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racter-1

五年前的今天,

我一如慣往的在早上就到店面打工了,因為是早午餐店所以早上的人潮並不那麼多,有些稀稀疏疏。看著老闆娘俐落的身影在廚房和顧客群裡穿梭著,有種我也應該趕緊動起來了的感覺。

    「慧恩,把這份餐點送到五號桌,客人等久了不好。」老闆娘一邊說著一邊不忘叮嚀我們的服務態度。

老班娘對顧客永遠都是   一張笑臉,所以不管是員工還是用餐的顧客們都能感受到這種溫暖的力量。也因為這樣,會來店裡用餐的幾乎都是口耳相傳。也讓我相信老店就是有這樣說不出的魅力。

等我托著盤子,來到五號桌前時發現並沒有顧客。於是我再次向老闆娘確定了桌次。

「老闆娘,是五號桌嗎?」

「就是五號桌啊,不是一個年輕人嗎?」

    就在這時,從店外走進一個看起來像剛慢跑完的青年。

只見他額上的汗珠不斷滾落,臉頰微微泛紅。好看的長睫毛眨上眨下的,清晨的陽光灑在他身上看起來有種迷人的光采。

「阿姨,我的早點還沒好喔?」他突然朝著老闆娘的方向大喊

「好了好了,不是有叫人端過去了?」老闆娘這才又從廚房探出頭來

「慧恩,發呆呀,快把早點放下,進來幫忙!」於是,我匆匆的放下早點後,迅速的跑回廚房。處理下一個客人的餐點。

    大概每到十點是最忙碌的時候,看著鐵板傳來滋滋的聲音,聞著烤箱裡不時傳來的餅乾味,讓我頓時有種幸福的感覺。當然我手上也沒停歇,一邊用長湯匙攪拌著待會就會派上用場的濃湯。氤氤氳氳的白氣籠罩了眼前的景象。

    倏地,有人打破了這寧靜的一刻。

「妳在幹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聲音,一下子從陶醉中醒來。看到一個人臉從旁邊冒了出來。

雖然感到驚訝,但我還是鎮定的回了他一句話。

「先生,這裡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喔。」

「放心啦!我對這裡很熟的。」他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

「可是……這裡禁止非相關人員進出。」就在我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老闆娘卻從門外走了進來,冷不防地敲了一下他的頭。

「誰讓你進來了?」

「唉呦,我只是看看而已,難得回來一次啊。」說完露出無辜的眼神。

不過,因為老闆娘也沒說不讓他幫忙,所以廚房裡的三人就像默契絕佳的人一般,動作俐落了許多。一直到收工後,老闆娘才笑著介紹他給我認識。

「我叫林晟。小時候,住在劉嫂家附近。最近剛從美國回來。」

「我叫趙慧恩。大學後才來這裡打工的。很高興認識你。」說完我們互相握手致意,算是打過招呼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ABO里我称王 蓝田五彩石
只因吐槽abo设定,白羽惨遭穿越。既来之则安之,她索性开始搞 ...
文藝評論
[代号鸢同人/刘辩x广陵王]血玉 终点的梦
   接主线7-20时间线,if刘辩没有 ...
文藝評論
【評文】典論論文 李白
   文乃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