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曲

世界上存在的任何形容詞跟名詞,都是來自相對的概念。高之於矮,貧窮之於富貴,天生呆之於有才賦,肢體殘障之於允文允武。天平往往存在著兩端,而中間的支點,區分著你與我的世界….

 

何謂「命中注定」?

教育部編訂的國語字典說:「一生的禍福榮辱,命中早已有定數,難以改易。」

那麼幸福呢?也是命中註定的嗎?

難道繞了一圈,我還是得乖乖愛上你,成為你的「命中注定」?

不──我相信人定勝天論,如果我有再次選擇的機會,我不會讓自己愛上你。

 

「小朋友,我們今天要來學寫自己名字的國字喔。」

翻開一頁頁醜陋練習寫名字的作業本,韓逸霏回憶起當年,忍不住悲嘆自己從小命苦。

那時候,小學二年級學寫名字的時候,她壓力可是比考大學還大!每次老師說要比賽看誰寫最快,她十之八九是輸家。

而剩下的十之一二,就是另一個命苦的小男孩,他叫做藍興耗。

一樣筆劃多到爆的名字,所以他們成為了好朋友。因為同病相憐的緣故吧!那是韓逸霏第一次覺得有人懂她的感受,懂得她邊寫名字邊掉淚的痛苦心聲。

 

但也因此他們成為了競爭對手,因為他是她能不成為寫名字大賽最輸家的唯一希望。所以無論如何,她都要想辦法贏他,因為只要贏他一個人,她就可以得到贏過全世界的快樂。

 

韓逸霏輕輕闔上充滿回憶的收納箱,每當她心情不好時就會來翻翻舊物,因為唯有在最純真的童年,她才能夠找回早已經迷失的陌生自己。

在漸漸長大的路途中,很多事早已改變,也很多東西慢慢在流失。例如在國小三年級的時候,藍興耗轉學了,也搬家了,再也找不到他。那是她第一次,嘗到失去的感覺!

 

當她知道他走了,不能再每節下課幫她搶到盪鞦韆的時候,她心情低落得連最愛的草莓蛋糕,都沒食慾吃。

 

她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氣他沒有跟她說清楚,氣她沒有留下任何可以聯絡的方式,氣他就這麼離開,褪去,留在她生命中的其中一頁。

 

「噗哧──哈哈哈哈哈──」一陣爆笑,突然從韓逸霏身後傳出。

「韓逸凡!你是想嚇死誰阿?幹嘛鬼鬼祟祟躲在後面阿?欸欸欸你幹嘛偷看我幼稚園畢業紀念冊阿!」

「欸妹,妳真是太厲害了,幼稚園畢業就26公斤了!妳哥我比你多活了三年,多吃了三年才能達到這境界耶!」

是的。

有些事,依然不會隨著時間改變,會一路跟著你到達棺材!例如肥胖這檔事。

 

到底是誰說小時候胖不是胖的?

明明肥胖就跟江湖一樣,是一條不歸路!一旦踏上了,就再也回不去,從此我的人生充滿著這些諸如此類的對話。

我:「我只是略微嬰兒肥而已。」

友人:「不,妳是真的胖。」

我:「我決定要努力減肥!」

友人:「可是晚上我們吃雞排配珍奶耶!我看妳只會越減越肥。」

我:「聽說紅豆水對消水腫很有用,好想買來試試看。」

友人:「可是妳不是水腫,紅豆水對真的腫應該沒效吧!」

 

我只能說,這就是人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當我需要你 森璟
他沒有想到自己的高中同學居然是這種變態宅女,普通而無趣的生活 ...
都會愛情
【誠徵豪門妻系列一】禍水灑入總裁家 D姐
義大利奢侈品集團總裁不在義大利坐鎮,跑到鳥不生蛋的緬甸高原湖 ...
都會愛情
以你的名字寫一場浪漫 三杏子
【出版訊息】☆《以你的名字寫一場浪漫》於2022年1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