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壹章》異界重生

【四】

淡淡的乳白色霧氣輕繞,鳳九脫去身上繁複的衣裙,靜靜地躺在浴桶裡,細細的濛濛的濕氣撲面,拌著輕柔的水珠,一股暖意潤到心底。

然而,正當她緩緩閉目養神,一段不屬於她的記憶一下子忽然湧了上來,頓時腦袋一陣劇烈疼痛,緊跟著,耳畔迴盪著一道道熟悉的哭聲:「你為什麼要這樣騙我!」

聞聲,鳳九疑惑的睜開眼,剎那間,眸光驟然一緊,竟然不知不覺中站在陡峭的懸崖邊上,嚇得她冷汗直流。

然後,她轉過頭,身邊同樣站著一個少女,只是那少女恍若沒看見到她,就像是她從來不曾存在過,於是大膽的打量著她,在看清她容貌時,眼中剎時閃過一抹驚艷。

那少女長的很美,長髮烏黑柔亮,宛若馬奶般細緻的肌膚,長而濃密的睫毛,小巧挺直的鼻梁,紅潤的雙唇,眼睛大而明亮,宛若星空般燦爛耀眼的眼珠分外迷人。

然而此時,少女眼眶迷濛泛淚,模樣楚楚可憐的看著前方,悲痛欲絕的喊出足以讓人心碎的話語:「夜魅,你好狠心,你怎麼可以這樣待我,枉我為你做這麼多!」

鳳九純粹的黑眸中閃現著疑惑,於是循著少女目光看去,就在十步距離的前方,正佇著一個身材頎長且高挑,帶著銀色面具的男子。

但,無論少女怎麼哭求,銀面男子嘴角始終揚著一抹殘酷的弧度,抖落著手裡長劍,上面血跡斑斑,還淌流著溫熱的血液。

「因為妳非死不可!」

半晌,從男子嘴裡吐出最冰冷的話語,少女無法承受打擊,悲痛的身子搖搖欲墜,在聽到男子無情冷漠的聲音之後,蒼白著臉,顫抖著聲音,像是自言自語般,說著:「為什麼?我不是幫你拿到了太元寶鑑了嗎?你不是說只要我拿到寶鑑,你就會帶我離開這裡,永遠再也不會回到天炤國,過著只有屬於我們兩個的快樂生活。」

可是,聽完少女的話,鳳九卻忽然朝她翻了翻白眼,忍不住斥道:「喂!這男人的話能相信嗎?看他戴著面具就知道了,非奸即盜,說不定是個採花賊,妳可千萬別相信他,會吃虧的!」

只是,她的一番苦口婆心,卻傳不到少女的耳朵裡,於是,鳳九喟歎一聲,胸中不禁鬱悶,無奈站在一旁,就當做在看齣悲情戲。

「哈哈……」

此時,面具男子忽地仰天大笑,那笑聲穿透了山谷間,不斷的迴著聲,彷彿在諷刺她的多情,連鳳九聽了都格外感到刺耳,氣得她直磨牙,很想一拳打在他臉上洩憤。

直到笑聲斂去,銀面男子深邃的眸子直直望著她,眼中帶著一絲輕蔑,嗤道:「妳真蠢的可以,妳以為本尊真的會對妳動情,那些不過都是為了讓妳愛上我,替我拿到天元寶鑑的手段。」

「什麼!」驚呼了聲,鳳九嘴角不住的抽慉,真是忍無可忍,沒想到這世界上真的有這麼不要臉的男人,傷了女人的心,還口出這麼無情無義的話,真是女人的天敵呀!

「為了妳,本尊倒是浪費了一些時間,不過,還是拿到了太元寶鑑,不枉這段時間陪妳演了一齣好戲。」男子嘴角不屑的揚起,每一字一句,在在戳著少女的心,摻出了血,止不住心碎。

「該死的東西,你這個廢渣類中的敗類,本小姐一定要好好教訓你,看你一次打一次。」管他是夢不是夢,鳳九一臉陰霾,憤而掄起拳頭朝他掄去,直到另一道笑聲竄進她耳裡,才忽然停止了下來。

「妳在笑什麼?」銀面男子皺著眉頭看像她,猶如歇斯底里般的笑聲,頓時讓他湧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這一刻,少女的笑聲嘎然而止,一抹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徜徉在嘴邊,緩緩說道:「想不到,我抱著一絲的期待來找你,到頭來你終究還是負了我,夜魅,你自以為聰明,難道我就會沒有防備嗎?」

「難道……」銀面男子的神色一僵,或許是聽出她話裡的意思,身子因怒顫抖著,一雙陰鶩的眸子醞釀成了風暴,死死的瞪視著她。

少女迷離的眼閃爍著淚光,裙襬搖曳在風中,彷彿想將她吹走似的,然後,喟歎一聲,幽幽的說著:「對!你沒想錯,既然你狠心拋棄了我,就算給你真的太元寶鑑也沒什麼意思,不如就讓它隨我的離開而消失,就當作是彌補我對末灕哥哥的虧欠。」

就在此時,少女含怨的眼神瞅視著男子,嘴角洋溢著哀傷,然後緩緩閉上雙眼,驀地往懸崖栽去。

「不──」看著眼前這幕,鳳九先是嚇呆了,緊跟著邁開步伐阻止,然而這一切彷彿像夢境般,將她越推越遠。

「慕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重生成花瓶公主的我是否該繼續耍廢?》 抒靈
【標籤】架空世界、學院宮廷【簡介】十七歲的天才貴族少女瞳紫‧ ...
奇幻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草草泥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1路邊的王子不要撿》於2020年2月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六 戰魂之歌 璟雲
2014/08/24各位 我在經過兩個禮拜的選擇後 決定在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