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戒嚴時期的文藝少女們(連載中)

作者
兔靖語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4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4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7516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7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75

內容簡介

  究竟,是甚麼影響人們判斷自己是甚麼「國家」,「族群」的人呢?而欲探討此問題的這作品,是一部關於三個身世不同,且對彼此出身,或者疑惑、或者堅信不移的文藝少女間,交會的故事。

  其中一位,母親是日本人的主角,盛音,是個戴著無框眼鏡的文藝少女。爾後國共內戰,隨著家族與國民黨撤退,而定住在台灣。雖此,卻心繫著中原河山的「中國人」,更因傾慕社會主義、共產黨,而自認「左傾者」。如何在反日、反共的旗幟下,卻實際上實施法西斯統治的戒嚴時期,尋找自我認同呢?

  民國36年,一場戰爭的落幕,隔著太平洋切割了華夏與大和兩民族的文化連結。

  民國38年,華夏民族又再一次的內戰,再次沿著海峽分裂共同的記憶。

  隨著美蘇冷戰的雙極體系,文藝少女們的故事正要展開。

最新章回

【番外篇】「霧」裡琴---單身,妳便享有曖昧、被簇擁的權利

公開 2015-10-24 20:33

  感情,就像霧的朦朧。

  一個人單身的時候,似乎暗示著大家都有機會。但真的如此?如果處於單身,便能在眾人之中成為偶像並被簇擁,誰能拒絕迷戀這種感覺?可能同時讓人覺得是好人。迷戀這類人,並衝動的託付情感,最終,使自己受傷,這不是神也能猜測到。

  能說甚麼呢?真笨。
  
  **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7)

不更新嗎?
2019-05-20 21: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對你的題材感到很有興趣!!!因為我也是預計在小說中設定相關背景,希望可以看到更多你的文章,互相激勵!!!
2016-05-10 00: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來看看有沒有更新~什麼的XD
2015-12-07 20: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好像,我文章傾向貼巴哈,所以這裡很少關注。加上文章隨筆居多,很少是精細鋪陳的小說。就算是小說,最近也很少寫連載,反倒是一些短篇(苦笑)。

像悠然大問好。
2015-12-12 01:48 回覆

雖然開頭內容因為個人原因皺了眉,但很高興有堅持看下來,真的是很棒的作品呢!

尤其是番外的部分更是發人省思,希望能看到個多這樣的文章^^

期待能看到後續!作者加油!
2015-10-14 22: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很久沒上POPO了,卻看到一個近來的鼓勵,令我十分感動。

  開頭確實會令人皺眉,觀點非常反主流。但考慮到盛音的身分,好像就不奇怪了。

  雖說連載已經很久沒開,我的主要擺文地點還是巴哈,但您的閱讀,讓我覺得還是不該遺忘這裡。

  感謝

  靖語
2015-10-24 20:10 回覆

這題材實在吸引

有看到先給珠珠
小弟隨後追書
2014-12-12 03: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激了!希望我能不拖稿。

靖語
2014-12-12 08:28 回覆

有意思

還有連載嗎?
2014-12-11 23: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支持。
其實還有第二章和兩篇短篇,修改之後會放上。

靖語
2014-12-12 01:27 回覆

請笑納.

....閱讀完畢,戒嚴時期還是很可怕的吧?/(._.)[碼字君用鉛筆留下心得]
2014-12-10 13: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閱讀以及珍珠!

老實說有點慚愧,這部作品無限期延宕,縱使是為了這部作品所設計的角色,也成為了一種借代,而充當指涉現實狀態的某甲某乙(汗)

戒嚴時期確實很可怕,但不只是戒嚴法和動員戡亂剝奪人民基本權利、以及極度集中,且擴大政府權力,我想還有一個國際政治的情勢:當時台灣與大陸有零星戰火,而世界處於美蘇兩極冷戰的狀況,但隨時可能擦槍走火。

現在,重新回味那段時間的歷史,也許現今情勢不再這麼危急,但不得不說:現今的社會,是往日歷史沿續的結果。

感謝微笑君的支持,本來想這篇不會有人看(這是兩年前寫在巴哈,後作了些修改)但或許我該想想具體的起承轉合,至少定時寫下去。

敬祝

靖語
2014-12-11 17: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