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ONE DAY

          剛推開屋門,頓覺冷香撲面而來,清宵未盡,夜雨已歇。天色中隱隱地散發著生氣,正是寒冬的凌冽化入了早春的暗流,蓄勢待發的勁頭隨性又熱烈,像酒——入口清涼,卻能暖身。

          踩著落花踏過了客棧的庭院,走出了院門,朝不遠處的山峰走去。每見到一座順眼的山峰,我必然會前去一一拜訪,這也是為什麼走了二十幾天才走到人煙處的原因之一。

          舉目望去山頭籠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霧氣中,我往上跑得飛快,直到穿進霧裡才停下,晃悠悠地往上爬,日出的霞光已經在更遠的地方等待一躍而起,待我于頂峰席地而坐,眼前風景卻并未抵達心底,靜靜地看著日光升起,泛白...隨著鳥鳴的漸漸喧鳴山林不復沉寂。至此我方才意興闌珊地往回走,卻比來時快了幾分   。

          回到鎮里,此番街道上早已是販夫走卒,一片煙火氣夾雜著人聲,我尋了家人多的麵館點了大碗的刀削麵,一抬眼便看見門外走進個熟面孔,我連忙起身招手道:“這邊坐!這邊坐!”

          那人朝我看了一眼和小二打了聲招呼走過來坐下。

          “好巧,你也來吃麵。”我說。

          他神色似笑非笑,我卻很有自知之明地發現自己說了句廢話。這可真是一點都不巧的。

          他也不說破,只待小二端上麺來,從竹筒里抽了兩隻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像是餓了很多天。我傻看著他,有很多話想問,話到嘴旁卻又覺得問得不是時候,也低頭吃麵,不得不說味道還真不錯。

          直到看那人吃完丟了銅板就走,我湯也來不及喝幾口拔腿就跟上去。一頓麺的時間,已經足夠我理清思緒,有的問題我現在也不知從何問起,不如不問。反正有的是時間讓我去搞清楚心存的疑惑,既然躲不過,是福是禍都得去看個明白...

        ——   “我姓吳名天雲,請問閣下如何稱呼?”

        ——   “沈默。”

       

        一眼望斷處是好一片艷陽天,連微醺的春意都耐不寂寞地探出了幾抹嫩芽,熱熱鬧鬧的城鎮眨眼間便甩朝身後,唯獨風過樹梢灑下一陣影影綽綽...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詩雋 VK
美麗的畫面,直得珍藏。雋永的詩作,傳誦永恆。詩意緣自於人心,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媽媽對不起,我得了憂鬱症。 小四
24歲的小梅,在求學途中憂鬱症發作。這是她與你的交換日記。=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歡迎來到櫻咲舞學園 羽雪/小櫻
【2016年7月原創校園輕小說系列】(番外推行中)<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