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你一面(七夕文,主莫毛)

1.就是想寫浩呆盟被副黑谷拐的故事。

2.隱CP為米麗古麗x可人、王遺風/謝淵,但都說是隱藏CP了所以很不明顯(?)

3.我只是突發想寫三千字的應景文怎麼爆了一倍OAQ

【再見你一面】

      「什麼?送物資到前線去嗎?」

      浩氣盟議事廳內,謝淵神情嚴肅落坐於主位,底下則是穆玄英以及可人。

      「嗯,剛收到前線情報,惡人谷最近一直打劫我們的糧車,導致落座於長安戰亂的浩氣營地產生缺糧問題。」說到惡人谷,謝淵的眼神閃過一絲冷冽就連口吻也沈重了起來:「玄英、可人,我們不能讓在前線的浩氣兄弟沒有飯吃,所以這次我派你倆護送糧車,務必要讓這批糧食安全抵達營地!」

      似乎是感受到這次任務的重要性,穆玄英跟可人的神色也跟著嚴肅了起來,雙雙抱拳堅定地回:「是!」

      「下去做準備吧。」謝淵知道有穆玄英跟可人在,這次護送糧食的任務絕對沒有問題,擺擺手就要他們去做遠行的準備。

      當穆玄英跟可人離開議事廳後只剩下謝淵一人,謝淵緊握著那張寫有惡人動向的情報,他低喃著:「王遺風…你這次是在打著什麼主意?」

      ※                               ※                               ※

      出發這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當穆玄英騎著馬領著糧車隊五踏出浩氣盟時不禁感嘆他有多久沒有到外面的世界了。

      「如果你出門不會受重傷回來就不會被禁足了。」並肩騎馬在身側的可人口吻風雲清淡的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但卻讓穆玄英聽得有些尷尬地抓了抓頭髮。

      上次意外收到莫雨出現在璨翠海廳的消息,大腦還沒思考身體就已經奔過去了,不過沒想到沒把莫雨勸離惡人谷卻反被打了一身傷,前來救援的謝淵可是氣得不讓他再踏出浩氣盟一步,更慘的是謝淵對莫雨的印象更差了…唉,他怎把事情越搞越糟糕呢?不過莫雨哥哥他居然把自己打成那樣,難道他所追求的「力量」如此重要嗎?重要到把自己打傷也在所不惜……

      一旁的可人察覺到穆玄英的異樣,她關心地問:「傷口又痛了?」

      穆玄英搖搖頭,「不,我的傷早好了。」

      「那你怎一臉痛苦難過的樣子呢?」

      「…沒什麼。」穆玄英抬起了頭望向遠方,天空明明那麼的藍,但是心卻比被莫雨一掌打成重傷時還要痛。

      可人當然知道不可能沒什麼,但穆玄英不說她也不好再追問下去,畢竟從小她習得的只有武學,關於感情的事情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而得罪不少人。

      從浩氣盟到長安還有好幾天的路程,不過想到前線的兄弟正在等這批糧食眾人就不敢怠慢腳步抓緊時間趕路,但是拔山涉水了三天大家都開始面露疲倦,可人也擔心起身子才剛復原的穆玄英。

      這時剛好路過一個小鎮,可人與鎮長商量是否可讓他們再此休息一晚,名聲響亮的浩氣盟光臨默默無名的小鎮,鎮長當然熱烈歡迎。

      連日來野外扎營的疲倦讓穆玄英看到床顧不得形象直直的撲了上去滾了幾圈,可憐的床發出抗議的聲響才讓他停了下來。

      抒了一口氣,穆玄英躺在床上閉目養神了起來,意識昏昏沈沈中隱約聽到了敲門聲───

      「玄英,可以打擾一下嗎?」

      可人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把穆玄英神遊的意識拉了回來,穆玄英趕緊跳下床前去開門。

      「怎麼了嗎?可人。」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剛剛觀察了一下這個小鎮,每個鎮民似乎一臉很興奮的樣子。」

      穆玄英微微側頭思考了會,「應該是這小鎮平時就沒有這麼多人來訪讓那些鎮民感覺很新奇吧?」尤其是他剛剛走在路上時很多人看著他的眼神就像看到什麼東西似的閃閃發亮。

      讓他有種會被吃掉的錯覺。

      「可是我剛剛發現廣場那邊似乎有什麼活動的樣子,想找你一起去看看。」

      「活動?」穆玄英覺得應該沒什麼,不過可人做事很謹慎所以他還是點頭答應一同前往探查一下。

      兩人來到了小鎮廣場,赫然發現整個小鎮的居民幾乎都聚集在這裡,尤其是夫妻、情侶居多,而廣場中間豎立著幾棵竹子上面還掛滿了紙籤。

      可人好奇的拿起其中一張紙籤,上面寫得是願望。

      「原來是七夕許願竹啊...」

      「七夕許願竹?那是什麼?」

      不像穆玄英曾經遊歷過各地也體驗過各個節日,可人困惑的問。

      「那是日本的文化,他們認為在七夕,牛郎跟織女相會的這一天,農作物會被帶來豐收,因為牛郎把他的牛給牽來,牛在農民的眼裡是帶來豐收的吉祥物,所以這一天也被傳為豐收日子,   七夕在日本是許願日,大家把想實現的願望寫在書籤上然後掛在竹枝上,希望願望成真。」穆玄英把視線從許願竹上移開,他問聽得認真的可人:「可人姊有願望想許嗎?」

      「願望…嗎?」

      「大人,您們對七夕許願籤也有興趣嗎?我這邊還有兩個籤可以讓您們寫喔。」

      一旁的婦人看他兩站在許願竹前許久,和善地遞上了兩支籤。

      穆玄英和可人見是婦人的好意也不推託就收了下來。

      「機會難得就許個願吧。」穆玄英是個很隨和的人,既然都拿到空白的籤了那就入境隨俗吧。

      「那玄英有什麼願望想許嗎?」

      被可人這麼一反問,穆玄英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頓時苦澀不少。

      「當然有啊…」

      細心的可人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也開始在籤上寫字。

      俊男美女的搭配引來不少側目紛紛想要上前搭訕,不過當穆玄英體貼地幫可人把籤掛在竹子上的動作讓很多人以為他們是一對而心碎。

      忽然,可人原本放鬆的臉緊繃了起來,手按著劍柄迅速轉身。

      「可人?怎麼了?」

      「...不,沒事。」發覺四周都是情侶沒有什麼異狀,可人把剛剛一瞬間冷冽的視線當作錯覺。

      「妳是不是太累了?我們趕快回去休息吧。」穆玄英擔心地牽起可人的手就要回客棧,從穆玄英住進浩氣盟時就是可人在照顧他,兩人的感情好得像是姐弟,尤其穆玄英常常抓著可人的手在那邊哭,所以牽手的動作對他們來說很平常。

      不過,某些人倒不這麼想。

      感受到不懷好意的殺氣,穆玄英右手按在背在背上的劍,猛地轉過身!

      「玄英!怎麼了嗎?」

      穆玄英的視線掃過周圍,但四周都正常的很,像是剛剛那股殺氣是個錯覺。

      忽然,眼角似乎捕捉到一抹熟悉的紅色身影。

      「對不起!可人妳先回客棧吧!」穆玄英見那抹身影就要埋沒在人群之中,急忙地追上去。

      穆玄英想施展輕功追上去卻又怕傷到居民,只能奔跑著在人群中穿梭,但就在他脫離人群時那抹紅色身影已經消失無蹤了。

      牛郎與織女相見有喜鵲的幫忙而搭起鵲橋,但為何我們相見卻比牛郎與織女還要困難?

      穆玄英的嘴角勾起一抹苦澀的弧度,他暗暗自嘲自己怎拿牛郎跟織女來比呢?他跟莫雨大哥又不是情人。

      穆玄英轉身往下塌的客棧走去,沒有發現黑暗裡有一雙眼直盯著自己。

         ※                               ※                               ※

      隔天一大早穆玄英就領著車隊離開小鎮,但沒有多久就聽到可人問:「玄英,你昨晚沒睡好嗎?」

      被問的穆玄英一愣,他摸了摸自己的臉苦笑道:「很明顯嗎?」

      「是,你該好好休息的,不是計劃一路直接趕往長安戰亂嗎?你身子才剛恢復這樣太亂來了。」

      穆玄英搖搖頭,「沒事的。」

      「…好吧,累了的話就休息吧,我不想扛著你回浩氣盟,到時候盟主又要生氣了。」

      穆玄英乾笑了幾聲,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楓華谷。

      熟悉又陌生的場景恍入眼,穆玄英還沒來得及感嘆,臉上的神情與可人一同嚴謹了起來。

      兩人的眼角相視一秒就達成的默契,可人繼續領著糧車在前,穆玄英的馬兒反而放慢腳步來到車隊後頭,果不其然車隊進入陰暗的樹林後一群狼牙兵就衝了出來。

      穆玄英的配劍立刻出鞘!刷刷兩聲就砍了兩個狼牙兵,浩氣兄弟見狀也緊握自己的兵器守護糧車。

      激戰沒多久,因為浩氣盟有可人跟穆玄英這兩大高手在場所以狼牙兵很明顯佔了下風,他們使了個眼色就開始撤退,穆玄英當然不肯放過這些搶糧的狼牙兵,要是放過了下次受害的會是一般老百姓。

      「可人!車隊就拜託你了!」

      「等等!玄英!」

      可人擔憂的聲音迴盪在樹林裡,但是穆玄英頭也不回的直追著那些狼牙兵。

      穆玄英騎著馬追趕到了山上,但那些狡猾的狼牙兵早就不見蹤影。

      嘆口氣,穆玄英還是笑笑地拍了拍那喘得厲害的馬兒,低聲說著:「你已經盡力了,謝謝。」爾後抬起頭看了看四周,刻骨銘心的場景讓穆玄英有些怔愣。

      這裡…是當初他與莫雨被一群自稱正義俠士的人包圍住的地方,而他為了幫莫雨脫困而跳下了山崖。

      牽著馬兒來到山崖邊,涼風呼嘯而過,除了回憶一幕幕浮現在腦海中外還有莫雨那充滿哀傷的喊叫聲。

      好像就是這刻起,兩人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莫雨哥哥…」

      「毛毛。」

      呃?他幻聽了嗎?怎好像聽到莫雨的聲音…

      穆玄英的身體僵住了,他不敢回頭,怕這只是他的幻聽。

      「毛毛。」

      熟悉的叫喚聲又再次響起,穆玄英迅速回過了頭,他看見莫雨也同樣牽著一批馬站在不遠處。

      「莫雨哥哥…?」

      穆玄英是欣喜若狂的,但當他對上莫雨的眼神察覺到這個人似乎很不高興。

      冷冽的眼神讓他覺得有些熟悉。

      「毛毛,過來。」

      命令的語氣讓穆玄英很不高興,他握著韁繩的手緊了緊。

      「不,可人姊還在等我回去。」語末,他感覺到周遭的空氣瞬間下降了好幾度,就連莫雨的聲音也都更冷了。

      「毛毛,你是要我綁著你上馬還是自己上去?」

      「………」

      穆玄英的馬兒似乎是感受到異樣的氣氛開始躁動不安了起來,穆玄英趕緊安撫並讓牠低下身子休息。

      安置好自己的馬後,穆玄英默默地走向了莫雨,但是眼神刻意避開莫雨的臉自顧自地翻身上了對方的馬。

      莫雨也同樣一言不發的上了馬,雙手橫過穆玄英的身側抓著韁繩低喝一聲就揚長而去,後座力之大讓穆玄英重心不穩往後倒去,整個人都躺在莫雨的懷裡。

      穆玄英急急想要直起身子,卻沒想到莫雨空出了其中一隻手環在他的腰身不放,這讓穆玄英只能躺在莫雨的懷裡。

      「莫、莫雨大哥快放開我!」透過衣服傳來的體溫讓穆玄英的心跳有些加快,臉也感覺到有些熱。

      但不知道是風聲太大還是莫雨故意裝作沒聽見,就是沒放開穆玄英。

      穆玄英輕嘆口氣,他只能老老實實地被莫雨禁錮在懷裡,而沒看見後頭的男人嘴角勾起一抹愉悅的弧度。

      莫雨的馬速度很快,幾刻鐘後就到了一座很大的湖畔,穆玄英正要自己下馬時莫雨突然抓緊他的腰身,然後雙腳一蹬施展輕功就往湖中央而去。

      穆玄英知道莫雨不會傷害自己的,所以並沒有任何掙扎的動作出現反而緊緊抓住莫雨的手臂,就像以前他依賴著對方時的樣子。

      輕功落地時莫雨發覺穆玄英還緊抓著自己不放,眼神像似回憶著什麼沒有焦距,不過莫雨也不出聲就這樣靜靜地抱著穆玄英看著他,直到穆玄英感覺到有什麼柔軟的東西貼上自己的額頭時才猛然回過神。

      「莫、莫雨哥哥!」

      穆玄英紅著臉捂著剛剛被莫雨親過的地方,這時才發現兩人已經落地了他還賴在莫雨身上不下來,他急忙地放開莫雨並往旁邊拉開點距離。

      「過來。」莫雨的語氣還是如同命令,但他對穆玄英伸出了手。

      穆玄英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把自己的手交給莫雨。

      就算在璨翠海廳被莫雨打傷了、就算莫雨依舊對自己冷漠,但他還是那個對自己很好很好的莫雨哥哥...他沒有辦法討厭他。

      湖畔中央有一座小島,小島上有一座不大不小的涼亭,當穆玄英踏進涼亭時才發現桌子上擺滿了美食。

      莫雨拉著穆玄英坐了下來,「你不是說流落江湖後就沒好好吃過一頓了嗎?不如就在這風景極佳的地方享用吧。」

      ...莫雨哥哥是在補償上次在璨翠海廳不歡而散的飯局嗎?

      穆玄英還有些怔愣時莫雨就給他夾了不少菜,在對方的催促下才開始享用。

      一頓飯後天色也已入黑,但湖畔的景緻更加唯美,尤其是瀑布下倒映著月亮外還有小彩虹,這讓穆玄英用完餐後就坐在涼亭外的樹下欣賞這難得的美景,莫雨也拿著酒罈坐在穆玄英身邊一口一口地喝著,直到穆玄英終於忍不住阻止莫雨狂往嘴裡倒酒的動作。

      「莫雨大哥,再喝下去會醉的。」

      莫雨沒有揮開穆玄英的手,一雙眼灼灼有神直盯著穆玄英。

      穆玄英反而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撇過了頭說:「我該回去了,不然可人姊會擔...唔!」話還沒說完,下顎就被人捏得疼痛強迫自己把臉轉回原本的方向,然後含有濃厚酒味的柔軟就貼在自己的唇瓣上。

      穆玄英瞪大了眼有些不可置信,莫、莫雨居然吻他?!

      來不及閉合的嘴被翹了開,莫雨靈活的舌頭纏住自己的,突如其來濃烈的吻讓穆玄英措手不及只能傻愣愣地跟著莫雨的動作起舞。

莫雨的吻強勢卻又不失溫柔,這讓穆玄英很快就淪陷了,昏昏沈沈中忽然胸前感到一陣寒意時才猛然回神。

      「莫、莫雨哥哥!」

      穆玄英羞紅了臉,急忙伸手想要把自己被扒開的衣服給拉好,但手卻被莫雨給禁錮住,這時穆玄英發現莫雨的臉色很難看。

      順著對方的視線看去,自己的胸前有一大塊怵目驚心的黑青,那是被莫雨打傷。

      「內傷已經好了,只是淤青還沒有退去...啊、嗯!」原本急著解釋的聲音轉為低吟,那是因為莫雨吻上那片黑青,輕輕地、滿含歉意地啄吻著。

      最後莫雨拉好穆玄英的衣服,他把人抱在懷裡,在對方耳畔低喃著:「對不起...」

      穆玄英怔愣了一會,他也伸出手回抱住莫雨。

      「我從來沒有怪過莫雨大哥喔,所以請不要自責。」穆玄英的臉上有些苦澀,「就算莫雨大哥所追求的『力量』比我還重要我也沒有怪過你。」

      「...傻毛毛。」莫雨稍稍鬆開穆玄英,側過臉在對方的臉頰吻了吻。

      「莫雨大哥?」穆玄英覺得莫雨有些話沒有說出來,困惑的眼神望向莫雨,但那個男人不再開口只是讓自己側躺在他胸前。

      從耳畔傳來平穩的心跳聲、熟悉的體溫、令人安心的感覺,這些都讓穆玄英最後一根神經都放鬆了下來,滿滿的疲倦感一湧而上,穆玄英最後不敵周公的招喚睡著了。

      一夜無夢,穆玄英覺得這是與莫雨分開後睡得最好的一次。

      隔天醒來時人已經在莫雨的馬上,當然,還被對方抱著。

      「醒了?」莫雨的聲音很溫柔,這讓穆玄英以為自己還未睡醒。

      揉揉眼睛,這時才看見自己的馬也被莫雨牽著,而前方不遠的地方正是自己所帶領的車隊駐紮的地方。

      七夕過了,牛郎與織女又分開了,又要再等一年的時間才能見面。

      就算再怎麼眷戀還是改變不了事實,他還是惡人谷的莫雨、自己也是浩氣盟的穆玄英。

      但有了昨夜的回憶已經足矣。

      穆玄英翻身下馬,才想接過莫雨手上的韁繩卻反被人抓住了手腕。

      「毛毛,不用等一年我們就會再見的。」

      「...真的?」一掃剛剛低落的神情,穆玄英臉上充滿期待以及喜色。

      莫雨點了點頭,又俯下身子吻住穆玄英的唇。

      「這是約定,所以...」莫雨原本溫柔的眼神閃過一絲冷冽,就連語氣也冷了不少。「所以不要跟那個女人靠太近。」

      「...那個女人?」穆玄英微微歪頭,不解莫雨指得是誰。

      「玄英!」一道白色的身影伴隨馬蹄聲往這邊跑了過來,莫雨瞪了可人一眼後駕馬往反方向離開。

      目送著莫雨離開的背影,就算有了約定但穆玄英的心情難免還是有些低落。

      可人駕著馬來到穆玄英身邊,見對方毫髮無傷才鬆了口氣。

      「還好你真的沒事。」

      「咦?」

      「昨天你追著狼牙兵離開後我很擔心,安頓好兄弟之後但你遲遲未歸,才想去找你時米麗古麗說你不會有事的。」

      「米麗古麗?!」

      「嗯,你離開後沒多久又有一批狼牙兵襲擊我們,如果不是米麗古麗出現我們可能會有死傷。」

      「她怎會幫我們?」

      「我也不知道,她還再營地待了一個晚上呢,不過多虧了她那些狼牙兵不再攻擊我們。」

      「是嗎…那她還在營地?」

      「不,她說你已經回來了後就離開了。」

      「是嗎...」穆玄英翻身上馬跟可人並肩往營地的方向走,他又問:「米麗古麗還有說什麼或做什麼嗎?」

      「.........」

      「可人?」

      見身旁的人遲遲沒有開口穆玄英側過了頭,他看見可人正摸著自己的臉頰神色有些異樣。

      「是做了奇怪的事跟說了奇怪的話,不過我想應該不用放在心上,大家不都說惡人谷的人個性都很奇怪。」

      「呃...是這樣嗎?」可是他不覺得莫雨哪裡奇怪啊。

      穆玄英雖然好奇所謂奇怪的事跟奇怪的話,但可人不說他也不好追問下去,眼前還是趕緊把糧車送到長安戰亂吧!

      兩人各懷心思走回營地,完全沒發覺山崖上有兩道人影正盯著他們看。

      「居然完全沒被放在心上啊...」米麗古麗咬牙切齒的說,原本吃了整晚豆腐的好心情被掃了大半。

      「.........」莫雨沒有出聲,見穆玄英跟可人走遠後也就調頭離去。

      米麗古麗見狀就算想再衝去對可人說些什麼也無可奈何,只好跟著莫雨一同離開。

         ※                               ※                               ※

      當穆玄英一行人抵達長安戰亂的浩氣陣營營地時,赫然發現應該在浩氣盟的謝淵居然比他們早一步抵達了。

      「盟主!」

      「穆玄英、可人,辛苦你們了。」

      「為何謝淵叔叔會在這裡呢?」穆玄英不解地問。

      「……擔心你們,所以就來了。」謝淵頓了頓,又說:「我也是昨晚才到的,當我抵達的時候你們還未出現讓我有些擔心,幸虧無事。」

      「讓盟主擔心了,路上遇到狼牙兵劫糧所以有些耽擱。」可人恭敬的回。

      「無事就好,一連奔波了幾天你們都累了吧?先下去休息吧。」

      「是。」

      偌大的帳篷又安靜了下來,謝淵的視線游移到桌上,桌上擺著一封信,信的封面大大寫著自己的名字。

      謝淵輕嘆口氣,他不懂那個人為何要用穆玄英跟可人來當幌子引誘自己出現?…罷了,惡人谷的人在想什麼就算是他也摸不清。

      坐在位子上,謝淵疲倦地閉上了眼,耳邊又迴響起王遺風念得那首詩……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殊基因养成监测 飞机能飞
查理斯托克有着奇怪的兴趣。和汉尼拔不同的是,他仅仅喜欢慢条斯 ...
同人
境界觸發者—退役 5-22 打字機
★境界觸發者+自創角☆大學生組—賀方從電競隊伍回 ...
同人
天官賜福同人文(是車慎入) 河和
腹黑悶騷攻X傻萌單純受的美好(?)生活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