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3

      「小惠,妳的伴娘和伴郎找好了嗎?」

      我搖頭,「應該算還沒確定。」   

      「那我當伴娘好不好?」小吟興奮的指了指自己。   

      「好啊。」其實本來母親擬定由姊姊當伴娘,但現在她懷孕了,等到我結婚時也不方便擔任伴娘了吧?找身材凹凸有致的小吟當也挺好的。

      既然本來說好伴娘是姊姊,那伴郎當然就是姊夫小夏了,我很期待他在我的結婚典禮穿著西裝出席,就像是要跟我結婚似的。

      「欸、辛漢,伴娘由小吟當好嗎?」我傾身向辛漢私語。

      「哦,可以啊。」瞄了眼小吟後,他低頭指了指一件粉色婚紗的示範照:「這套妳覺得怎麼樣?我覺得很適合妳。」

      我湊過去看,那是件很優雅的粉色系婚紗。

      「這件好漂亮……」隨意再翻了後面幾頁,還是覺得那件粉色的最好,雖然我不見得適合粉紅色,我卻被它的設計給深深吸引,也有總從前就有看過這件婚紗的錯覺。

      「那就訂這件吧,拍婚紗妳就穿這件。」

      「我也想在婚禮上穿這件!拜託啦。」那幾乎是我長大後第一次露出少女心,也幾乎是我第一次向辛漢撒嬌,他也被我的舉動著實的嚇了一跳。

      「那我也挑一件搭配這件的好了。」他說完後就自顧自的翻起西裝示範的相簿。

      我起身,開始在婚紗店來回走蕩,欣賞各式婚紗,有的是很普通的白色系婚紗,有的則是艷麗花俏的婚紗。

      隨意晃到了一樓玻璃窗前,有件露背露肩的粉色婚紗被人形模特兒穿著面對著外頭的街上,我才想起這件就是方才我跟辛漢說很喜歡的那件粉色婚紗,近看才發現的做工很細,底部呈現的是平面,不像一般婚紗底部誇張的澎起,花紋非常精緻,還有個金鑽的蝴蝶結樣式腰帶。

      這個角度,這個擺設……我似乎在哪裡曾經見過。

      「小惠,在看什麼?」姊姊走到我身旁驀然問。

      「啊,沒什麼。」我趕緊收回凝視著婚紗的視線。

      「妳喜歡這件嗎?我們已經幫妳訂好這件囉,拍婚紗和典禮上妳都可以穿這件。」

      「那個……姊姊,我可以直接買下這件嗎?」帶著不確定的語氣和可能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我緩緩開口。我知道已經要求典禮上也要穿,但我就是想要把這件占為己有,從沒有這麼任性過,也覺得自己變得像另一個人似的。

      姊姊愣住,「可是這都是租給人的,要買的話可能要跟他訂,金額也可能會很貴。」

      「好吧。」思考良久,她莞爾嘆氣:「看妳這麼喜歡,我買給妳當結婚禮物吧。」

      姊姊輕撫我的頭,走往櫃台,似乎是要跟櫃台協商預訂購買這套婚紗的事宜。

      我頓住,柱在原地,一切就好像夢境般,我的姊姊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溫柔了?

      這刻,我好喜歡這麼溫柔的姊姊,關於對她的偏見,似乎也全都只成了誤會了。

      後來姊姊告訴我店員已經幫我向廠商訂了那套粉色婚紗,價格是十萬元整,後天就可以過來拿取,而且姊姊也告訴我她已經把婚紗的錢付給店員了。

      一股罪惡感和愧歉瞬間用入心頭,我想,應該要送個禮物給姊姊好報答她才好。

      後來姊姊和姊夫先行離開,為了回報,我趁著這段時間,在婚紗店挑了個很適合姊姊氣質的項鍊,那是條非常銀亮的項鍊,星型的造型很符合姊姊給人的形象。

      等結帳完畢,也向店員訂好要租借的婚紗、西裝,和拍攝場地和拍攝場地、時間,我和姊妹們坐上辛漢的車,由辛漢帶她們回家。

      等到接送完小吟和可欣,辛漢向我提醒一聲下禮拜要拍婚紗照後就離開了,由於我和辛漢還出去晚飯,等我進到了家裡的時候也已經晚上九點了。

      我進到房間想像著手裡已經拿著粉色婚紗在試穿,藏不住興奮的情緒。

      回想起那件擺在玻璃窗後的婚紗,我的雙眸慢慢密合……

  

      「欸、妳,如果沒有要拍婚紗就別一直站在這裡。」

      那天隨著小姑姑來婚紗店挑婚紗的我被一件粉色婚紗給吸引,就這麼站在那件婚紗前一個多小時,等到小姑姑都挑完了婚紗,等到有一個比我大十歲左右的大哥哥出現在面前,三歲的我這才回神。

      還小的我口齒不清的指著粉色婚紗說:「萌萌噠!」

         這時試穿完婚紗的小姑姑牽著我的手要帶我離開,結果我緊抓著婚紗衣角不放,大哭了起來,還小的我任性的想要穿這件婚紗,不然絕不離開。

      「妳喜歡這件婚紗啊?我是這家店老闆的兒子,我可以請我爸爸幫妳保留在這哩,等妳長大後再來就可以穿了。」不知道是我哭得太大聲他怕影響店裡的客人,還是單純的想打發我,本來的嚴肅消去,他傾身溫柔的對我說。

      男孩明明年紀還小,卻專業的拿起爸爸的單眼相機說:「不然這樣好了,我幫妳拍一張妳和這套婚紗的合照,然後就不要再哭囉。」

      我吸了吸鼻,頷首的笑了,並將身體移動到婚紗的左邊。

      他蹲低了身子,拍起站在粉色婚紗旁,帶著淚卻笑得燦爛的我。

      他答應我照片洗出來後會寄到我家,不過後來我卻什麼也沒收到,那時的我生氣的氣了他好幾天,現在想想也是,沒有給小男孩住址,他要怎麼寄過來呢?

      兒時我本來很努力想記住小男孩的臉,等下一次見面在好好訓他為什麼沒有寄照片,可是那時的我回想起來才發現,男孩的臉已經快模糊得看不清……

      「噹——」

      ……原來是夢。

      被鬧鐘聲驚醒的我這才發現一覺醒來已經早晨,昨天的衣服也還穿在身上。

      緩緩起身,昨天買來要送給姊姊的項鍊還沒有拆封就這麼放在我的腹部上,一整晚都把她保護的好好的,將深黑色盒子打開,映入眼簾的正是那條星形項鍊。

      想像起姊姊帶起來的樣子,便覺得再適合她不過了。

      由衷希望姊姊也能喜歡這條項鍊的我將它小心翼翼的放回盒子裡,並且將它暫時封存在我的抽屜中。

      從小就不像姊妹的我們,要是在婚禮那天,我能穿著姊姊送的粉色婚紗,而她能帶著我送的星形項鍊,我們抱再一起合拍照,那該有多好?

      其實我也希望能有個能訴說心事的姊姊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