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1

「張瑜婷!快點起床,妳要是再不起床的話,我就要先走了喔。」我掀開她的棉被,替她拉開窗簾後,對著她這麼說。躺在那床上的女孩,是我的青梅竹馬兼好妹妹,張瑜婷,自從我爸媽離開人世間以後,就寄住在她家超過十年的時間了,她的爸媽,是我爸媽國中時的朋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們離開我的那一天……。

『浩緯乖!不要怕,叔叔和阿姨會照顧你的。』

『我不要,我要我的爸爸媽媽。』那年的我,就只是個八歲的小男孩而已。

我依稀記得,在車禍發生的當下,爸爸和媽媽是用盡了他們的所有力氣在保護著我,所以……我才能夠存活下來。

但……這場車禍過後,卻帶給了我不同的人生。

我的親戚,沒有一個願意認養我,更不用說是我的爺爺奶奶了,因為他們也已經都上了年紀,沒有經濟基礎可以養我,所以就只好把我送到了爸爸的朋友家。

不過……其實,我這十年來,真的很幸福。

因為,至少他們願意把我當作他們的親生小孩看待。

「你每天不都是這麼說,哪有一次是丟下我離開的。」她懶懶的從床上坐起,打了個哈欠,揉揉眼一臉無辜樣看著我。

「你先去外面等我!我換個衣服馬上就好。」走出她的房間後,我就到了一樓飯廳和叔叔阿姨打了聲招呼,才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我剛拿起三明治起來要放進嘴裡的那一刻,三明治竟從我的手中被另一人給拿了走,「張瑜婷,那是我的早餐,妳幹嘛要搶!」

「有差嗎?你自己再去烤一份啊。」她竊笑,我無奈,只好自己又從冰箱拿出兩片吐司後,放進了吐司機裡烤。

「瑜婷,妳別老是欺負浩緯好嗎?」這時,瑜婷的媽媽再也忍不住的跳出來,替我說了話。

「我哪有,是他太老實!難怪一直交不到女朋友。」

「老姐,妳真的不要在欺負浩緯哥了!就連我都看不下去。」

「妳這小屁孩,妳老姐我就是喜歡欺負她!怎麼……」她還沒說完,我就拿起了她眼前的那杯牛奶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全灌完。

「喂!你……你怎麼這樣!」

「叔叔、阿姨,我出門了。」我嘴裡咬著我自己剛烤好的吐司,跑到玄關穿上布鞋,她沒多久也緊跟著上,我們一起走到家中附近的公車站牌等著車的這段時間,我就把我嘴裡的吐司給吃了完。

「喂!彭浩緯,這個給你。」她從她的書包裡翻出了一封已經被折爛的信遞給了我,而我卻沒伸手向她拿,「這什麼?」

「你難道看不出來這是情書嗎?是我們班的班花要我給你的。」

「幫我扔了吧,我不想看。」情書?這年頭還有人在寫情書的嗎?

我當然也知道是情書,但我對談戀愛根本沒興趣。

「你怎麼這樣,好歹這也是人家的心意啊。」

「公車來了!上車吧。」我們上車投下零錢後,就開始找位置坐,只是,現在是上課上班的尖峰時段,要有位置坐是還挺困難的,但眼尖的我,一看到後面有坐位時,就拉起了她的手往那個空位走了過去。

「坐下吧!」

「好,謝謝。」她跟平常一樣,只要一坐到位置上,就會開始戴上耳機聽她喜歡的音樂,而我,則是看著窗外的風景,直到她旁邊那人下車後,我才坐到了她的旁邊和她一起聽她手機裡面的歌曲。

「今天放學要等我!知道嗎?」

「我知道,快進去教室吧。」其實,看著她走進教室,也是一種幸福。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曉霧傾晨 三杏子
【2019 – 2020】韓曉霧在別人眼中是女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