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小姐,您不要再摔了……府裡能摔的都快被您摔完了……」

      「我還要你管嗎?全部都給我滾出去!」

      「小花,你們先下去吧,我勸一下小姐。」

      「冷月……」我無力地趴在桌上看著冷月。冷月從小陪我一起長大,跟我一起習武,是爹爹特意安排在我身邊保護我的,但我從來不當她是下人,她就像是我最好的朋友!

      「小姐,你還好嗎……」冷月一臉擔心得看著我「一點都不好!爹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根本不想嫁給丞相的兒子阿……」今天爹上完早朝回來後臉色就很凝重,在我鍥而不捨得追問下,爹跟我說:「蕓兒阿…今天早朝皇上他……他下旨要將你許配給司徒大丞相的兒子…爹也答應了……爹……」我不等爹說完就立馬跑回房

爹怎麼可以這樣就答應了,我一點也不想嫁呀!終身大事何等重要!怎可以就這樣嫁給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人?

        「蕓兒,你在嗎?爹想跟你談談…」爹在外敲著門

        「進來吧,爹」

        「蕓兒,爹知道你不想嫁,可這是皇上親賜的婚……爹要是拒絕這門婚事,就是抗旨不遵,我們千家上下都要人頭落地阿!」

        「所以你就要這樣犧牲掉女兒得幸福嗎?我們明明素來與司徒家不合,我連司徒家的兒子都沒看過,況且他不是已經有三位夫人了嗎?」

        「爹也是逼不得已阿……難道你想讓你大姐和妹妹一起陪葬嗎?」

        「爹…我不是這個意思……」

        「爹知道,是爹對不起你…但這婚事事無法拒絕的了。其實嫁給丞相的兒子也沒什麼不好,一輩子榮華富貴,爹也不用擔心你吃苦。他是有三位夫人沒錯,但是他們都只是側夫人,你才有資格當正室,論身世地位她們比不上你,你是皇上的表妹又是我刑部尚書的女兒,而且這婚事又是皇上親訂的,你在司徒家的地位是很尊貴的!」

        「能一輩子榮華富貴是很好啦,但要是他不愛我怎麼辦?這樣我不就會被其他人欺負了嗎?難道爹你捨得嗎?」

        「爹當然不可能讓別人欺負你阿!放心吧!是司徒公子親自開口要你的,他怎麼可能不喜歡你,不然要賜婚也是你姐姐先嫁阿!這樣也好,爹還怕你嫁不出去呢!你想想阿,這京城裡有誰不曉得你千家二小姐千蕓的脾氣嬌蠻任性,一生氣就出手打人…正好有人肯娶你,而且還是大戶人家!」

        「爹!你說什麼呢!我那是行俠仗義耶!」

        「你一個女孩子家,跟人家行俠仗義什麼阿?對了!司徒公子過兩天就來提親,你就調適一下心情吧!」說完,爹就逕自離開了。                      

        過兩天?怎麼會這麼快…我才十五歲呢!我還不想嫁呀!算了,越想越生氣,去找大姐好了!

        「大姐!小芊!這麼巧你們都在阿!」我興高采烈的跑向花園的亭子

        「蕓姐姐!快來呀!我正在聽蘭姐姐彈琴呢!」小芊朝我這招招手。千芊是我妹妹,現在只有十一歲,有著可愛又水靈的大眼睛,個性活潑又頑皮,跟我感情比較好

        在彈琴的昰我們的姐姐,千蘭,今年十八了,大姐是京城第一美人,白皙的皮膚、明亮的雙眸、水潤的雙唇,還有纖瘦的身材,不但漂亮還精通琴棋書畫,也是京城第一才女,唯一就是從小身子太虛弱了……

        正當我和小芊聽琴聽得如癡如醉的時候,姐姐突然開口問道:「蕓兒,對於你和司徒公子的婚事,你覺得如何?」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什麼如何阿…我根本不想嫁呀!」

        「蕓姐姐就要嫁人了,這樣小芊好寂寞呀……但是姐姐的夫婿是丞相的兒子,對吧?好羨慕阿…」我這妹妹又在犯花痴,她對愛情抱有很大的憧憬。

        「你很羨慕阿?那你去嫁阿!我才不想呢!他明擺著就是個花花公子!」

        「蕓兒,你都還沒見過人家,怎麼就知道是個花花公子呢?」

        「是呀,在說了,人家司徒公子可是指名了要蕓姐姐你喔!其實蕓姐姐也挺好的,雖然沒大姐漂亮但也長的不錯,琴棋書畫雖然不是很精通但也尚可了,就你那脾氣差了點……」這到底是褒是貶阿?這個妹妹還真是出了名的毒舌!

        「算了,我不想再說了啦。今晚有元宵燈會,我們三姊妹一起去逛逛吧!」

        「好呀好呀!每年元宵都有煙火可看,熱鬧極了」就知道小芊這丫頭喜歡玩!

        「二小姐,但是大小姐的身子可能……」冰星剛要說話就被姐姐打斷了。冰星跟冷月一樣,只是她是服侍大姐的,負責保護照顧小芊的責是苓風。

        「沒關係的,冰星,一年也才一次元宵,就出去玩玩吧!而且你也會在我旁邊阿!不用擔心啦!小芊、蕓兒你們快去準備吧!我們等會兒就出發!」

        「姐姐你們快點阿!還有好多沒逛呢!」這丫頭走的跟跑的一樣

        「小芊等一下,你來看看,這些香囊好漂亮呀!我們一人一個吧!我要紫色的!小芊你就黃色的吧,至於大姐,就紅色吧!」

        「謝謝蕓姐姐!」   「蕓兒阿,我們不是都有很多香囊了嗎?」

        「有什麼關係嘛,大姐,你難得出來玩,當然要盡情買阿!」

        「兩位姐姐,我餓了,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

        「你就只會吃!大姐,你陪小芊去茶樓吃飯吧!順便也休息一下,我還想繼續逛,逛完就去找你們!」

        「這裡人這麼多,你一定要小心喔,蕓兒」

        「放心吧!我有武功呢!而且還有冷月陪我。」

        「冷月,走吧!那裡人好多呀!趕快過去瞧瞧!」我拉著冷月東逛逛西逛逛    

        「冷月,我們也逛許久了。回去找姐姐她們吧!」話才剛說完就被個不知名的人撞得頭暈目眩

        「唉呦!是誰這麼不長眼阿!」看到一位中年男子急奔而過

        「喂!你別跑阿,你給我道歉!」本來想追過去呢

        「算了啦,小姐。他看起來好像很急似地…就別跟他計較了吧。」冷月拉住我的手,從我們後方傳來一位婦女的叫喊聲

        「有賊阿!他偷了我的錢袋!」我馬上往上一跳,用輕功沒幾步就追上他了。

        「大膽!人這麼多,你也敢偷別人東西!」

        「我說小丫頭,你就別多管閒事了!趕緊回家去!」這大叔也太沒禮貌了,搶了人家錢袋,剛才還撞我!

        我想都沒想一拳眼看就要揍下去!突然不知道從哪冒出來一位藍衣男子,輕輕鬆鬆就擋下我這拳。

        「千家二小姐,您好。是何事讓您生氣得要出手打這位兄台?」

        「他偷了那位婦人的錢袋!剛剛還撞倒我!」這人到底是誰?知道我的身分而且看他的穿著打扮家境應該不錯,身後還跟著一位穿黑衣的隨從。

        「原來是千大小姐阿!賤民剛剛多有得罪請小姐原諒小人,我馬上把錢袋還給她!」知道我的身分後,態度真是大轉變,說完他就跑得跟飛的一樣,一溜煙就不見了

        這個藍衣男子絕對是故意來攪局的!但他知道我是誰,剛剛又輕鬆的擋了我的拳,雖然我並不是武功非常高強,但也還算是精湛了。這人一定會武功,而且不比我差。這裡這麼多人,還是不要跟他計較好了!

      「哼!」我瞥他一眼就拉著冷月走了!

     

      「冷月,你去幫我找找有沒吃的,我走得好累了,吃飽再回去找姐姐吧!」

      「好,那你在這等我,別亂跑喔!」我對她揮揮手,示意她快去。

        這時剛好放煙火了!「哇!好漂亮呀!」但是視線有點被房屋擋住了,在後退一點好了!在往後一點……在後一點……

      「啊!」糟了!忘記後面有條大河!怎麼辦……眼看就要掉下去了呀!

        奇怪?怎麼沒有落水的感覺?睜開眼一看,原來我沒掉入水阿!怎麼有張人臉離我這麼近?這不是剛剛那名藍衣男子嗎?他的手怎麼會放在我的腰上?

      「喂!你手是放哪裡阿!」他幹嘛這樣看我阿?看得我怪奇怪的……

      「阿,在下失禮了,剛才情況危急,因為千小姐差點要落入水中,所以在下只好……」

      「算了!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

      「不如讓在下請千小姐吃飯吧!」他很認真地提議道

      「沒關係啦!冷……」我剛要說冷月已經幫我去買吃的了,就又被他打斷

      「當作是賠禮吧!請小姐不要推拖了!」他邊說邊催促著我走

      「嗯嗯!好好吃阿!你怎麼都不吃阿?」明明很好吃阿,他為什麼都不吃阿?

      「不用了……千小姐妳吃就行了…」看他一臉驚訝,我才發覺原來桌上十道菜已經被我吃的差不多了……

      「抱歉阿……因為剛才逛得太餓了…」我是愛吃美味的東西,但其實我吃的不算多,看看我妹妹千芊就知道了!她一餐要吃二十幾道菜加三碗白飯呢!

      「沒關係的,您就盡量吃吧……」怎麼一副欲言又止?

      「你有話想說嗎?」

      「您要和司徒丞相的兒子成親了是吧?」

      「你怎麼知道?」這八卦真是傳得夠快阿!今早皇上才賜婚呢…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阿,您覺得司徒公子如何呢?」

      「一點也不好!我不想嫁他!他就是個花花公子哥!」一想到這是我就來火氣!

      「是嗎?聽說司徒公子氣宇軒昂,長的很英俊!文武雙全,任何事都難不倒他……」怎麼連個陌生人都跟我說他的事阿?好無聊阿…剛剛逛的好累阿……

             

      「睡的好舒服喔……」睜開眼一看,這不是我房間嗎?昨天太累了…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小姐,你醒了呀!昨天真的擔心死我了,我只不過去買個吃的,一回頭你就不見了!不是說過不要亂跑嗎?你不見了,我該如何跟老爺交代阿……」冷月端著洗臉水進來,又是一如往常的碎念。

      「我下次不會亂跑了啦!我現在不是沒事嘛!我昨天怎麼回到府裡的阿?」

      「是昨天那個藍衣男子送你回來的……」

      「什麼!那爹知道嗎?完了完了,又要被唸了……」

      「小姐放心吧,老爺不知道。今天司徒公子會來提親……你跟他成親前是不能見面的,所以老爺要你待在房間裡……」

      「沒關係啦!等會我們就去偷聽他們的談話!」吃過早膳後,我就拉著冷月到爹爹的書房外。

      「等下不要出聲喔!被發現就慘了!我們在門外偷聽就好。」  

         

      「晚輩拜見千大人!」聲音還算挺好聽的!

      「賢侄不必多禮,你馬上就要成為我的女婿了。」我都還沒答應呢!這根本是把我賣了!

      「晚輩今日來提親,也想多了解一下令千金」我才不想被你了解呢!

      「我家二女兒的個性霸道任性已是全京城皆知之事,想問一下賢侄,為何會看上我家千蕓呢?」這個當爹的怎可以在外人面前數落我的脾氣!

      「不瞞岳父,其實晚輩曾有幾次在街上看到千小姐。其實剛見到她之時,我就被她的容貌吸引了,長得如此美麗但行事卻很粗魯。當時看她在街上教訓人,我就想,這位女子連罵人都這麼美麗!」這人也太膚淺了吧!不過算他眼光不錯!

      「想必這不是主要原因吧?誰都知道我家大女兒是京城第一美人,你如果是為了美貌,又怎會選蕓兒呢?」

      「是的。因為我覺得您的女兒有著一顆很善良的心,每當教訓完那些人她就會跟他們拿一筆「賠償金」,她把那筆錢拿去買米買衣服,分送給窮人家和一些乞丐,許多人都只看到千小姐的刁蠻,但卻不知她其實私底下都在幫助人」

      「小姐,她居然知道你劫富濟貧的事欸,難道他一直在跟蹤我們?」冷月對我說

      「怎麼可能?我都有檢查過有沒有人看到呀……」

      「千蕓是個善良的孩子我知道,但我居然從來不知她在外面做的善事……我相信你一定會好好待她的……」

        「二小姐!」突然被叫了一下,因為偷聽的心虛,讓我嚇了一跳,轉頭一看原來是……

      「張總管,怎麼是你阿……」張總管是府裡的管家,進千家已經有四十年了。

      「二小姐,你在老爺門外幹嘛呢?」

      「張總管,你小聲點阿,要是被爹發現……」    

      「外面是誰在嚷嚷?」怎麼這麼剛好……完了……算了!不如衝進去,看一看這個司徒公子怎麼樣!

        我一把推開了門就衝進去!看到司徒公子我整個懵了……

      「你…你…怎麼是你呀?」居然是昨天碰到的那個藍衣男子!他就是司徒丞相的兒子!

      「蕓兒!胡鬧!怎麼可以隨意闖進來!」

      「爹……這個人我昨晚見過,他怎麼可能是丞相的兒子?」

      「蕓兒,不可以對司徒公子這麼沒禮貌!賢侄阿,我這女兒脾氣就是這樣,你別見怪阿。」

      「沒關係!令千金這種脾氣才可愛呀!」什麼!他居然還對我眨眼,昨天怎麼沒發現他這麼欠揍阿?

      「爹!我才不要嫁給他呢!」

      「這是聖上御賜的婚,豈容你兒戲!」不會吧?爹這是鐵了心要把我嫁給他?

      「那賢侄就依約,五日後來迎娶千蕓小姐。」說完他逕自離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徐總他是自願的【限】 午盞
【2024裸奔作品】食用前須知:此為裸奔作品,意思是來看作者 ...
羅曼史
青涩(兄妹) isouth
日更,最晚夜里1点前更新。番外是开车,可能不会像别的文里开得 ...
羅曼史
私立医院记事(叔受生子,女A男O) waterpearl
本书共三部,前两部是产科主任古鸿钧和高燕婉院长的婚姻爱情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