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封

      憂鬱症。

      她拿著診斷書,上面寫著怵目驚心的三個大字。

      真是沒有美感的一個診斷,就算是這麼任性的病,也該有個更藝術性的稱呼,她在心裡嗤笑著,把單子折了又折再折,塞進左胸前的口袋裡。

      他們憑甚麼呢,所謂的病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得了病?又或者、他們只是不順社會的心罷了?就好像把一個人丟進精神病院,他就會被視為狂人,但是如果他沒病,他只是想著一般人沒想著的事呢……

      不懂,也不想懂。

      因為世界太複雜。

      也太骯髒。

      她不覺得自己有這個殊榮得到這份診斷,她也不覺得自己的狀況可以用這麼簡單的三個字概括,但其他人又何嘗不是如此?每個跟她一樣得到這份烙印的人,哪個沒有一段故事?但是在幾小時不到的診斷後,這些故事通通濃縮成了相同的三個字。

      憂鬱症。

      這不公平。

      再多的痛苦都只化作三個字刻在身上,世人看見的就是那三個字,像是標籤,又像是古代的黥刑,就這樣印著,沒人看的見背後那黥紋刺上過程的鮮血淋漓。

      這也是沒辦法的啊。

      因為這就是「世人」。

      如果由她來取,那麼憂鬱症應該就會叫做伽藍病,不過無奈的是,這個病症已經有了個淺白直接的稱呼,她早就沒有了掌控的資格,也只能怪這種病症出現的太早、太猖狂,以至於人們不得不那麼早就給出一個名稱來統稱這個症狀。

      是時候給自己寫封遺書了,她勢必要叫它伽藍的。

--------------

#這只是一封封的極短篇

      各位晚上好,這裡是凌遙,這個雖然是常識之作,但也是投入了相當的時間精力去構思的,不過這些心情再怎麼潤飾都這麼短……咳

      如果這些文字讓你們看上去有點憂鬱…那我真的要說聲抱歉x不過我就是想提出一些問題,對於人跟的關係、人跟社會的關係等等之類的疑慮。

      好的,那麼祝大家看的開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徐總他是自願的【限】 午盞
【2024裸奔作品】食用前須知:此為裸奔作品,意思是來看作者 ...
羅曼史
鳳鳴天下之轉身成妖 卷二(完) 悠悠紫荷
這年頭,什麼流行? 百分之九十的人肯定會說是穿越,而且原因千 ...
羅曼史
残篇 苦瓜一枚
收录灵光一闪后续无力的坑着的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