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願望,有的人想要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有的人想要探索知識,追求真理。有的人想要鍛鍊自身,探索宇宙。不同的人就有各式各樣的理想,而林婠婠偏偏與其他人不同,她最想要的是修練上乘武功,成為一代女俠。

      從小她就特別喜愛武俠小說,暢遊愛恨情仇的江湖之中。當然從她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她的父母、兄長與她一樣的熱愛武俠。這樣的家庭,在這個地球已經征服了太陽系消除了國界之分的地球聯邦中可以說是一朵奇杷。

      當然,這不是說世界上已經沒有了武俠粉,而是在這基因藥劑,科學盛行的時代中還是還原不了所謂的古代內功、絕技功法,可以說是相當的〝不科學〞。理所當然的就沒有多少人喜愛了。

      很不高興的林父、林母在因緣巧合之下找到了地球上僅存的國術宗師-楊禹、楊不敗。楊不敗是楊禹先生年輕時與人比武爭鬥,因為已經無敵了所以武術圈子的眾人為他取的外號,他擅長的太極拳與八卦掌竟是沒有一合之敵,步入中年時已達到〝打破虛空,見神不壞〞(入微)的頂級境界。

      不甚願意被請回林家的楊不敗,在見到林婠婠時也是非常驚訝,原本以為自己的國術奧秘會被自己帶入棺材,但在楊不敗的教導與試探下發現婠婠竟然對國術有著驚人的天資,與自己相比還更勝一籌。

      於是虛歲才十歲的婠婠就這樣被林父與楊不敗的忽悠中拜了楊禹為師,在八年的教導中與身為記名弟子的兄長林湖沖拉開了極大的差距。除了肉身已經達到丹勁境界,更是領悟了不見不聞得知善惡的至誠之道,資質與多數好手相比可以說是相當妖孽。

      在靜謐的竹林中,有一臉龐極為美麗精緻的女子將雙手在胸前合抱,全身站姿輕鬆寫意,一呼一吸中將空氣在雙手中隨之牽引,在看女子竟然身穿一身青色的男式交襟短打,一頭的烏絲綁成了爽利的馬尾,在衣袖與長褲中露出了白皙的臂腕與腳裸,想來是為了方便活動。

      “總是有種奇特的感覺揮之不去,到底是...誰?!〞

      碰!

      婠婠感到了有人窺探,動念之中一拳擊向數十步外的人影,臂腕之上微不可見的汗毛乍起,內外合一的勁力瞬間爆發而出,如此劇烈的聲響竟是突破了音障,若是一般不會武術之人瞬間就會被音爆震死。但婠婠會如此胡來嗎?所以來人不是普通人,也沒有死。一隻隱隱泛著金光的手掌擋住了這次攻擊。

      “好!心念與肉身合一,三十步之內竟可瞬間撲身而至,已達通神化境之意,婠婠你已經出師了!”

     

      “師傅!您終於捨得來看婠兒了!”婠婠卸去勁力歡快地拉住楊禹的手臂撒起嬌來。

      “呵呵,這不是來了嗎?”楊禹雖然已達耳順之年,但面貌依然像個俊美陽剛的中年男子,其身形如松竹般挺直,氣質卻如書卷般雋永。若是一般如婠婠年齡的女子恐怕會被迷得找不著北。楊禹在婠婠的歡笑中也暴露出了他的歡喜得意之情,與婠婠一般的年輕弟子輩中恐怕毫無敵手,而與楊禹一輩強過婠婠的恐怕也不出三指之數。這樣的弟子怎麼可能不會讓他覺得得意呢?

      “婠兒,這些年來斃於妳手的人恐怕不下五百之數,你會怪為師嗎?”

      “不,師傅。婠婠知道這些人都是該死之人,按照聯邦法律可能都不只槍斃一次,更何況多行不義必自斃,這些咱都不會放心上的。若是不該殺之人,咱肯定能知曉。”婠婠一臉認真的表情說道。

      “很好,婠兒。我們身為修武之人要懂得誠於武、誠於心,不然也達不了巔峰。為師正是怕妳心有罣礙,所以有此一問。不過看來是我多此一舉了,如今也該是你出師的時候了,出去走走吧!這天地間的奧秘多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為師去也。”

      正當楊禹說完時人已消失無蹤,婠婠恁了半响確定師傅真的離開了,於是對著前方恭敬的跪下拜了三拜才離開這生活了數年的地方。

      此時婠婠不知道當她正在與師傅告別時,空中正好一顆流星隨著超音速往她這個方向墜落,卻連絲毫聲息都沒有。於是婠婠起身時感到眼前一黑就昏了過去,而流星墜落的位置只剩下被摧毀得東倒西歪的竹林,徒留下一個直徑百米的坑洞。

----------------------------------------------------------------------------

      在一個不可名狀星空紛飛的黑色空間中突兀地出現了一個青衣女子,正是被流星砸中而倘倒在地的林婠婠,隨著時間的流逝,睜開雙眸的婠婠看到如此景象,即使心性堅定如她也是被嚇了一跳。

      “這是哪裡?”正當婠婠自語之時,頭部一陣脹痛隨著一股股的訊息傳來而漸漸消退。

      原來這個空間是神亦或是魔所創造的空間已經不可考,是用來穿越平行空間的小世界。只是不知為何依附在一塊流星上隨之漂流,卻意外地砸在她身上與她融合為一體。使用這個小世界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心裡默念想去的世界就可以打開空間之門,小世界的環境也可以隨她的心意而改變,可惜不能創造任何動植物,只能自己遷移進來才行,還可以當作一個儲物空間時間的流速也可以自己決定,非常的方便。

      可惜的是因為一些因果的原因,她在原本世界的存在已經被抹去了,而且回去的空間通道也不知為何無法開啟,失望之下婠婠也無奈的沉靜下來細細思考。

      “恩...或許成神是一個辦法也說不定?既來之則安之。”

      想開了的婠婠也不在執著回去的辦法,開始了她的小世界改造大業。於是空間中變成了一個精美的林園,一個石板鋪成的竹林小徑連通著拱圓形石門,入目的是花團錦簇的宅院與滄桑大石所包圍的水塘,以及數座古色古香的小樓。

      看著自己所改造的空間,婠婠滿意地笑了笑,心想以後這裡就是她的家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大唐戰雲錄 流星鎮嶽
以唐朝安史之亂前後為主的架空歷史小說!!安史之亂發生之後會不 ...
武俠仙俠
刀神 冰如劍
楚天,被父母丟棄在街旁的孩子,因為脖頸上的金片,讓大富人家楚 ...
武俠仙俠
《黃泉逆仙錄》 阿暖
我自無間地獄來,覆手黃泉逆天滔,任你三界怎抵擋,仙牆魔壁亦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