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綢繆渃雨另類版本

這一篇是因為學校美術作業###

而改寫的,只有改後面,前面屬於一、二章部分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少女正走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口中很習慣的哼出這首歌。

我是左雨憂,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高中生,個性不像名字那麼憂傷,反倒是十分樂觀、陽光、笑口常開。

「我會給你懷抱~」繼續哼著這首名為『小情歌』的歌,很專心唱著歌走眼前的路,自然不會去特別注意路人。

此時正有一個穿著滿正式的衣服的少年跟著,路人都望著少年,但左雨憂依然沒注意到,少年為了聽那悅耳的歌聲步步跟著。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左雨憂繼續輕聲唱著歌,少年顧作鎮定的拍了一下左雨憂的肩膀。

「那個、那個、你是左雨憂對吧」看著左雨憂轉過了頭望著自己,有點緊張的問出。

「我是,請問一下你是?」左雨憂雙眸帶著溫柔輕問著眼前的少年,臉上有掛著淺淺的微笑。

「唉呦、忘了我,我是白玥渃啦」少年對左雨憂眨了眨眼,笑得彷彿盛開的花朵般。

「看那個三八個性就看出來了」左雨憂嘲諷著白玥渃。

眼前少年正是我的青梅竹馬-白玥渃,個性滿樂觀,但不少時間讓自己顯得冷淡,來吸引別人關注,對我來說就是欠關愛。

可是我們好像三年沒見了,但他卻還認得我,令我感到滿驚訝的,他記憶力比想像中來得好。

「幹嗎這樣說,話說我轉到你的高中囉、」白玥渃撲上了左雨憂,左雨憂對轉學這件事感到嚇到,順手重重敲了他的頭。

「轉來做什麼?」歪著頭望著他,白玥渃抱著頭喊痛,但有聽到她的提問。

「當然是祕密囉、」故意將祕密兩個字講得特別大聲,她恨不得揍白玥渃一拳,可惜思想周到的左雨憂,不想被路人關注,很冷靜的給了白玥渃一抹帶有殺意的微笑,微笑淺淺透露著白玥渃等沒人的時候你就完蛋了。

「恩,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繼續用帶有殺氣的笑容笑著,令白玥渃感到一陣寒冷,不停顫抖。

「當然是住校舍啊」原本口中想說的另一句話,因為她的殺氣騰騰不敢講出,以免一講出就被大卸八塊被拿去煮湯了。

「恩好,話說你哪個班級的?」左雨憂不住校舍,看在是青梅竹馬的份上,想要幫他慶祝,所以當然需要問班級啦,懶得每個班級都找一遍,高中生活也沒那麼閒,讓她一個班級一個班級找。

「我跟你同班」反正到最後她還是會知道,白玥渃簡簡單單用堅定的語氣對她說,但身子還是不時顫抖,深怕以後的日子真的要被大卸八塊。

「這樣好,已後容易好辦事」在白玥渃的眼裡,左雨憂她笑得更陰險了。

「辦辦辦、什麼事?」他的聲音聽起來抖抖的,膽顫心驚的問了她。

「慶祝、」簡單的回覆了白玥渃。

「恩,先走、明天見」對他揮了揮纖細的手臂,準備快步離去,但卻絲毫不忘了唱歌,嘴裡還是繼續唱著那首『小情歌』離去了。

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白玥渃今天轉來了我們班上。

經過了老師的一番攏長的介紹,終於他能簡短介紹自己。

「我是白玥渃,多指教了」比平常還冷酷,對我來說看得出來是裝的,說完話後,白玥渃拋了一個媚眼給全班同學,女生們都為之瘋狂大叫,除了我,我反而感到想吐。

老師盡了全力制止了女生們的尖叫聲,從剛剛那刻起,白玥渃成為了萬人迷。

上完了一整個上午的課,我深深感受到女生們的愛慕威力,女生們的視線都擺在白玥渃身上,甚至有誇張的女生直接撲上白玥渃,這時候我還要幫忙制止,我成了他的暫時的保母。

「渃、該怎麼辦啦」才一個上午就已經感到不耐煩的左雨憂和他抱怨,此時的我們坐在學校後們吃著午餐,這樣才能躲過女生們。

「雨、我自己對策,只是需要你幫我」吃著便利商店的微波便當,冷靜的跟她說。

「嗯,我當然幫你」繼續吃著手中自己煮的便當,又望了他的便當一下。

「想吃就說~」夾起了青菜和肉,不顧她,就直接塞在她嘴裡。

「渃、你、、幹嗎」臉上多了抹紅暈,嘴裡的食物沒有吞下去還是繼續含在自己的嘴裡。

「餵你」裝傻笑了笑,把正在吃的便當放一旁,拿出了手機,滑了滑FB。

「我是想跟你說不要每次都買便利商店的便當」為難的吞下了食物,巴了他的頭。

「喔,不然你要幫我帶愛的便當嗎」對她眨了眨眼,下一秒,一個拳頭跑到了他的臉上。

「是可以」無奈笑了笑,搶過了他的手機,示意他繼續吃。

「不是不要我吃便利商店的便當」只好拿她的便當充飢,對她突然笑噴了起來。

「你不是不吃蕃茄嗎」嘴裡咬著番茄,用溫柔的態度問著她。

「我不能挑食啦,會長不高」雙手掩住了臉,無奈的嘆了嘆氣。

「哈哈,畢竟你才150公分」放下了手中的便當,大笑了起來。

「閉嘴,你也沒多高」拿回了自己的便當,繼續以緩慢的速度吃著便當。

「187公分不夠高嗎,比你高37公分」現在坐著的姿勢,很明顯左雨憂比白玥渃矮一大節。

「我是長不高,可以嗎」氣得臉發紅,不過那應該是害羞的關係,站了起來,拿著便當盒準備回教室。

「好啦好啦別生氣」拉住了她的手臂,一拉,左雨憂坐在了白玥渃的懷裡。

「做什麼啦」拍了拍裙子,站了起來。

「一起回教室放便當盒,然後就是進行我們的計劃囉」溫柔笑著牽住了左雨憂的手,準備一起回去。

「放、放開啦」嬌羞的喊了一聲,甩掉了他的手。

「嗯,傲嬌的左雨憂」又突然大笑了起來,大步大步往教室走去。

一個午休,就這樣被他們倆耗掉了。

左雨憂終究想不明白白玥渃的口中的計劃是什麼,不過還是走一步算一步,不過有種惡運來臨的感覺。

「來這裡做什麼」偏著頭問著他,但他不語,直到周圍擠滿了人。

「大家現在在我身旁的她,正是我女朋友左雨憂」沒有回覆她的話,嘴裡反而冒出了這句話,令她不小心跌坐在地板上。

「大...家......好」左雨憂顧裝淡定的打聲了招呼,但其他人都在議論紛紛。

「恩,誰欺負她,痛、不、欲、生、」一手扶起了她,嘴裡說痛不欲生四個字特別加重了語氣,除了白玥渃自己以外的人都不寒而顫。

「嘖,我倒要看看這痛不欲生」一旁的學姊忌妒說著,臉上的表情扭曲著,但這句話白玥渃沒有聽到。

「恩,上課了」聽見鐘聲的他,拉著左雨憂的手,裝作很甜蜜般的慢慢走回教室。

「左雨憂我記住你了」學姊不爽的嘶吼了出來,可惜此時的他們以走遠,不然他一定會好好讓學姊痛不欲生。

「你們要做什麼」剛放學準備回家的左雨憂望見不少的學姐紛紛往自己這邊靠了過來,身子微微顫抖著。

「我們只是來玩遊戲的」貌似這群學姐中的大姐大出了口,不停的壞笑了起來。

「」被嚇得的半死的她,立馬轉身就跑,但還是被學姐推倒在地。

「恩,砍掉她的手臂給她點警告」左雨憂聽見此話嚇得冒汗發抖,不停的往後退,直到撞到另一批學姐。

「認命吧」一旁的學姐抓住了她的手臂,另一個面惡凶煞的學姐拿起小刀前後割著她的手臂,血一直一直的留。

「」痛不欲生的左雨憂,嚇得很昏過去,手臂被丟到她的附近,臉被蒙上了繃帶,學姐們都紛紛跑開了。

「這不是左雨憂嗎」冒著汗的白玥渃伸手摸了她的臉頰,心裡的念頭沒錯她就是自己深愛的左雨憂,望到一旁的手臂眼淚從頰滑了下來。

「是渃嗎」微微的講話聲,把白玥渃從哭聲裡帶了出來。

「對,是我」很激動的回著,手握住了他僅有的手。

「要好好替我活下去......」說完後貌似斷了氣,原本回握著他的手,也漸漸放開。

「哈哈哈,活該」在一旁偷看得其中一個學姐笑了出來。

「是你們啊、」留著淚的白玥渃轉過頭往聲音傳了的方向。

「一群忌妒醜女」大笑了起來,拿起了血灘中的刀子,往自己心臟方位重重砍了下去,當場流血過多死亡。

「」剛剛原本沒有氣息的她,突然又回了神過來,感覺到身旁的血灘,大概知道是什麼情形了。

「我的傻瓜渃」拆開了臉上的繃帶,用僅剩的一隻手幫白玥渃挖了個墳墓,埋了下去。

「」到如今自己的身體真的撐不下去了,拿起自己胸前的十字架項鍊,放在他的墳墓上,便就這樣死了。

原本相愛的夢,就這樣活生生的沒了,原本打算住一起的提議,變成碎片般破裂了。

一旁嘲笑的學姐也變成了幽靈和南瓜,不能有怨悔的陪著他們倆。

地上的骨頭、地上的血跡、地上的蠟燭,代表著一切人間的忌妒仇恨,

下一個變成這樣的是不是你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在昨天等你 Misa
★《我在昨天等你》於2018年9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購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