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懂愛的M小姐

        M小姐的戀愛經驗近乎于零,國中時喜歡上高中組籃球隊隊長,如同言情小說般,M小姐覺得那瞬間,她遇見了心中的白馬王子。當時「灌籃高手」正風靡亞洲,M小姐幻想自己能成為王子心中的「赤木晴子」,但多年後她才深刻的領悟到,她當時之所以無法成為王子心中的公主,並不只是因為她缺乏勇氣以至於自始至終都沒有和王子說過一句話,更因為她國中時期的矮醜肥。

        在這個以美貌為優先地位的世界,M小姐不算吃香,她的情感之路簡單又曲折。

        簡單是因為真正追過她,拜倒在她蘿蔔腿下的男孩少之又少;曲折是因為每當一段感情看似即將萌芽,升格為愛情時,最終都會不知緣由的無疾而終。

        M小姐一直不願意相信這社會的現實與殘酷,她總想相信她的Mr.Right一定還在路上,只是他可能腿腳不利索,所以走的有點慢。

        其實真要說起來,M小姐不算太矮,155公分,如果體重能控制在標準內,在男生眼中算是嬌小、可愛型,穿上高跟鞋甚至能號稱160。

        說醜,M小姐有著一雙極大的眼睛,天生的雙眼皮,以及濃密的睫毛,在靠近上眼斂的根部因為睫毛的濃密,看上去就像是畫了淺淺的眼線。M小姐對此很是自豪,她總說,全身上下她最滿意的就是那雙beautiful   eyes。她還常拿一句話來向眾人印證她睫毛的長度真的能讓許多人羨慕,她說「我妹總說我眨眼的時候很吵,你知道為什麼嗎?哈哈!因為我睫毛太長了!」

        M小姐的鼻子雖然比不上外國model的挺拔,但也不會如同「棒子國」的女人那樣塌,如果回到大唐時代,M小姐有自信一定能贏過楊貴妃——身邊最美的侍女。

        M小姐的朋友不少,女孩子個個比她瘦、比她正,男孩子個個有長相、有身材、有才華、有錢,但對M小姐來說,他們只能是好兄弟。不是M小姐不願意嘗試「朋友變成情人」,而是她很清楚目前的自己很難維持好一段感情,她沒有完美的身材留住男人的下半身,也沒有完美的內在留下男生的下半生。但誰都知道,世上哪有完美的人呢?

        但M小姐說,她其實也是非常現實的外貌協會成員,她太不完美,卻極其要求完美的另一半,如果不改變,活該她孤獨終老。

        M小姐的感情史只可以寫成一頁履歷。

        國一時被同學慫恿和同班的同學戀愛,那時候的M小姐邋裡邋遢,因為不愛喝水,嘴唇上總有死皮,有一日,男同學說,「你可不可以好好愛惜自己,你不為自己著想,也要為我著想。」幾日之後,兩人和平分手,連手都沒牽過。

        國二時和網路認識的男生戀愛,那是M小姐第一次做網戀這種事,在這段戀情中,最浪漫的是,兩人十指相扣在漆黑的操場里散步。那也是M小姐第一次知道,原來並不只是父親的手掌大,天底下的男生手掌都大。這段戀情,為期一天。

        高一時,M小姐和青梅竹馬異地戀,兩個人雖然在同一個城市,但因為就讀的都是寄宿學校,根本沒有約會的時間,只能依靠短信和電話維繫感情。那時候沒有微信沒有LINE,在不允許使用通訊設備的學校裡,兩個人只能偷偷摸摸的聯絡,但也讓兩人感情越來越緊密。但最後,M小姐還是離開了他,許多年後,M小姐已經不記得分開的原因了。從友情變愛情再變回友情,半年時間足矣。

        高三時和網路認識的男生戀愛,連面都沒見過,更遑論牽手。兩個人就像在互相取暖一樣,在那最黑暗的一年,彼此鼓勵彼此扶持,其實兩個人都有共識,永遠都不會見面的。

        大四實習時,和微信認識的男生,經過現實生活中的幾次相處后,最終確定了戀愛關係,但因為當時兩人工作及生活時間的差異,兩人就和異地戀沒兩樣。而同樣的問題再次發生,對待感情,大四的M小姐和高一時的M小姐做了一樣的決定。

        M小姐的初吻在Beach   party   上被一個金髮碧眼的英國帥哥奪走,當時M小姐只覺得眼前一黑,頭腦一片空白。

        第一個舌吻,她獻給了一個書信往來近一年的同系學長。

        第一次開房,僅限於接吻擁抱。兩人體溫再熾熱,喘息的再劇烈,M小姐始終都沒有同意讓自己的心和身體完全接納一個從前的陌生人。

        第三個吻、第四個吻......之後的無數次,M小姐似是已經顛倒順序,明明感情生活近乎空白,卻已經開始玩起半one   night,當時的M小姐,被旁人看做是生活糜爛的一個女孩。

        在M小姐回憶這些「壞女孩時期的生活」時,她說,她還是希望能將最寶貴的東西給她最愛的,也能真心愛她的人。

        M小姐身邊的女性朋友大多勸她,要及時行樂,如果一個女人將所有一切給了一個她愛極了的男人,當有一天,另一個男人趴在她身上時,她會心痛地想,為什麼不是原來的那個人。

        但M小姐想,這世上會有真正的,永遠都不分開的眷侶嗎?

        身邊的男人,只有極親近的朋友才相信她還是保有自己的底線,其他人都不相信說話放蕩、舉止粗魯、處事大方、能叼著煙說著髒話、干你娘干你娘地叫囂著的女人,如今手臂上仍點著守宮砂。

        M小姐還在等,等一個願意真心愛她,不是因為看上她的身體,而是真心想了解她這個人的人出現,到時候M小姐會告訴他:

      「雖然我長得不是最漂亮,身材不太好、胸部不夠大、腰不夠細、腿不夠美,但我的屁股是古代婆婆最喜歡的翹臀,我的思想很開放,我會看書、寫書,愛歷史、愛聽歌、愛旅行,孝順、善良,經歷了許多不幸,也成長了許多,堅強了許多,我一直在努力讓自己變得足夠好,一直在等那個雖然腿腳不利索但一直拼命的向我走來的人,到時候我會告訴他,我可能有很多缺點,但我會最愛他。」

        雖然現在的M小姐還不懂愛,但總有一天,她會懂。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生物「奇」遇記【不定期驚奇登場】 小牙
自然界有多少驚奇?生活在大城市中,您見過嗎?我遇過的,你們不 ...
生活風格
澪度空間 澪Ling
這裡依然是你們談心說話的小天地。2024.04.23 -
生活風格
齐司礼-更名为爱 告诉我怎么注销
【原作:光与夜之恋】被仇家下了春药被逼无奈的齐司礼和你4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