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

高中有考試是家常便飯,無論是小考還是大考。就算是大考,看到成績低空飛過及格邊緣,也會當做小考般淡然接受,下次再更加努力。然而光陰也在準備這綿延不絕的考試中流去,像是迴圈,無聲無息。

話雖如此,但若是考慮指考的話,高中三年也僅有十八次段考。不多不少的次數裡,卻得在時光的縫隙裡增進自己的實力、決定自己的未來,非常慎重。

不清楚是否因為擅長小聰明,成績從國中便維持著中上的程度,由於我不是特別上進的認真派學生,於是總是安逸於現狀。高中以後,也許是意識到考試對於未來的重要性,開始認真地想完成家人們的理想。

在數學提早交卷後,出了教室。回過神來,第二次段考也已經告結。

走廊上四處都是提早交卷的學生,現在不過也才考試開始四十分鐘。每每凡有國英數三科的考試,無論是每週週考或者是月考,學生總是出來得特別快。是因為這三個科目讓最多人沒輒,可嘉是這麼告訴我的。

嘈雜的聲音讓我感到不太愉快,我四處張望著是否有個稍微安靜的地方歇息,須臾便察覺走廊末端的樓梯間只有零星的幾個人,沒有太多考慮我便向前走去。到達後我沒看見有班上的人在那,只看見了沈宥安坐在樓梯間的階梯上,手上還把玩著手機。

擅長數學的他那張考卷一定難不倒他,第一次段考難倒所有學生的數學聽可嘉說他還考了高分呢,所以這次才這麼早交卷。我心底這麼想。

「你好早出來,好厲害喔。」

我語氣輕鬆的說出這些話,心情頭的羨慕同時也攕著忌妒,其最大原因是因為每次數學成績他都名列第一,而我老是排第二,雖然沒說,心底卻是酸溜溜的。

他停下手邊的動作,抬頭看了看我,可眼神又和以往一樣很迅速地回到那四吋餘的螢幕上,「口氣真酸。」他沒有看我。

「我沒這個意思。」口是心非。

會有膽量主動跟他談話是因為上次一起幫忙資源回收的關係,自從那次後我們開始有些對談,談論的東西都很稀鬆平常、也很精簡,畢竟沈宥安的話本來就少,我也不知道從何跟他有話題。

「其實妳數學也很厲害。」不曉得他是不是真心的這麼認為,站在我的角度,我比較認為他是意圖諷刺我居多。

「喔。」我癟了癟嘴。餘光撇過他滑動手機的手,不像貌似玩遊戲的激烈,而像是四平八穩地瀏覽著文章,他究竟看什麼看得那麼入神?我的好奇心漸漸萌生。

「你老是用手機在看什麼?」我的眼神轉移去那略嫌窄小的螢幕,不管如何瞇眼想凝聚視力,而我不爭氣的近視眼也只能看見幾張圖片和密密麻麻的文字交錯排列著,看不清楚更詳細的畫面。

「沒什麼。」他稍微傾斜了手機的角度,刻意不讓我看見。越是如此,我心中作祟的好奇心越是無法控制,想知道他這麼神祕兮兮地想遮蔽什麼。

我明白這樣很大膽、很不禮貌、他可能會生氣,卻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從他的手中抽走了銀灰色的手機,上頭還存有他掌心的餘溫。

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錄取門檻……

國立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錄取門檻……

這是什麼?

當我還沒將全部的文章仔細看完,手機就被他從我的手上抽走,他馬上放進他燙得平整的黑色制服褲,坐回原本他坐的階梯上,不知道他原本就是面無表情還是故做輕鬆。

「哦,你想考數學系?」我提出最有可能的猜想。

他沉默了片刻,嗯了一聲當作應答。

「清大和交大,你的目標也很厲害。」我回頭望了望他,眼神又回過來盯著自己的藍色球鞋,上頭沾了些黑色汙漬,我想這個週末該清洗了。

等他情緒似乎稍微恢復後,又拿出手機瀏覽著剛剛未閱畢的網頁,語調平淡卻意味深長地說:「我只是知道我自己要什麼。」

「真好。」我苦笑。

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從未思考過這個問題,應該是說,我沒有夢想,也對未來沒有太多想像。說是沒有主見也好、順從也罷,自從姐姐聽從長輩的指示就讀護理學校後,接連上了高中的我,便是注定得朝醫科邁進。

真要說的話,我倒是比較認同那是我家人的夢想,我是負責實現的角色爾爾。

「妳要的,有天妳也會發現。」

末語落下,下課鐘聲便響起,眼見等待放學的學生從教室一擁而出,他拍拍褲子上的塵埃便揚長而去,消失在人群中,徒留還坐在階梯上發愣的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