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Model Doll 01

      眼前的世界是灰白色的。

      一片霧茫茫之中,綠緊拉著凌亂的單薄衣服,彷彿誤闖市區的野生小動物般,閃避著路上為數不多的路人投來的訝異目光,用那雙小小的腳不停地跑著。

      氣溫相當寒冷,他的手指凍到毫無知覺,吸進肺裡的溼冷空氣讓他從喉嚨到氣管都一陣刺痛,寒意逐漸吞食了殘存的溫度,陣陣刮過的強風滲透四肢,每每都差點把綠吹倒在地。

      他在陌生的街道跑了好久好久,直到劇烈跳動的心臟幾乎再也無法負荷,才拖著如同鉛塊般不聽使喚的腳緩緩移動,這是打從出生以來就受到細心呵護的他,頭一次體驗到性命受到威脅。他從來沒有獨自出門過,身上也沒有帶錢,只能不斷的往前走著,祈禱著能夠早點回到家人的懷抱。

      經過了彷彿好幾世紀,似乎永遠看不到盡頭的恐懼,眼前的街道不知不覺變得熟悉,反覆在同個地方繞了好幾次,終於看到自家那棟雪白色洋房時,綠真的好高興好高興,他還記得那個時候連自己猝不及防地突然放聲大哭,明明覺得再也走不動的雙腿朝著家門全速奔跑。

      觸碰到對自己來說還有點太高的門把,發現門並沒有上鎖,綠使勁推了開來,幾乎癱倒在溫暖安全的玄關上,他終於到家了。

      趴在有些冰冷,但相比方才的驚慌之下有如天堂般舒適的木頭地板上,綠終於放鬆了下來。

      可是,他感覺到些微的異樣。

      客廳裡有聲音。

      綠下意識的屏住呼吸,幾乎無聲地走進房裡……

──

      早晨的陽光從前一晚忘了關上的窗戶照進來,初春的三月早晨,七點鐘天色還不算太亮,和煦的陽光灑在床上蜷曲著身體的少年身上,淺色的頭髮與白皙的臉龐彷彿發著光似的閃爍著,掩上的雙眸睫毛輕輕顫動,似乎睡得不太安穩。

      鈴、鈴鈴……啪!

      鬧鈴響起的那一刻,彷彿先前都是假寐,夏惟綠瞬間睜開眼睛,只花了一秒就從床上跳起,重重拍掉床頭櫃上的惱人鬧鐘,然後一把抓起往地上摔了下去!

      匡瑯……

      鬧鐘在木製地板上彈跳了幾下,不再發出劇烈的鳴響。鬧鐘幸運的沒有解體,但夏惟綠看也不看它一眼,只是靜靜地坐著,試圖平穩急促的呼吸,春天的微涼早晨,他卻出了一身冷汗。

      「冷死了……」

      夏惟綠拉起睡夢中被踢到一旁的棉被,將自己從頭裹了個嚴實,縮起身子拉緊棉被。

      ──糟透了。

      每次只要夢到童年往事,他的心情就會惡劣好幾天。

      儘管鬧鐘一響很快就清醒過來,夏惟綠包裹在棉被裡,悶悶不樂地好半天一動也不動,過了會才基於現代人的行動本能,拿起一邊床頭櫃上的手機,腦子放空地隨手滑了幾下瀏覽訊息,突然間瞥到右下角顯示的電子時間,他的動作僵了好大一下。

      該死!

      將洗面乳搓成泡沫,夏惟綠胡亂在巴掌大的臉上隨便抹了幾把,將水龍頭開到最大水量,粗魯的將水往臉上潑,緊接著飛快地刷起牙時,淺亞麻色的瀏海與兩側偏長的頭髮都濡濕了,髮梢甚至滴下點點水珠。反正天氣已經暖和了,一會出去吹風很快就會乾了,夏惟綠沒太在意。

      當他抓起毛巾擦臉時,身後的門沒有半聲招呼就被打開了,夏惟綠的身子僵了僵,抬眼從鏡子裡看到那個傢伙一臉睡意地悠然踏進浴室。

      「我還在裡面耶!」

      原本還算寬敞的浴室頓時擁擠起來,心情本就惡劣的夏惟綠抗議。

      他又來住家裡了。總是泰然自若地在他們家吃住,現在還不顧他人隱私地闖進使用中的浴室,夏惟綠對這個傢伙又更沒好感了。

      面對夏惟綠明顯的不友善口氣,魏裕辰只是淡淡瞟了他一眼,沒什麼表情地回道,「那麼大的噪音安靜下來,不是已經好了?」

      看他一副毫無歉意的態度,夏惟綠感到更加氣惱,但理智上又不想因為和這個人糾纏而遲到,反正見面的機會多的是,因此決定不再搭理魏裕辰,氣勢兇猛地就要從他高大的身子旁硬是擠出浴室,一邊暗自打算順便「不小心」地狠狠撞他一下──

      磅!

      魏裕辰突然伸出了手,重重撐在浴室門板上,擋住夏惟綠的去路!綠嚇了一大跳,不由得僵住身體,愣愣地仰頭看向魏裕辰。

      魏裕辰的臉部表情沒什麼變化,只是低下頭微微瞇起了眼看著他,難不成是覺得夏惟綠對年長的自己態度無理莽撞,又識破了他的意圖,所以生氣了?

      實際上很不擅長應付這個人的夏惟綠兀自緊張心虛起來。

      「──你打算這樣出去?」魏裕辰突然說道。

      啊?夏惟綠一臉茫然,魏裕辰伸出一隻大手,輕鬆地抓住他的頭──平常這種居高臨下的動作絕對會令他氣得跳腳,現在卻因為發愣而完全沒注意到──將他轉回鏡子的方向。

      柔軟的淺亞麻色短髮濕了一半,打薄削短的層次沒有經過妥善整理而隨意翹起,凌亂的白色襯衫沒有紮進黑色制服褲裡,胸口處的布料因為方才粗魯的潑水而呈現半透明,仔細一看,還可以發現襯衫兩側呈現不對稱的狀態……

      「啊!」

      他的釦子扣錯了!

      正當他發現的同時,魏裕辰修長的雙手從後頭伸了過來,解開他的襯衫。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短篇堆放 SW
徹底印證長篇無能的本性風格很雜亂壓力大就寫寫黃暴肉很開心就寫 ...
耽美
薄荷糖 好象熊
多年不見的再次重逢,許岳彬從口袋裡掏出一顆薄荷糖給周旭。他露 ...
耽美
【耽美】常明醫院 今天下小雨
【出版訊息】☆《常明醫院》於2022年3月1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