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同桌,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或許同桌會如同過眼雲煙一般,於你來說可有可無,僅是路過生命的過客;又或是曾在心中深刻寫下,卻被時光淡化,早已模糊不清卻曾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抑或是,你一輩子的羈絆,終其一生都放不下的他或她。

我的高中同桌,同時也是我的青梅竹馬,姜辰,他的名字很好聽,但卻是困住我一生的枷鎖;他的笑容很陽光、很療癒,但卻治癒不了我被他所傷的累累傷痕。

誰說青梅竹馬一定會昇華為戀人?誰說日久一定會生情?這些理論到了我和姜辰之間完全就是狗屁不通的道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明白:我和姜辰,就算身世背景相似,可我們的心卻在臨近交點的那刻不約而同的停下,我想,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另類的默契吧。

「李汶溪,妳到底還要做多少錯事才肯回頭?妳到底在執著些什麼?」他凝視著我,眼中是我認識他20多年來從未在他身上看過的情緒,不同於以往的溫柔陽光,此刻在那雙我最愛的深邃雙眸中,只見得著失望、傷心與憤怒。

我低頭不語,沉默在我們周圍蔓延開來,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他輕嘆一聲,然後轉身離去。

聽著漸行漸遠的腳步聲,確認他已遠離此地,我才敢緩緩抬起頭,平日裡那個開朗堅強的李汶溪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臉上掛滿淚痕,模樣狼狽的李汶溪。

望向他離去的方向,那裏只餘下冰冷的空氣和正自天空落下的點點雨滴及寥寥數人。

眼淚彷彿斷了線的珍珠般不停落下,但我也只是任由著它,畢竟現在的我需要用它來好好洗滌糟糕的心情。

漸漸的,天橋上不再是我一人,路人走過,紛紛對我投來注目,我無力去管,也無心去解讀他們眼神中的含意,只是將自己與世界隔絕。

方才姜辰的那席話在我耳邊不停迴盪,他的聲音是那麼溫潤,可吐出的話語卻像是匕首般一刀一刀的凌遲著我的心。

他從未真正信過我,餘憶他曾說過,我是他此生最重要的人,然而,從何時開始,他不再待我如前?從何時開始,我們之間的一切全變了調?從何時開始,他願信別人,也不肯信我一句?

也許,從一開始,他出現在我生命中,便是個錯誤,終至如今,到了個玉石俱焚的地步。

姜辰,我多麼希望,我不曾遇見過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遲來的幸運 沫晨優
本作將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創作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