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更生人

剛剛在看電視時,看到了有關一則有關更生人的報導,所謂的更生人是因犯罪而被判入獄,刑滿而出獄的人,大部分的人對他們都是些負面印像,但是我對於更生人的印像卻是正面大於負面,對於我來說,一個人若是願意改過向善,便要給予他機會,讓他了解到人世間其實是溫暖的,是有人願意接納他的

其實我相信孟子所說的「人性本善」,有時候有些人真的是因為理智衝昏頭又或是因為被情況所逼而做出犯罪的事,但若是他們懂得回頭,懂得改過向善,我們為何不給他個機會呢?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不就正是如此?

在看完那則報導時,我到網路上查了一下有關更生人的報導,其中有篇報導寫道「因刻板印象根深柢固,更生人想重新回到社會,面臨許多困難,包括政府法令限制更生人不得從事特定行業,大大減低他們的就業機會……..」

是的!我知道!我知道大家對有前科的人多或多或少都會有那麼些畏懼,但是一旦你不願意接納他,給他一個回頭的機會,那麼不就是在打擊他嘛?這就像你被困在一個井裡,上面有條繩子剛好可以讓你爬上去,但是在你爬上去的過程中,卻被井口外的人朝井口內丟石頭,想要把你趕回井底裡,你的心情又是如何呢?是的!換個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看看,或許你便可以知道我所說的。

其實剛出獄的更生人們是需要大家的鼓勵和扶持,如果你的週遭有剛出獄的朋友們,也請別吝嗇給於他們支持,希望他們能盡快回到社會上,為社多會付出,讓他們能有更好的未來和生活!祝福各位更生人,願你們有更美好的未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我有躁鬱症 星夜
試著用第一人稱寫的躁鬱症患者◆ 我有躁鬱症我有躁鬱症,這不是 ...
心靈養生
阿槌日記 東燁
「給我罐頭,其餘免談。」
心靈養生
打你屁屁讓你瘦 不復胖教父
十年的減重心得,無私的完全分享~我總共減重失敗5次!!但這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