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遇見

我坐在床上,回想著剛剛的夢。

「為什麼......」我喃喃自語著。

我試著壓抑住自己的心情,但眼淚卻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我跪在地上拍打著地面,至少能夠讓我宣洩一點情緒。我已經很久沒有夢到她了,但是為什麼今天會再度夢到?為什麼?!

我躺在地上用力的喘氣,只希望能換取一點薄弱的氧氣。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有人發現我倒在地上。

「小方...別再等她了,她已經回不來了。」我母親的聲音在我耳邊回響著,像魔音一樣不斷的在我腦海環繞。

我摀住耳朵,放聲尖叫。我不希望聽到母親現在所說的每一句話,所以我開始尖叫。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叫了多久。直到醫生的到來,給我打一針鎮定劑才又昏睡了過去。

我醒來後是隔天的中午了。

我躺在床上,想起昨天的夢。母親昨天說的她,是我的青梅竹馬----失織。

失織她是一位混血兒,擁有日俄國籍。她曾經是我的最佳夥伴,也是我生命中的一小部分。為什麼是曾經?因為,她已經死了。

我起身站到書桌旁邊,書櫃上有我們兩人的合照。但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的一次合照。

看著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十年前的回憶。  

*

*

那一年,我們全家搬到山上的別墅裡。我以為我會不適應這裡的環境,因為這裡完全沒有認識的人。這裡又乾又冷,根本沒有在溫帶地區的感覺。當時的我只希望能夠安然的跟父母親三人一起居在這山裡面,沒有任何人的打擾。但是"她"的出現,讓當時計畫出現了一個意外的小插曲。

*十年前*

我看著搬家公司的人從新家進進出出的,手上一箱又一箱的箱子從卡車裡一一搬出來。我站在角落,放眼凝望著現在所包圍我的樹林。這座森林跟我所想像的森林有很大的差別,因為在我的腦海裡森林有很多垃圾、動物的屍體以及飛來飛去的小蟲。但現在我所待的這個森林,顛覆我的記憶。

我也不知道看了多久,我覺得我的雙眼已經開始變得乾乾的。我回頭,母親和父親也還在忙於搬家的事情。所以我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讓她們知道我去附近逛逛。

我從父親的書房跑出來,選了一條路進入森林了。

我走著走著,突然聽到一位小女孩的說話聲。我悄悄的走過去,想看看對方的真面目。我躲在樹幹後,確定對方沒有注意到我後才轉頭喵了幾眼。我發現女孩大約跟我一樣大,綁著兩個細小的辮子。但女孩的衣服髒髒的,而且還破舊不堪。

 

這時的我因為正在想這些事情,所以沒有特別警戒。但想要在看對方一眼時,卻發現女孩已經不見了蹤影。「誒?奇怪?!她去哪裡了?」我反射性的看了右邊又看了左邊,結果連個人影都沒看到。當時只聽見背後有人邊大吼邊跑向我,我下意識的想躲開,卻已經來不及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 Misa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於2017年3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