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

  

       我楊昱恒發誓,十三年前冷氣團吹的最強勁的那一天,絕對是我心懷鬼胎,這生動念違反道德風俗的唯一一次。

      與我的年齡相差九歲的妹妹楊憶心,一出生就因心臟病而休克,好在即時送入醫院挽救了性命,可是卻造成了嚴重的副作用——身體日復一日的變得越來越削弱,也因此爸媽時常出差在外地打拼,賺取妹妹的醫療費和我的學費,所以我們兄妹倆可以說是由奶奶一手拉拔帶大,我不會因為爸媽不在身邊、奶奶特別獨寵她而感到忌妒,畢竟她也是我最心愛的憶心妹妹。

      當時年約十四歲,還是國中生的我非常疼愛這個體弱多病的妹妹,並且想為她進一份哥哥的職責,也就是替她完成生日心願,還依稀記得兩年前,三歲她曾經向我說想要像普通小孩一樣能自在的騎乘腳踏車,一直把這個心願銘記在心的我策畫要在她生日這天給妹妹一個驚喜——送給她一輛三輪車。

      我把這幾年來存錢筒裡積蓄已久的資金全數倒出,反覆的算了好幾次,確認總數湊足了一千兩百元整,對當時家境貧困的我來說已經是很龐大的一筆錢,天真的以為這些錢就足以買輛三輪車的我不畏懼寒風的吹拂,只穿件單薄的外套,就這麼興奮的騎著那台傳承三代的老舊腳踏車到腳踏車行向店員買三輪車,連這家腳踏車店都是事先看過三輪車造型和顏色才挑選好的,就可以知道我為這一天準備了多久,可是我卻唯獨忘了事先問店員三輪車的價錢,把資金全數遞給店員後,他很好心的一個銅幣一個銅幣替我屬清,最後他還是很遺憾的告訴我三輪車最便宜的那輛也要價兩千元。

      這些錢幾乎是我一年半來用飲食費所換得的,我失落的騎車到附近的文具店,替喜歡繪畫的妹妹買了兩隻上面刻有啄木鳥木筆,便覺得格外窮酸,在櫃檯付帳的我想了想,還是覺得非得送妹妹一台腳踏車不可。

      漫無目的晃到了離所住的公寓不遠的公園,我發現了一台三輪車就停在公園的正中央,當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將腳踏車停在公園所設的腳踏車停車位,我緩慢且氣喘吁吁的往那台三輪車的方向走近。

      給妹妹買的三輪車,終於有了!

      半夜時分,寧靜的公園裡連風聲都因過分清晰而顯得更加寒冷,謹慎環顧四周,確定是下無人後,我的心臟彷彿跳出了本體,蹲身將那台三輪車扛起,原先想拔腿就跑,不料卻被一個小女童給拉住了衣角。

      「大哥哥,那台是我的。」女童木然的指了指我扛在肩的三輪車。

      做賊心虛的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明顯愣住了半晌,我才尷尬搔搔頭,愧疚的將三輪車放回原地,歸還給小女童,並且向她致歉。

      「大哥哥你……想要腳踏車啊?」隨後女童坐上了三輪車,偏頭天真的問。

      為了好和她對話,我也蹲身與她平視,「嗯……哥哥我的親妹妹今天生日,因為她說生日禮物想要一台腳踏車,我才……」查覺對這陌生的女童解釋太多的我改口道:「這麼晚了,妳怎麼還在這裡呢?」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啊,媽媽去幫我買蛋糕,我和爸爸來公園玩等媽媽。」

      聽見她和妹妹同一天生日的我頗驚訝的上下打量這個雖親眼見到我犯罪卻絲毫不放在心上的小女童。

      看來與妹妹年齡相仿的女童有雙大而亮的淺藍色雙眸,一頭金黃色長髮披肩,高挺的鼻尖,明顯是異國混血兒的她有張極為漂亮的臉蛋,嬌小又瘦削的身軀,不禁讓人想保護、憐愛這個脆弱又率真的女孩。

      再仔細近看些,她的眼神和整體所散發的氣息與妹妹還有幾分神似,大概是起源於她的純真、彷彿世界無處不美好的單純。

      瞥去不遠的方向,有一名中年男子正獰眉坐在木椅上仔細盯著手機,他大概就是小女童的爸爸吧?可能是剛剛過於緊張,我居然沒有意識到他們的存在,那時的我除了想著要送給妹妹一輛三輪車,大概什麼也容不了吧?

      可是如今該如何是好,沒有三輪車,該怎麼替妹妹度過生日……?

      「大哥哥,你如果想要腳踏車,我可以給你喔。」我怔怔,狐疑的看著她埋頭從小背包裡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禮袋。

      她伸長了手將禮袋遞給我,「吶、這個是腳踏車喔,是我姑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送給哥哥你的妹妹,我很喜歡它,要叫你妹妹好好保護它喔。」我納悶接過,禮袋裡頭只裝著一台用鐵絲所製成的腳踏車模型,是個很有藝術風味的一個作品。

      凝著還筆直坐在三輪車她,彷彿絞勁腦汁還弄不清擺在眼前的事;五六歲的小女孩會喜歡這類型的藝術品嗎?在我的印象中,小女孩都會喜歡娃娃類的玩偶,況且我可是前幾秒才動念想要偷走她心愛的三輪車的罪人,怎麼會驀然送給我她所喜愛的鐵絲藝術品?

      「這個是妳很喜歡的生日禮物,還是妳自己留著吧?」我趕緊推辭。

      她搖頭:「我已經有三輪車了,這台就送給哥哥你的妹妹吧!」

      一股罪惡感湧上心同,我過意不去的搔搔頭,頓時想起了方才在文具店所購買的啄木鳥木筆,我從後背包裡拿出,把一藍一紅的筆雙雙贈送給她。

      小女童接過木筆淺淺笑了,似乎被她的快樂給感染,手裡提著裝有腳踏車模型的袋子的我也跟著笑了,在這寒冷的冬季夜裡,她的笑容此刻顯得更加溫暖。

      向她道別並且致謝後,我把禮袋掛在腳踏車把手,騎著車前往公寓的方向騎去,冷颼颼的風無情的吹過,又雪上加霜的下了場細雨,打了個哆嗦,將兩隻手插入口袋中取暖,我不禁開始幻想起妹妹收到這份禮物的心情,卻又矛盾的想妹妹會不會因為不是真正的三輪車而為此生氣?

      於地下室停放好腳踏車,進入公寓裡的家中後,為了怕吵醒已經熟睡的家人們,我的動作刻意放得輕緩,推開了妹妹的房門,我走到她的床旁,把那台腳踏車模型從禮袋裡拿出,悄悄的擺在妹妹的小書桌上。

      輕聲的轉身,我俯身,握緊了她留滿冷汗的那雙蒼白雙手,看來她又發高燒了,輕撫了她的頭,只求老天別給這個年僅五、六歲的小孩太多的折磨。

      「生日快樂,憶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羊不會唱情歌 Misa
​​★《小羊不會唱情歌》於2019年1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