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空之劍:序

奧士特‧本站在那頭駭人聽聞的恐怖巨獸前,受傷的巨獸蜷曲撲伏在地,雙眼空洞的朝向前方擺著,從牠身上傳來一股猛烈的惡臭,在巨獸身旁被毀壞踐踏的房屋,正以急速的速度腐蝕。

座落於德麗蘇國境旁的一座村莊,人口只有幾千人,原本村內的居民已事先緊急避難,原本和平純樸的小村莊,現在只剩下空無一人的房舍,以及逃難時慌亂無序的狼狽。

這隻巨獸,原本是德麗蘇國為了對抗中華聯邦數十萬猶如黃蜂般群湧而上解放軍,於第四次世界大戰時所研發出來的最終生化兵器「戎」。現在卻故意遭人釋放、不受控制任意肆虐於這正準備從戰爭浩劫後重生的悽慘大陸上。

在巨獸前,奧士特一人孤身站在牠前,在經過激烈的奮鬥之後,奧士特早已全身傷痕累累,甚至左手手肘以下被巨獸尖銳的巨爪撕裂鮮血直流,他仍一臉毫不畏懼,右手堅持握著他那把碎裂的劍。

奧士特很清楚身為德麗蘇國內無數信徒的基希歐神話主神──眾神王他所背負的沉重使命,除了他以外沒有任何人能阻止這頭瘋狂巨獸的荒誕行徑。

為了能確定戰鬥時不誤傷其他無辜的人,敖士特事先命諸神將附近德麗蘇、克特、奧地利等國境附近的居民撤離,雖然成功殺死了巨獸卻也犧牲了他的左手,且生化兵器「戎」並沒有這麼簡單就能解決。

為了在中華聯邦廣大國土內確實蕭清解放軍,生化兵器總共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的「戎」是人類文明發展有史以來最致命、絕對無敵的殲滅兵器,不止刀槍無法對牠造成半點傷害,就連坦克師團也無法與之匹敵;第二階段的「噬」則是為了確保絕對的目標破壞,在第一狀態受損至無法再次行動時,巨獸就會啟動體內的化學機制,將以毫無用處的身軀腐化成為最為致命的腐蝕毒氣,方圓千哩將無一倖免。

他需要更多的力量。

為了阻止毒氣的攻勢已別無他法,奧士特闔上雙眼感受體內微薄僅存的魔力,他聚精會神將其凝聚、一滴也不剩的搾乾,腦中則構思著右手握著、伴隨他征戰無數次寶具原本應有的樣貌。

待他再次張開雙眼之時,手中的劍已不是那原本殘破不堪的慘貌,而是化作擁有巨大無比的劍身、薄巧鋒利的魔化巨劍。

手握巨劍的奧士特,凝視著他眼前親手殺死的巨獸以及抬頭仰望即將要被他一劍劈開的高峻山脈。

在與巨獸對決前,奧士特本人早已有與巨獸玉石俱焚的決心,且經歷了剛才那場激烈的奮鬥後,他身上遭受到嚴重的創傷加上他已吸入瀰漫於四周的毒氣,毒氣已深深的侵蝕他的呼吸系統,使他體內的臟器開始溶化,損害到就連眾神也束手無策的地步。

猶豫了幾秒之後,敖士特揮動了手中的巨劍。

頓時,漫天塵土飛揚,被巨劍如削泥般劈開的山嶺,砂土、岩石已及被連根拔起的巨木,從山坡頂上落下。

奧士特心中沒有絲毫的恐懼,就算他生命即將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後如風中殘燭般隨風而逝,他也不感到半點遺憾。事實上當他揮舞巨劍時全身上下肌肉如電流竄流而過的撕裂巨痛、每吸一口氣從肺部蔓延到鼻腔喉嚨如烈火灼燒般的疼痛感,都無法阻止他注視前方。

映入敖士特眼簾的是,魔化巨劍如蒼穹般顏色、純潔無涯魔力所組成的巨大劍身,有著與夏日正午抬頭仰望時天空的澳藍,異於巨劍身後砂石風暴的慘狀。

這一刻,奧士特才真正了解到,為何親眼目睹過他揮舞巨劍時,眾人異口同聲給予他寶具的美稱,一個與之相對稱、足以跟北歐神話中奧丁的永恆之槍齊名的呼號。

奧士特閉上了雙眼,回憶著世人對於他巨劍的美稱,享受人生中最後短暫的片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草草泥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1路邊的王子不要撿》於2020年2月 ...
奇幻
精靈寶冠 解冰
她是貌美如花身材性感的中產階級精英卻因意外捲入了自小糾纏著她 ...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