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清晨兩點,窗外的天空還是一片漆黑,機艙裡安靜到連呼吸聲也聽得一清二楚。

至少還要八個小時,飛機才會降落在倫敦的希斯洛機場。

周明恩拉開眼罩,打開閱讀燈,揉了揉眉心,還有因姿勢不良僵硬的肩膀,她真的不明白,經過之前轉機的折騰,   將近十六小時的飛行也快過一半,她翻來覆去卻怎樣也無法入睡。她的失眠最近愈來愈嚴重了,不再像以前只有壓力大的時候會睡不著,只要哪天心情稍稍煩躁,那麼那個晚上她就註定徹夜難眠。

而很不幸的,這一陣子發生太多事了,心理和生理都對她之前做的壓抑進行反撲,不只愈來愈頻繁的偏頭痛,這一星期來每天睡眠甚至都沒超過三小時,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她按鈴和空姊要了一杯水,拿出安眠藥,配了水後就吞了下去。

周明恩拿出調成飛航模式的手機,猶豫了一下,還是點開相簿裡一個未命名的資料夾,裏面出現的主角全是同一個男人。

他和她都是不喜歡拍照的人,不只兩人的合照少的可憐,連男人的照片幾乎都是趁他不注意拍的,所以他的眼睛沒有幾張是看向鏡頭。

滑過一張張照片,他替她解題時紙上自信飛躍的字跡,他打報告時認真的神情,他想菜色時有些苦惱的表情,還有他緊皺眉頭的睡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一舉一動總牽動著她的心緒,每每看著裡面那張熟悉的臉,就感到莫名的安心,剛才有些煩躁的心情也慢慢平復下來。

周明恩想,或許是那天,他為跪在雨中的她撐傘,自己卻靜靜的站著淋雨陪她。

滑著滑著,手指停在一張照片上,這是在他大學畢業典禮那天拍的。

雖然是被逼的,但身穿學士服的男人一改以往的淡漠,笑著輕摟著他身旁穿著白色長裙紮著馬尾的女孩,站在學校的男宿前。

那微微上揚的嘴角和透進眼底的笑意,讓人分不清他的高興是因為畢業,還是她的出現。

女孩輕咬著唇,緊抓著襯衫下擺的手,   顯示出她似乎有些不安,但仍以自己也沒查覺的溫柔眼神望著他。

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就低估他在她心中的地位。

知情的人都問她,什麼也不讓他知道,就這樣離開值得嗎?

值得如何?不值得又如何呢?

從十一歲的欣賞崇拜,經歷對愛情的青澀懵懂,到二十歲的傾心暗戀;她何嘗不希望自己才是最後那個為他帶來幸福的人呢?

二十三歲以前的周明恩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一直努力著,像個孩子一樣無所畏懼的向前衝。她始終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他有一天一定會被她感動,回應她的感情。

但已經長大的她明白了一點,她離開對他而言是最好的;就像魚離開了水會死,水卻只會越來越清澈.....

離開,她不後悔,但對他終究還是捨不得。

而現在的她只想給自己留些時間好好想想,他們之間的關係。

放手,不是不愛,是真的累了......

像是為了不讓自己哭出聲,她咬著自己的嘴唇,還緊緊抓著掛在胸前的銀色墜子。

她承認她有私心,雖然他送的東西都被她整齊的收好裝箱,一併寄給他,卻唯獨帶走了這個,好用來騙自己,他會一直都陪著她。

空姊看到她滿臉淚水,便前來關心,詢問她需要什麼幫忙。

「小姐,妳沒事吧!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事,我只是不習慣要離開台灣那麼長的時間。」

空姊暸然一笑,眼前的女孩年紀輕輕,也許又是一個要到異鄉求學或工作的孩子吧!

「別擔心,在國外的日子一轉眼就過去,很快就能回家了!」空姊輕聲的安慰她。

回家嗎?那個被稱之為家的房子,應該一個人也沒有了吧!

先是養父母過世,現在他也不可能繼續待在那間房子……

而那樣的地方,又怎麼能稱之為家呢?

更何況她就是要逃離那裡才選擇離開的啊……

「這給妳吧!不要哭了,吃個糖心情會好一點喔!」空姊微微一笑,遞給她一顆牛奶糖。

「謝謝妳…」周明恩拆開包裝紙,把牛奶糖放進嘴裡,嘴裡化開的甜,似乎真的讓她的心情好了那麼一點點。

以前每當她心情不好,那個男人也會給一顆糖,摸摸她的頭,

「乖乖,別愁眉苦臉了!」他說著那和他低沉的嗓音極為相襯的溫柔話語。

 

「睡一下吧!大概還要七個小時才降落呢!」

收起手機,揉了揉被淚水模糊的雙眼,藥已經開始讓她萌生睡意。

「別怕,睡吧!我一直都在妳身邊。   」

是誰用淡淡卻依然溫柔的語氣說著呢?

在意識褪去前,周明恩嘴裡喃喃唸著的,是那個始終讓她牽掛的名字。

「李墨…李墨……」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別當兄妹了,好嗎? 願兒
2020.06.18 正文完結2020.06.26 〈番外〉 ...
都會愛情
霸道黑帝的專有寵妻 Miru
這天,顧羋彤被交往三年的渣男劈腿了,她氣極不已。說什麼也要找 ...
都會愛情
摽梅之年 新茶 LJNT
【情為何物系列二:日久生情】「婚姻只不過是為了滿足其他人對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