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一彎新月高懸在清冷的夜空,銳利地好似一把匕首,深深刺進人們的眼底。

蕭遙駕著一匹全身火紅的赤兔馬在市集裡穿梭,淡淡的月色讓他腰際的血玉寶劍更加耀眼。他身後跟著一名身披斗篷的婦人,婦人騎著一匹灰馬,斗篷將她包得密不透風,僅露出一對雄鷹似的黑眸,她微微喘息,細細的汗水浸濕她的後背,她悶哼一聲,輕舞長鞭,追上蕭遙的腳步。

忽然,蕭遙勒馬停下,手指向路旁的草叢說:

「那兒,好像有人。」

婦人靜下心仔細聽,果然聽到一絲孱弱的呼吸聲,她掀開斗篷,露出底下絕美的容顏,她伸手撥開雜草,一個渾身是血的少女赫然出現在兩人面前,少女身上的傷幾乎刀刀刺向要害,正處於昏迷狀態。

婦人把她的臉翻過來看,美眸微暗,少女長得不算傾國傾城,屬於耐看的那型,清瘦的瓜子臉,長長的羽睫隨著呼吸輕輕顫動,令婦人吃驚的是─她長得太像那個人了.......那高挺的鼻梁,紅潤的唇,都像極了他......

「這個女孩,是玄俞的孩子,我們不能救的。」婦人用冷冰冰的口氣說。

「他是玄掌門的女兒?!」蕭遙驚訝地問

「嗯,不會錯的......她.......和玄俞,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婦人拍拍塵土,當她提起那數十年不曾憶起的名字時,心莫名地漏跳一拍,她趕緊恢復淡然的神情,準備離開,但蕭遙卻沒有移動的意思,依舊蹲在地上端詳著少女。

「遙兒,該走了。」婦人的眼神透露出不耐,催促蕭遙快走。

「母親,我們救她好嗎?」蕭遙將奄奄一息的少女攔腰抱起,平靜地問。

「蕭家和玄家是世仇,你知道吧?」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表明婦人的立場,這少女是沒法救的。

「我知道......但她是無辜的,不是嗎?母親,我們救救她吧!」

「一但被晨姒和白芙蓉知道,你明白後果吧!」

「我會拿捏分寸的,母親不必擔心大娘和二娘會知曉此事。」

看著蕭遙把少女放到馬上安置好,婦人拾起落在地上的長劍,那是少女遺落的東西。

她深深嘆了口氣,她實在不該把兒子教得這麼善良呀!

婦人將長劍掛在腰上,跟上蕭遙的步伐。

玄俞哪,我救了你的女兒,也算還了你一個人情吧!婦人思至如此,心又不知為何,狠狠揪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百鬼夜行之主 星凡
武俠仙俠
獸仙 歐沙
主角千年重生,竟成了修士們屠戮的荒獸,然而此時的她才了解原來 ...
武俠仙俠
【十二之天】滿雪殺 絳罪
在這個戰火四起的亂世之中,江湖紛擾不斷,各方群雄紛紛崛起。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