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很久、很久以前..

1.朱媽

某T大的禮堂,正舉辦著不失嚴肅卻略帶歡欣氣息的畢業式。

〈好不容易,三個孩子都長大成人啦~~~〉朱媽媽拿著手帕,擦去眼角的淚珠。想當年,被譽為名校一朵花的她,因為一見鍾情愛上現在的阿娜答---也就是朱爸---甫畢業就踏入婚姻的禮堂。

『從此,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那都是假的!嗚嗚嗚。分不出糖和鹽就算了,夫家很大度地體諒她不識柴米油鹽醬醋茶;洗個碗會摔破整碗櫃的碗啊盤的,不打緊,夫家還算小康,重新買過就是了,不過媳婦再也不能進廚房;持起掃帚,總能把整間房子打掃的更加塵土飛揚.........最後,別人家是賢妻良母,她則是『閒妻涼母』,無法善盡妻子的職責,她也很苦惱呀。終於有天,她可以一盡她身為妻子的義務:她懷孕了!

朱家上下普天同慶,終於呀~~~他們這過門的媳婦好歹有點足堪慰藉之處!說來汗顏,不管到了何處人總有比較心理,嫁妝什麼的他們倒不在意,偏她這媳婦肩不挑手不能提,要她殺隻雞,聽見雞叫,她的臉比雞還沒血色;一些傳統技藝完全沒涉獵,比家族中的十歲女娃還不如;要她做事幫忙,到不如叫她別做事省的幫倒忙!慚愧、慚愧呀。幸好,會生!最好生個十幾二十隻豬..錯,十幾二十位朱娃就太好了!

可是,...........朱爸看著牽手日漸聳立的圓肚,心裡有點不安。

「我覺得,之前大嫂生孩子時,肚子沒那麼大呀....」

「醫生說,應該是雙生仔啦。」語調帶著甜意。那時的醫學還不夠發達,超音波掃描什麼的還不普及,地方上的老醫師用聽診器隱約聽出有複數的心跳聲,初步判定應是雙胞胎。

「二個恰恰好!嘟好是政府宣傳的。妳希望是查甫還是查某?」朱爸把頭靠在隆起的皮膚上,希冀靠著父子連心,能夠感應孩子的存在。

「希望是龍鳳胎,這樣的話,生一次就有男有女,卡好交代。」夫家要有男丁傳宗接代,娘家那邊卻希望有個女嬌娃,盼能傳承母親聰穎的文學氣息。琴棋書畫,無一不精通,卻可惜身為女兒身...........

她遵從傳統的習俗,從吃食、行走、坐臥無一不是照著婆婆和醫生的交代,頂著她此生之前從沒想過的渾圓大肚辛辛苦苦捱到生產當天........

痛!她腦海裡轉了不知幾百句知道的髒話都不足消解心頭恨、肉中痛!身邊的人一直喊著「用力一點、再用力一點!」吼,很痛耶!痛到快沒知覺,還能出啥咪力?還不如一刀殺了她,剖腹取子算了........氣到發誓再也不生了!臨昏前,聽到產婆開心地說:「恭喜喔!生三個帶把兒的!」

三個?兒子?就是這三個死蘿蔔頭,讓她痛這麼久呀.....

從此開始她帶著”深意”的愛的管教!

洗米主菜做飯可以理所當然地不學,畢竟君子遠庖廚,朱家長輩們也希望孫子都是頂天立地的好男兒。但,她生的孩子,怎麼可以不會背唐詩?不會算數?不會OOXX.........所以,她這三個孩子出類拔萃、各自在其專業領域展露頭角,教授們都很是稱讚這位太太的教育良好呢!不過,追根究底,其實她只是希望---『這三隻小朱/豬快點給我滾出家門』!

三個!三個年紀相當的孩子,二十來歲時玉樹臨風,一同站在禮堂前拍照當然很是羨煞他人,想當初他們還小時,哭也一起哭,鬧也一起鬧,那股不掀翻屋頂不罷休的氣勢呀!

再然後,餵奶時還得想想,到底剛才餵了誰?這次輪到誰?三胞胎呀~~~~~這其實是惡魔一樣的三胞胎生涯呀!年歲漸長,三個分別問「為什麼.....」、三個分別吵「我要.....」、三個都說「媽,抱我~~~」最好老娘能夠一次抱得動三、隻、豬!還吵,還吵?!可憐她一介文弱女子,幸虧朱爸勇猛,一手一個再背上一個,轉頭笑著對她說;「還有啥咪要買的?走。」歐,這才是正港男子漢啦!這幾年,三個孩子順利考上T大,卻仍時常趁著假日回家共享『團圓飯』,讓她很不是滋味.....不要再打擾我和朱爸的二人世界!滾啊~~~

然後!她終於等到這一天!

「喔~~呵呵呵呵~」朱媽媽拿著手帕,擦去笑得太過得意而溢出的眼角的淚水。

禮堂前,拍照的三人被問到:「咦,有陣奇怪的笑聲傳來哩?」

「..........我什麼都不知道。」打死也不能說,那是阿母的聲音!三人想。

####################

以上為舊文.

唉唉,我的表達能力仍有待提升...

有新進度就po上來。

存稿還有2篇.

其它就要..慢慢榨Orz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試愛試上癮(BL,限) 杏仁瓦片
本書已出個人誌(紙本書和電子書):◎【紙本書】蝦皮賣場:ht ...
耽美
撿到17歲的你 顧總不渣
我好像忘記十七歲時怎麼愛你的。林易遙從窗邊望向底下車水馬龍、 ...
耽美
【耽美】亂春 三杏子
✦✦ 《亂春》個人誌購買(點我) ✦✦【2023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