶不开提哪壶的!

周瑾浩听着越发伤心起来,不由得涕泪连连。

高更鞋咚咚的响声却也这么的不适时,周瑾浩拍了拍发麻的腿,站起身和她对视,女人细长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促狭的笑意。黏糊糊的汗液还未干透,头发糟糟的垂于胸前,气势却完全不弱下风。嫣红的指甲抚过头皮,嘴里吐出的冷冷话语却如同诅咒:离婚吧。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不该是这样啊,周瑾浩想,脑子里却乱得没有一丝头绪,那至少——

“你的道歉呢?”

“道歉?我可以道歉,是因为我让你丢了丑,却不会是因为我觉得自己错了!”

“小婊子你TM还这么理直气壮?”连维一个大粗人混黑的主儿,这时候说话也不好听,更是袖子一卷就要冲上去打人的节奏,周瑾浩顿了顿还是把他拦了下来。

“你看你,什么时候才能有个男人的样子?哪有个大男人天天捧草莓味奶茶,和老婆看个电影居然叫兄弟一起三人行,我这么给你戴绿帽你到是打死我啊!你算什么男人?你跟连维,太过界了,真jb龌蹉恶心!”

“你倒是发火啊,你为什么这么不在意我?”格外伤心地嘶吼过后,从包里拿出烟来,打火机嚓的一下亮起,周瑾浩看见她发红的双眼。

“我从来不知道你还会抽烟,对不起......”

“那就这样吧。”她终究是转身离开。

周瑾浩这下却是被骂得发懵了,喃喃道不知所措,全然也不顾此时身边噗哧噗哧就笑出了声的朋友们。原本乱糟糟的情绪沉淀下来,居然什么也不剩,愤怒,委屈?好像还要宁静一点儿。

不过,他和连维?还真是,太荒唐了点。

”维哥,你说,我是不是不像个男人?”

”没事儿,你别多想。”是“没事”不是“没有”。

“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也这么看我啊!”你怎么能这么想呢,别人可以,你不行!

“没有!我没有这么想,不管你做什么是什么样,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连维想了想,那种心思要怎么来形容呢?好像穷尽他一生所学也无法表达。“我就是说,她不是你的锅你不是他的盖,但是......但是......”连维向旁一扫,周瑾浩亮闪闪的眼睛和高挺的鼻,还有,唇......

“小耗子,我......”

“嗯,你干什么!”

“我喝醉了。”

“但是你刚刚连草莓奶茶都没喝一口。”

“嗯,你嘴里有草莓的味道”

“噗......”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第二世界-格朱篇 夜風
妖精尾巴改編,穿越相戀文。配對:格雷X朱比亞。這個世界,是恐 ...
商業理財
站、POPO、觀察—有志本站商業寫作參考 芓芯
POPO觀察站 POPO站觀察 觀察POPO站 站PO ...
商業理財
【美少女戰士】嶄新未來 清風●翠夏
遼曠的宇宙,茫茫的人海中,你就是最閃亮的那顆心牽起手,走向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