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咦?這裡有一朵含苞的花耶!」

      「花?妳是在說我嗎?」

      「對阿,難道你不知道自己是花?」女孩掩著嘴笑了起來。

      「不知道。」小花天真地說。

      「我叫做郁球,你呢?」

      「我?」小花不明白。

      「你叫做什麼名字呀?」郁球開懷地笑著。

      這可真的難倒小花了,在這片星空之下,就他獨自一個,除了「我」之外,他從沒想過用別的方式稱呼自己。

      「不然,你叫做『豔火』好嗎?」郁球水汪汪的眼睛凝望著小花,「期許你能綻放出一朵舉世無雙的鮮豔紅花!」

      「好,謝謝妳。」

      於是,他有了名字。

      在這片荒蕪的山谷之間,璀璨的星空之下,他遇見了第一個人。

      她叫他做,豔火。

      為什麼會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就連豔火自己也不知道,打從他發芽的那一刻起,他就不曾見過別人,只有夜晚閃爍的星星,或是突如其來的一場雨,會讓他感覺到,原來時間是在流動的。

      他很想離開這裡。

      「這裡星星真多,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星星了,好美喔!」郁球躺在豔火身旁。

      「我每天都看到他們。」豔火不懂這些只會一閃一閃的小光球,到底美在哪裡。

      「真好。」

      「還好。」豔火誠實地說。

      郁球轉過頭來,饒富興味地望著豔火,「我很希望能像你一樣待在這裡呢!」

      「為什麼?」

      「至少不需要煩惱那麼多事情。」郁球第一次沒了笑容。

      「妳有很多煩惱嗎?」

      「還不少唷,你呢?你有什麼煩惱?」郁球又笑了。

      煩惱?

      豔火仔細回想過往的日子,有什麼事能夠被稱為煩惱呢?月亮太亮害他睡不著?雨下得太大讓他全身都溼透了?螞蟻爬到他身上弄得他癢癢的?

      這些好像都沒什麼。

      「我好像沒有什麼煩惱。」豔火窘迫地說。

      「我就說吧!」郁球得意地笑著,「豔火,你真可愛!」

      「妳也好漂亮。」豔火喜歡這個跟他說話的女孩。

      郁球有點訝異地看著豔火,然後開心地笑出聲來,那輕盈的笑聲,迴盪在這山谷之間,好久好久。

     

      好幾天沒看到郁球了,豔火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再來,但豔火仍舊很開心,是郁球改變了他乏味的生活、陪他說話,還幫他取了一個名字。他的生命總算有流動的感覺了,當未來在回憶的時候,他能想起,在含苞的那段日子中,有一個人和他一起待在這裡,即使只有一個晚上。

      「我叫做豔火,我是一朵花。」他反覆地練習著郁球教他的事情,以免一不小心就忘記了,在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知不覺就溜走了。

      「你們有名字嗎?」豔火對著滿天的星星說。

      郁球來的那天,就是這樣的景色,對豔火來說,這樣的星空並不稀奇,但每當他抬頭望著滿天星斗,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起郁球的笑容。

      「郁球是不是很喜歡你們啊?」他記得郁球說星星很美,難道郁球生活的地方看不到星星嗎?那是什麼樣的地方啊?每天都會下雨的地方嗎?

      「我是豔火喔!」他大聲地喊著,這些一閃一閃的傢伙,是他和郁球相遇的見證者,一定得知道他的名字才行。

      下大雨了。

      豔火習慣在雨中閉上他的眼睛,雨聲雖然喧囂,但這不複雜的聲響,反而是一種寧靜,他總喜歡在這個時候休息。

      「豔火。」

      「嗯?怎麼沒雨了?」豔火疑惑地張開眼睛。

      「豔火,是我,你記得我嗎?」郁球撐著雨傘,蹲在他身旁。

      「郁球!」豔火忍不住叫出聲來,「你好,我是豔火。」

      「看樣子你還不太習慣你的名字喔!」郁球淺淺地笑著。

      「嗯,我有努力練習了。」豔火感覺到水珠滴在他的身上,但不是雨,是從郁球眼中滴下來的。

      「妳怎麼了?今天下雨所以沒有星星,等雨下完了他們就會出來了。」

      郁球淚眼汪汪地凝視著豔火,笑了,卻也哭了。

      哭聲夾雜著滂沱的雨聲,鬧哄哄地在雨傘兩端對抗著,豔火仔細地看著郁球,想安慰她,卻無從說起。

      豔火感覺著滴落在他身上的淚水,很重,像是巨大的雨滴,但暖暖的,帶著一點溫度,他用葉子把眼淚收集起來,直到他們滿了出來。

      「你幹嘛接我的眼淚阿?」郁球終於被豔火逗笑了,「你平常都這樣玩雨水嗎?」

      「沒有,妳的眼淚暖暖的,跟雨不太一樣。」豔火捧著已經涼掉的眼淚。

      「是嗎?」郁球伸出手把眼淚擦乾,再輕輕地,把葉子上的眼淚撥掉。

      郁球嘆了長長的一口氣,望向迷濛的雨中,「豔火,被這樣的大雨圍繞,你不害怕嗎?」

      「為什麼要害怕?我都在這種時候睡覺。」

      「因為什麼都看不見阿。」郁球幽幽地說著。

      「看不見有什麼關係?」豔火不太懂,沒有月光的時候他也什麼都看不見,但他不會害怕。

      「豔火,你最在意什麼?」郁球轉過頭來,認真地說。

      「妳有沒有來。」豔火不假思索地說。

      「你不要這樣討我開心啦!」郁球噗哧一笑,「說說你真的在意的事情。」

      「嗯……」豔火低頭想了想,「怕忘記自己的名字。」

      「哈哈哈,你真的太可愛了啦!」郁球今天第一次開懷大笑,「那你以前的日子都是怎麼過的啊?」

      豔火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他確實對之前的日子沒有太多印象,日復一日,日復一日。

      「如果我也能像你這樣過日子就好啦!」郁球站起來伸展四肢,雨水趁著這個空檔又往豔火身上澆去。

      還是淋雨比較輕鬆呢,豔火心想。

      「我跟我在意的人吵架了。」郁球再次蹲下,隔絕了雨水。

      「為什麼?」

      「因為想法不同,」郁球眉頭皺了起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情,但就是不認同對方……」

      「不能和好了嗎?」

      「我不知道。」郁球搖搖頭,「我自己跑了出來,不知道他怎麼樣了。」

      「他也很在意妳嗎?」

      「應該是吧,我們都很在意彼此。」郁球的眼眶又有點濕了。

      「那他應該在等妳回去。」豔火的結論很簡單。

      郁球又哭了,但這次是安靜地哭。

      豔火還是用葉子捧著眼淚,雨不停歇。

     

      郁球離開之後,豔火一個人想著。

      為什麼彼此在意的人會吵架呢?這樣他和郁球以後也會吵架嗎?如果郁球跑走了,再也不來了,他要怎麼辦呢?

      「我也會哭嗎?」說著說著,豔火突然害怕起來。

      他不希望有一天,他得自己捧著自己的淚水。

     

      望著眼前的一片迷濛,豔火發現,他好像再也回不到過去的生活了,他已經漸漸忘記,要怎麼讓自己發呆一整個下午,也沒辦法再把閃爍的星星視作無物了,時間的流逝突然變得好清晰,他開始記得每天發生的事情,回憶不再像拼圖一樣,一片一片的了,那連續不斷的過程,就像河流一樣吧?

      「唉。」豔火生澀地嘆了一口氣。

      大雨仍舊下著,豔火卻無論如何都睡不著了。

      隔天一早,郁球就來了。

      「早安。」豔火對著還未坐定的郁球說。

      「今天沒有在睡覺啦?」郁球踩著輕快的腳步,彎腰看著這朵可愛的小花。

      「醒來了。」

      郁球坐在豔火身邊,吃著她帶來的早餐。

      「愈來愈喜歡這裡了,在這邊生活真的好舒服喔!」郁球伸了個懶腰。

      「還好吧?」豔火興味盎然地看著郁球手中的早餐。

      「不,」郁球搖搖手指,有點含糊地說,「等你長大一點你就知道了,不對,等你哪一天有機會當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這裡多好了。」

      「你們那裡很差嗎?」

      「怎麼說呢,應該是人與人的相處很複雜吧,如果這裡有很多花,說不定也就不那麼好了。」

      「是這樣子啊。」豔火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他不確定自己希不希望身邊有很多花,但他很樂意跟更多人相處和說話。

      「所以你們和好了嗎?」

      「嗯,沒事了,真的就像你說的,他在等我。」郁球微笑地看著豔火,「謝謝你喔。」

      「不客氣。」豔火不覺得有幫上什麼忙,「妳會帶他來這裡嗎?」

      「不會,這裡可是我的秘密花園呢!」

      「為什麼?你們不是很好嗎?」豔火有點驚訝。

      「我們很好啊,但還是要有各自的空間才行啊。」郁球對著豔火眨眨眼睛。

      豔火迷惘地看著郁球,他不懂。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郁球自顧自地說了起來,「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無時無刻都想著彼此,總希望能隨時陪伴在對方身邊,但是,只要時間一長,漸漸地,我們就開始需要自己的空間,讓自己能一個人,好好地和自己獨處一下。」

      「真的好奇怪呢!」郁球望著遠方被風吹動的樹,「可是每個人都是這樣耶,這好像已經變成人與人之間,必備的規則了,豔火你說說怎麼會這樣呢?」

      「我不知道,我沒有遇過這種事情。」豔火誠實地說。

      「你真可愛!」郁球又笑了。

      但這次豔火沒有覺得很開心。

      晨間的陽光灑在他們身上,郁球自在地躺了下來,把帽子蓋在臉上,哼著歌,豔火靜靜地聽著,他喜歡這樣的郁球,充滿活力的郁球。

      但他覺得今天的陽光有點不一樣,比往常都還要熱一些,照得他有點焦燥不安,上次有這種感覺,已經是發芽那時候的事情了,難道他要準備開花了?

      「我……好像快要開花了。」豔火有點不知所措地說。

      「真的嗎!」郁球從地上彈起來,臉上的帽子掉在豔火腳邊,「我看看是什麼顏色的!」

      郁球滿臉興奮地看著豔火,仔細又小心地摸著他那尚未開放的花苞,想一窺裡面的顏色。

      「好像還看不出來耶,」郁球嘗試從各種角度觀察,「不過好像真的快要開囉!恭喜你,豔火!」

      「謝謝。」豔火有點不好意思,「我開花之後,妳會來看我嗎?」

      「當然啦,我一定會來看看你是什麼顏色的小花喔!」

      「謝謝妳。」豔火笑著說。

      「別客氣,我來幫你拍張照!」郁球從口袋拿出手機,「要拍囉!」

      「這樣以後你就能回味現在的樣子了!」郁球把拍好的照片放在豔火眼前。

      「原來這就是我的樣子嗎?」豔火好奇地看著照片中的自己。

      「是阿,比我們初次見面長大了不少喔!等你開花了再幫你拍一張!」郁球雀躍地說。

      豔火卻只是專心地看著照片中的自己,「如果沒有認識妳,我就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樣子了。」

      郁球愣了一下,看著豔火專注的模樣,突然覺得有點不捨。

      「郁球。」豔火仍然看著照片。

      「嗯?」

      「妳為什麼會來這裡?」豔火終於把視線轉開,凝望著郁球。

      這個問題讓她為之語塞,也忘了避開豔火的眼神,一時之間,他們兩個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看著彼此。

      郁球回想起她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情景。

      那天晚上他們談得累了,他睡了,所以她就一個人開著車,往自己沒去過的地方開,最先吸引到她的是滿天的星斗,於是她關掉車燈,獨自在星空下漫步,走著走著,就發現了豔火。

      和豔火對話讓她的情緒有了出口,她喜歡豔火的純真,那讓她有回到童年的錯覺,這種沒有戒心的交談,已經好久沒有遇見了,更何況他還說了一句「妳也好漂亮。」

      她知道那不是奉承,那是一朵嬌弱的小花,真心的讚美。

     

      「郁球?」豔火疑惑地看著她。

      「啊,我在想……」郁球趕忙回過神,「我應該是為了散散心,所以找到這裡的吧。」

      「那妳會想要留在這裡嗎?」

      「我不能留在這裡阿。」郁球微笑地看著豔火。

      「如果可以呢?」豔火望著她,真誠地說,「如果妳和我一樣,可以在這裡生活,妳會留下來嗎?」

      「我……我不知道。」郁球沒想到豔火會這樣問她。

      「果然是這樣,我還以為是我的問題。」豔火卻像鬆了一口氣似的,有點得意地說。

      「哦?」第一次看到豔火這種反應,郁球忍不住笑了出來。

      「因為我很想離開這裡,我討厭日復一日沒有變化的生活,討厭只有自己一個人的下午,我希望能跟更多人說話,我想要聽聽他們跟我說,我是什麼樣子。但妳每次來的時候,總會說這裡很棒,妳很喜歡,還很羨慕我可以待在這裡,害我以為妳真的想留在這裡生活。」豔火下了個結論,「所以,這裡真的不是個好地方。」

      「哈哈,豔火你太有趣了啦!」聽完豔火這段評論,郁球哈哈大笑,「這裡很棒啦,至少比我們那邊好多了,我跟你保證,你不會想要體會那些荒謬難熬的日子的。」

      「那妳為什麼還要回去?」豔火真的不懂了。

      「我也不知道,」郁球搖搖頭,「可能就是放不下吧。」

      豔火皺著眉頭,怎麼今天郁球說的話,這麼難理解呢?

      看著豔火煩惱的樣子,郁球又笑了,「別想了,你不適合有這麼多煩惱喔!」

      豔火點點頭,可能這真的不是他能瞭解的吧,郁球的世界終究離他太遙遠了。

      「那我差不多要回去囉,過幾天再來看你開花,好嗎?」郁球拍拍褲子上的泥土,跟豔火揮揮手,「下次見囉!」

      看著郁球離去的背影,豔火突然有種衝動。

      「郁球!」豔火大聲地喊著。

      然而,他的聲音還是太小了,郁球踩著輕快的步伐,哼著歌,愈走愈遠。

      豔火放棄了,他低下頭,看著滴落在葉子上的水滴。

      他輕輕地將他們捧起,「怎麼下雨了呢?」他在心裡呢喃著。

      「郁球,」豔火用一種他從沒聽過的聲音,小聲地說。

      「我好羨慕妳。」

      連日的大雨把山谷洗的一片迷濛,好像連聲音都被洗去了,除了雨聲,什麼都聽不見,環顧四周,放眼望去,一整片白花花的水氣,模糊了景色該有的樣貌,只怕來人也認不清原有的道路吧。

      豔火在這場大雨裡,睡得好沉。

      不知道是為了開花,還是他真的倦了,從大雨落下的那一刻開始,他就沒有再醒來過。

      於是這片山谷中,又沒人說話了,又回到過去那樣,用寧靜困住時間流逝的日子。

      郁球也沒有再撐著傘,從雨中出現。

      豔火醒來之後,會不會覺得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這場雨下得太久了。

      「怎麼還是這麼累呢?」豔火心想。

      大雨終於在夜裡停了,豔火抬頭看著璀璨的星空。

      「你們好,我是豔火。」他還是不覺得星星很美。

      豔火望著郁球離去的方向,他想起郁球的笑聲,郁球的眼淚,還有她一步步走進他的生活的樣子。

      忽然,他想起郁球最後離開的背影。

      時間的流逝又變得好慢了,豔火望阿望,這是他第一次這麼期盼郁球出現。

      然而,日復一日,平凡的日子讓他等得焦急。

      終於,豔火累了。

      他感覺自己,又要閉上眼睛睡著了。

      「郁球,」豔火說著最後幾個字。

      「我是一朵什麼顏色的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