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半棠蕭瑟 01:血月傳說

    摘星閣上,一個男人佇立著,他望著那彎月牙,眉頭深鎖。那不是普通的月,而是散發著刺眼的紅,這樣的異狀也持續了一個多月。

    快了,就快了,他不想往怪力亂神的方向去想,但是納蘭一脈的確流傳著這樣的一個故事:「太平盛世,夜不閉戶。然,自血輪之月升起不過月餘,暗潮洶湧,霎時間天崩地裂,納蘭一脈陰陽倒轉。」

    他一向對荒誕不經的事情嗤之以鼻,但這是老祖宗的警語,他不得不多注意幾分。

「可汗,為何望著遠方蹙眉?」這主子一站就站了半個時辰,耶律齊再沉著也還是耐不住性子。

「阿齊,你可記得血月傳說?」被尊為可汗的男子名為納蘭漠,是當今天下的主宰。

「這不就只是個哄小孩的床邊故事而已嗎?怎麼,您也信了?」

「我原本也以為只是故事,日前,我在藏經閣看到古籍記載著,血月出現的時候都有顛覆世界的事情發生。」

「何以見得?」

「血月上上次出現是在五百多年以前,當時漢人龍裔一夜屠城,整個納蘭皇室只剩下旅居於東瀛的我的先祖一家,其餘宗族全遭殲滅。」他頓了頓,「上一次則是距今一百四十四年前的紋奕復興,納蘭紋奕集結女真部族推翻龍裔,這才得以將天下歸還我納蘭一家直到現在。」

「等一等,您不覺得硬是要把歷史與天下扯在一塊實在太過牽強了嗎?」耶律齊癟癟嘴,「這樣穿鑿附會的話誰都會說,我還知道天狗食日會有災厄降臨呢!」

「但你不能否認,就現在看來納蘭的政權的確是隨著血月變革。」

「兄弟,能不能拜託您別再杞人憂天了?您看現在國泰民安、天下太平,誰能有什麼民不聊生的理由號召起義?」

「就算太平盛世,我們對漢人而言終究是個外族。」即便納蘭漠致力於族群融合,現下的種族問題還是相當嚴重,「難保沒有有心人士藉血月之事造反,你別忘了,我們知道的,龍裔也會知道。」

「他們都銷聲匿跡多久了,根本就不足以為懼。」

「不,我認為,他們也是在等待這個時機。」納蘭漠握緊拳頭,做了決定,「阿齊,你明天就帶著夫人與皇子離開國都,越遠越好,務必確保他們的安危。要是這天命之劫真的躲不過,起碼納蘭一脈還能延續。」

    耶律齊不滿,「就為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故事提心吊膽著,您說,我們要在郭外待多久?三個月?五個月?還是三年?五年?」

    納蘭漠沉思半晌,「至少…等月相回歸正常。」

    耶律齊大嘆一口氣,「末將遵命。可汗,您多慮了。」

「我也希望如此。」

    同一時間,在離皇城不遠的丞相府內,一群人正議事著。

「赤足大人,小的已經聯絡到蒙烽,估計不出十日,蒙烽的兵馬將會屆臨城郭之外。」

「稟告丞相,楊家將也率其軍隊在陪都待命,現在只等丞相下令。」

    聽到援軍接連到來的好消息,坐在主位上的男人笑了。「好極了,好極了!我等待這一天已經很久了。」

「燁,你真的決定要這麼做嗎?現在的太平盛世可能就這樣毀於一旦,是需要好些年才能恢復國力的。」納蘭國護國大將軍柳泉這麼說著。

「柳泉,你別忘了你身為柳家人的天責,守門人不該說出逆賊擁有太平盛世這種話的。」這個被喚作燁的男子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丞相,人稱鬼面修羅的赤足燁。

    柳泉猶豫著,「我自是明白,只是…」

    赤足燁打斷了他的話,「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你還想要讓漢人的血統繼續對異族卑躬屈膝嗎?我們一脈沉寂了這麼久,好不容易待到血輪之月,是時候讓我丟掉這麼污穢的姓氏。」

「我知道了,就依你的意思。」

    赤足燁點點頭,「兄弟們,從現在開始,赤足燁不存在了。我真正的名字是龍燁,漢人龍裔的龍燁。」

    他的這句聲明,為血月傳說開啟了新頁。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代嫁是門好生意 雷凱淇
沈允姝為外室之女,貪圖和離之後的嫁妝,自告奮勇替嫡妹妹嫁給快 ...
古代愛情
還君一願 蝶舞花香
四一系列的還君一願就此登場啦~蝶舞的古風文之路還是會繼續前進 ...
古代愛情
司祭殿 陸梨
【2018長篇架空玄幻古風】/2023修文重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