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話 <1>

      葉曉初,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

      她的家庭有爸爸有奶奶卻沒有媽媽,葉曉初從很小的時候就沒有看過自己的媽媽,家裡所有有關媽媽這個人的所有照片所有生活過的痕跡都被爸爸收拾的一乾二淨。所以葉曉初對母親、媽媽這一類的名詞是相當陌生的。小時候或許還會詢問大人,媽媽去哪裡了?但是大了以後,這一個不僅可能永遠無法從爸爸嘴裡得到正確答案並且多問個幾便會造成爸爸不開心的問題就被葉曉初埋藏在心底深處了。

      得不得的到答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爸爸以及奶奶在就好,她有爸爸也有奶奶,也是有家人的,沒有媽媽算什麼大事,她不需要媽媽,葉曉初自己也能照顧好自己。爸爸、奶奶在就好,哪怕他們看著她的時候總會時常露出複雜的眼神也沒有關係,會看著她而不是無是不是已經很好了嗎?

      雖然小時候她不懂那個眼神的意思,長大後依然不太懂,但在聽見親戚的大人說她越大越像媽媽後她才有一個模模糊糊的概念。

      複雜的眼神或許不是針對她,而是針對她那張越來越像母親的臉。

      小的時候她會盯著鏡子很久,只是為了從鏡子裡面看出來她和她母親到底哪裡相似,只不過沒有相片做比較,從小就沒有見過母親的印象也使得葉曉初無法單從盯著鏡子的舉動比較出些什麼來。

      最後葉曉初學著不去在乎不去探究,她收起了鏡子,然後越發的獨立。不管什麼事情都竭盡全力的做到最好,不管什麼樣的脾氣都全心全力的收斂,她相信她越乖,他們就不會時常對她露出那樣複雜的眼神,就不會透過她去看著她的母親,就不會覺得她和媽媽一樣的不好。

      不管母親是死是活,不管她曾經做了什麼,她只要做的比尋常人優秀就能夠證明她和母親是不一樣的兩個人了吧?就算她的臉被大家說越來越像她的母親也絕對不會再被人認為有其母必有其子了吧?

      葉曉初更乖也更沉默了。

      厚重的瀏海幾乎快要遮擋住她的半張臉,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理當是要好看的,卻是有些的滲人,皮膚因為常常窩在家裡而呈現不健康的慘白,整個人瘦瘦小小的,如果沒有細看的話,大概只要她一出現就會有許多人被葉曉初給嚇到。

      葉曉初一開始不是故意要有這樣的模樣的,實際上大眼睛白皮膚的葉曉初打小就被大家說她長大後會是個美人胚子,但是誰讓她越長大越沉默,身上的衣服不是黑的就是白的,素色平淡的簡直不像是她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該有的樣子,然後在這一身黑一身白的衣服陪襯下,有著一頭長頭髮的葉曉初形象上也漸漸的脫離了美人胚子的讚語。

      葉曉初的父親因為工作因素時常晝夜顛倒,往往她去上學的時候她的父親在家裡休息,她回家休息的時候,她父親已經去上班了,所以葉曉初在家裡比較常相處的人是她的奶奶,一個對她不冷也不熱的奶奶。

      沒有對她不好,實際上有求必應,但是態度總是不那麼熱切,就像是在做著什麼例行公事一般的表情平淡。有時候葉曉初會以為這個家說不定根本就不需要她的存在,如果她不在的話,不管是爸爸還是奶奶應該可以生活的更加幸福美滿吧?而且爸爸是不會因為她不上不下的卡在那裡,更能在外面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呢?沒有她這個拖油瓶的存在,是不是一切就皆大歡喜了呢?

      葉曉初自認為自己是不必要的,敏感的孩子因為大人的態度擅自替自己定了位。

      接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會說,葉曉初很乖,老師們都很喜歡她,雖然看起來陰沉又恐怖但是很省心。說葉曉初很厲害,學校的考試都名列前茅。或是說葉曉初很獨立,家裡的大大小小的家事大多都是她負責做好的。

      獨立的葉曉初因為太獨立了,所以小時候沒有什麼小朋友要跟她玩。沒有小朋友會喜歡和一個老是繃著臉,下課就是讀書,放學就是趕著回家的小朋友玩。也沒有小朋友會喜歡和一個外表像恐怖片鬼娃娃一模一樣的小朋友在一起,光是看著可怕想欺負人家小朋友們都做不到了,更何況是最簡單的交談嬉鬧呢?

      葉曉初太無聊了,認識她的小朋友都這麼說。

      葉曉初太恐怖了,知道她的大小朋友都這麼說。

      封閉的葉曉初也不懂得要怎麼和這些和她同年的小夥伴玩,在人際交流這一塊,葉曉初一直是相當不出彩的。她不是沒有嘗試學習何謂人際關係,但是未經修飾不注重外表的她怎麼樣都無法嘗試成功,被她試驗的對象嚇都嚇跑了哪還會停下來和她說個一兩句話呢?所以她這種情形就這麼一路保持到了她上國中的時候。

      她國中所就讀的是私立國中,學費就是獎學金,只要她的成績一直很好的話,國中三年的學費等於全免,加上這所私立國中的師資真的不差,所以葉曉初在父親的安排下參加入學考試然後成功入學就讀。當然,是以獎學資優生的身分入學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花開葉落不相憶 蕯蕯
都會愛情。立於大家族的龐大利益糾葛之間,一個關於創傷症候群的 ...
都會愛情
問渠哪得清如許 願兒
一場車禍,讓許清清失去了雙親、失去了記憶,也失去了自我。一場 ...
都會愛情
冷淡總裁追嬌妻 Kaimi
柳晨舒,是一位普通家庭出生的鄉下熱心女孩!因為交往多年的男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