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乘著夏天的白天較長,傅曦熹加快手上的動作,打算在天黑前把畫板上的夕陽完成。自從發生那些事情之後,她的家人就要她重拾這個興趣,說是能放鬆心情,也能藉機出外散心,而今天,她來到了公園寫生。「剩下最後幾筆了。」她心想。不料,一陣大風吹來,一張紙就這麼「啪」的貼在她的畫上!伴隨著的是男孩著急的呼喊聲。

「柳謹,你到底把那張紙搞到哪裡去了,上面可是洋洋灑灑列了我的豐功偉業欸!」曦熹看見一名留著碎瀏海,身上穿著藍色襯衫的男孩急忙的跑來她作畫的角落東看西看,她不禁心跳漏了一拍,這個男孩身上穿的不就和她明天要去報到的學校的制服一樣?

「不見才好,看到你上面列的除了我以外應該也沒人敢靠近你。」男孩身後傳來一個較低沉的聲音,應該就是柳謹。「不好意思請問......?」正當曦熹望著手上的紙恍神,那個男孩已經走了過來。曦熹匆忙的想將隨身帶著的筆記本拿出來,沒有這個她就無法跟別人溝通,沒想到一個不小心,那張紙卻掉進她的筆桶裡,那裡面還沾有許多顏料!

「啊──!」眼前男孩悽慘的叫聲不到幾秒就被柳謹止住,曦熹呆呆的看著被水浸濕的紙,眼底是無法形容的震驚。「高陌凱,你看看,這就叫做天助我也。老天幫助你不要在同學面前出糗,你還敢慘叫?」

快速地在筆記本上寫下「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這幾個字,曦熹將紙撕下來遞給被叫做高陌凱的男孩。兩個男孩面面相覷,眼前的這個女孩有著一雙無辜的大眼、及腰的長髮被編成一條長長的辮子、一綹瀏海被她塞在耳後、鵝蛋臉配上白皙的皮膚,她居然不能說話?又望向曦熹那顆被毀了的夕陽,他們反而更懊悔。

「該道歉的是我們,不僅打擾到妳還毀了妳的畫。」陌凱被柳謹抓著頭無法反抗,卻依然點頭如搗蒜,看起來頗為痛苦。

  女孩露出一抹微笑,「我的美術老師說,『有時缺憾也是一種美』,因為你的紙,我覺得我的夕陽散發出的餘輝反而有另外一番風味。」兩個男孩一愣一愣,這個女孩不像他們認為的那樣,反而比他們成熟!此時,他們後方傳來另外一聲喊叫:「曦熹!」只見一名高大的男孩快速跑上前來一把抱住她,「梓晞在吵著要找妳,我就來了,妳應該畫完了吧?」她點點頭,隨即熟練的收拾畫具。看在柳謹和高陌凱的眼裏   他們根本是一對感情好到宇宙拆不開的情侶!

 

在畫具收拾完畢前,曦熹拿了兩張紙和兩支筆。她左右開攻的寫了幾句話,一張遞給來接她的男孩,一張在離開前交給柳謹和高陌凱。

 

他們看到上面寫著:「明天見!」

然後高陌凱望著曦熹的背影問,「怎麼會有人叫嘻嘻啊?難道來接她的人是哈哈?」

......「你怎麼不問明天見是什麼意思!」柳謹一把將陌凱的頭拍下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