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早晨的陽光一如往常得照入房間,晨曦如金粉般地撒上萊洛的臉...幹!

萊落雪白的雙手猛然遮著眼,然後懶散地坐起。

「XX的,好亮...」稍稍撥弄著散亂的金髮,萊洛抓著背,哈欠在這房中迴盪著。

任誰都不會想到,格羅託大陸的兩大王者之一,現任的雷奧王國國王,獅子做萊洛竟會有如此不敬的動作。

「喀啦。」房門赫然被推開,走入的,正是足以充當萊洛左右手的山羊座傑瑞姆。

面對披頭散髮,猶如路旁遊民的萊洛,傑瑞姆也只是嘆氣,推著推車進入房內。

「萊洛大人,您身為一國之君,英靈之首,能否住意自身體態?」

「噗~」綿長夾帶著些許便秘的氣息,充斥著整著房間。

「傑瑞姆啊...你從小跟我長大...難道不知道我的個性...?」

廢話,當然知道。

「看到小狗踢一下,看到小貓拉一把,看人不爽快打他,看到美女帶回家。」這句話在傑瑞姆認識萊洛之後,每天都要聽個兩三次。

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木有口罩!!!

眼前一陣模糊,好在有手撐著,不然可能會直接拿我這帥氣的臉去見地板。

「萊洛...該去主持早朝了...」

萊洛看了看要倒不倒的萊洛,反倒躺回床上。

「我不要啦我不要啦我不要啦!」他滾來滾去。

ㄜ...這是賴床還是撒嬌...

對於這類情形,傑瑞姆早就見怪不怪了。以往都能打昏了帶走,但現在這種情形...

「淨化術...」傑瑞姆的掌心陡然閃起翠綠色耀眼光芒,黑色氣息吸入掌心,房內一片清新。

「那麼...」傑瑞姆雙眼瞇成一線,嘴角上勾。

萊洛頓感背脊發涼。

「傑傑傑瑞姆...!!!」爆炸聲不絕於耳。

<

畫面來到另一個房間,白色大理石柱撐起整個大廳,沿著大理石柱中間的紅毯看,末處有座金色王座,後頭正站著兩名英靈。

大廳的門被推開,傑瑞姆正推著推車進來,上頭載著一個金髮的昏迷人士,沒錯,正是早朝的主持人,萊洛。

「不好意思,他真XX的難叫。」萊瑞姆苦笑,向王座後的兩人道歉。

「沒差,人到了最重要,快點,早朝要開始了!那麼,麻煩你了,米希亞。」說話的男人有著一頭束起的白色長髮,如河流般的柔順光滑,彷彿沒有一絲缺陷,這種程度簡直是全世界女人所追求的。

「哼,艾伊克,真虧你還是雙魚座呢!為什麼不自己叫!」不同於艾伊克的白髮,說話的女子有著極罕見的湛藍長髮,配上凹凸有致的身材,一向是雷奧王國子民心中的女神。

嘆了口氣,一絲水流隨著米希亞的手勢自一旁的陶壺中衝出,水在空中來回扭動,終化作一條蛇,直直咬向萊洛。

處碰到萊洛的瞬間,一陣藍光閃耀。

光逝去之後,萊洛緩緩的坐了起來,還順便附贈一個哈欠。

看著眾人,萊洛扯著身上潔淨如雪的制服,上頭還繡著象徵「獅子座」的圖案。

基本上,像是萊洛如此懶惰的人,衣服理當是丟一旁讓它發霉,不過沒發生這種事,也是因為有傑瑞姆這號人物的存在。

似乎有些BL情結...?

「早朝算哪根三星蔥?不過就是讓大家看到我的帥氣模樣而以。」

萊洛剛說,艾伊克便舉起手,一巴掌甩下去,不過被傑瑞姆阻止了。

「就是要讓他們知道國王活著。」米希亞屎中有著那抹微笑,柔和的聲音在廳中迴盪。

「好了,早朝要開始了。」艾伊克攤開雙手,眾人腳下頓時展開一圈圓形陣法,雙腳逐漸陷入,然後消失。

<

雙眼睜開,陽光明淨的照射在身上,此時的四位英靈,身上全散發著不同於凡人的特異氣息。

「那就是萊洛國王?也太帥了吧!!」

「這就是傳聞中的美女英靈米希亞?果然名不虛傳啊啊啊!!」

「看艾伊克那頭髮,我好想要啊!」

台下發出各種驚嘆,而台上的四人卻只是沉默。

接著是升旗、唱國歌、演講等等規定步驟,這是以往該進行的程序,分裂之前,國君都必須在早朝時接受國民祝福及主持,但在萊洛眼底,卻是另一種難言得不悅。

一種類似動物被參觀的感覺...

接著,便是英靈們的回禮,一向是由米希亞和傑瑞姆進行。

米希亞的掌心一線水流奔瀉而出,便向群眾掃去。湛色水流頓時化作青色水霧,被掃過的,心中變升起一股沁涼。

而傑瑞姆則雙手一揮,一陣風襲過,不是颱風般會被吹走的強烈,而是春風般清涼的微觸。

當風接觸身體,又一股涼感攀上心頭,同時也覺得力量湧現。

這兩招在戰鬥時僅為輔助用及治療用,即便是極好的輔助法術,但效果卻不甚優質。但因效果深得民眾喜愛,因而轉為早朝時的謝禮。

民眾歡呼,而英靈們則微微欠身,隨後便準備回宮。

艾伊克念了段咒語,掌心泛出微微的光澤,但又隨即退去。

艾伊克感到訝異,這是怎麼一回事?

「魔法被牽制了。」艾伊克的話語十分凝重,在雷奧王國之中,艾伊克的魔法可是數一數二的,真要說誰有辦法能與他抗衡,應該也只有他了。

「是厄列嗎?」米希亞問,艾伊克則微微點頭。

厄列,射手座,是格羅托大陸最強的魔法師及遠距離殺手。一但進入他的視線範圍之內,基本上沒人能逃脫。

「厄列...?培希里要宣戰了嗎?」萊洛咬著牙,轉身看向傑瑞姆。

傑瑞姆簡直就像是萊洛腹中的蛔蟲,他在想甚麼傑瑞姆都了解。只見傑瑞姆輕盈一踏,便跳下台子疏散民眾。

「米希亞,揪出厄列那混蛋!」那話語猶如震波,米希亞顫了一下,陡然化作一陣雨霧,向四處散開。

接著,遠方便燃起了戰火。

「找到了。」萊洛沒表情,看向一旁的艾伊克,兩人便朝那跑去。

<

「看來被抓到了。」男子雙手向外一甩,腳下的黑色法陣向內縮小,消失。

拿起背上的弓,男子搭上了一支鐵製箭矢。

「真不愧是艾伊克呢!一下就發現了,你說是吧,厄列?」

厄列只是點點頭,另一人撇過頭,手一揮,倏的化作黑影,消失在此空間之中。

此時,一道水牆圍在厄列身旁,瞇著眼,厄列舉起弓,朝那水牆設了一箭。水牆中央自動開出一個孔洞,任箭矢穿過。毫髮無傷的水牆發出怪異的笑,隨後凝成了一個人。

「好久不見,米希亞,你又進步了。」厄列單純的問候彷彿帶著一絲陰惡,這倒令米希亞不敢輕舉妄動。

「亞瑟有什麼目的?讓你一人侵入我國國土,想暗殺萊洛嗎?總不會是剛好經過吧?」

這當然不可能,雷奧與培希里皆有設置防範移動法術的結界,若要抵達對方國家,最快的非魔法飛行莫屬。但以魔法飛行也要飛上三天三夜,而且能力皆要如同艾伊克和厄列如此才有可能。決步可能有培希里的無聊到「剛好經過」。

「當然沒這麼無聊。」厄列笑說。「他沒有給我任何任務,因為...」

米希亞微閉了眼,厄列則看向一旁。

一塊一塊的黑影由地上噴出,又如拼圖般的組合,逐漸形成一個人。

「因為,他自己有來!」

米希亞毫無恐懼的臉突然微顫了幾下,那個臉,那髮型,以及那永遠鄙視群眾的傲視雙眼,只要是雷奧王國的一分子都視為敵人的他正站在眼前。

「喔~米希亞啊~好久不見呢!萊洛近來如何啊?」

他微撥了一下棕色秀髮,髮絲在空中飄逸,但那赤色雙眼卻令人無法直視。

「亞瑟...」米希亞天使般的面孔陡然糾結,一道水柱直直射出,水柱之強勁一連擾動了周遭空氣,水柱帶著風刃擊向亞瑟,即便風不是米希亞的強項,但威力不容小覷。

面對如此強勁的攻擊,亞瑟淡淡一笑,那水柱竟在亞瑟面前消失。

是厄列的魔法。

「別那麼生氣嘛!當年是我不對我道歉,況且現在你也殺不掉我啊!我只是來跟你們談個事情而已,放輕鬆啦~」亞瑟依然保持他那令人厭惡的口吻,但他口中的「當年那件事」,卻令米希亞頓感悲傷及憤怒。

二十年前,那近乎滅村的瓦勒法事件。

>

「米希亞!!」打破這僵局的,是遠方艾伊克和萊洛的聲音。

「艾伊克。」聽到艾伊克的喊聲,厄列便蹙起了眉。

盯著前方米希亞身旁的敵國兩人,萊洛早已有所警戒。即使看不到對方是誰,也能從那兩人身上,感受到不同凡響的氣息。

「艾伊克。」萊洛的神經糾的老緊,眼神也有些迷茫...至少艾伊克這麼認為。

「什麼事?」艾伊克回話,隨著雙方的接近,萊洛愈是反常,這令艾伊克十分擔心。

當初,崇拜獅子座萊洛的艾伊克參加了雙魚座英靈選拔,以卓越的法術成為了雙魚座英靈,並如願見到夢想中的英雄。

現在,那位英雄卻站在身旁,還抖得跟什麼似的。

「萊洛,你可以嗎...?」面對眼前的培里希王國國王,以及格羅托大陸最強魔法師,艾伊克反到害怕身旁的萊洛倒下。

「艾伊克...」萊洛的嘴微顫,臉也有些死白。

「我肚子痛...」

艾伊克的臉黑了一半。

>

「亞瑟,你想幹嘛?」好不容易到達眾人面前,艾伊克便先聲勢奪人。

「我只是來協商的,並沒有攻擊的意思,所以...」亞瑟說著,往周圍一看,繼續說道。「可以請萊洛出來一下嗎?」

萊洛?剛剛不是有聽到他的聲音嗎?

除了愛伊克外的人都滿頭問號。

「嗯...他有事先回去了啦...國王嘛...很多事要處理...所以由我代替...」艾伊克支吾著,畢竟,「一個皇帝想拉屎」這藉口也太...

「好吧,那我提出我的問題了。」亞瑟一說,厄列手一揮,一張地圖在眾人面前出現。

「我想討伐北方的歐雪特之地。」

眾人看了亞瑟一眼,有些不敢置信。

歐雪特之地是一塊荒煙漫草,被黑暗侵蝕的封鎖地帶。

「最近魔族似乎有爆增的傾向,我猜跟歐雪特之地有些關連。」亞瑟語氣穩重,而艾伊克也點頭表示贊同。

「所以你想要...?」米希亞問,而亞瑟則看了雷奧王國的兩人,伸出了手。

「同盟。」

看著眼前的手,艾伊克和米希亞停頓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精靈寶冠 解冰
她是貌美如花身材性感的中產階級精英卻因意外捲入了自小糾纏著她 ...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