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01. 碎裂...1-1

                「大部分的東西碎了就不能再修復,我想,緣分也是一樣的……」──讎雪

               

                「哼哼,我的武器只要修一下就可以了!」──雀風

                「但是你的腦袋沒有正常過。不,還是不存在?」──奇路

                            ◆               ◇           ◇           ◆       +       ◆           ◇           ◇         ◆

                  1-1

                天空的墨色染遍了夜晚,輕爽悠閒的涼風帶著一種愜意,像是要將那寂寥的星光擴散到世界的各個角落,為夜色一貫的黯然點出一些燦爛。

                風吹著吹著,最後停在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落徘徊。

                人們叫這裡『嵐尹德』,是終年無風的尤希萊爾山附近唯一感受得到空氣流動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想在前往尤希萊爾山前再吹一次山風吧,嵐尹德總是擠滿了登山客和冒險者,絡繹不絕的旅人為它帶來了大筆的觀光收入。理所當然似的,大大小小的店舖紛紛開張,為那些也許要登上不歸路的冒險者們提供一個歇腳處和美酒。

                而所有的店鋪中,最熱鬧的莫非是那間開在村落尾端的酒館。有些斑駁的紅磚牆、古色古香的楓木門,店內的設施絕對稱不上新穎,客人卻依然絡繹不絕。

                喀啦。

                四名裹著夜色的旅客輕輕地推開酒館的門。他們一律披著斗篷,輕盈迅速的腳步沒有發出一絲聲音,甚至沒有揚起半點灰塵。

                冒險者。還是最高段的那種。

                他們低調的移向店內最後方的桌子,壓低聲音點了四杯普通的飲料,一副不想引起任何注意的模樣。可惜他們一拉下斗篷的帽子,所有的努力便立刻破功。

                坐在其他桌喝酒的人們全都注意到原先隱藏在斗篷下的四名少年少女。看起來不到二十的稚嫩面孔和其他飽經風霜的戰士們不同,各個精緻漂亮、洋溢著生命力,很難想像他們擁有高段冒險者的實力,能在尤希萊爾山上存活超過十分鐘。

                正是因為如此,在嵐尹德混過一段時間的人都會聽聞這支冒險團的傳奇。平年齡不到十八歲,卻接過數十個危險任務的五個青少年──

                這麼說來,今晚少了一個人哪。

               

                注意到其他顧客的眼光,金髮少年不自在的放下酒杯,瞥向一旁的同伴。

「潔嵐,要開始討論了嗎?」

                「可以了。」回應問題的是坐在最右方的少女。她的臉龐極為標緻,那對炯炯有神的琥珀色瞳孔輕輕一瞥就讓人有種被盯上一般的感覺,再加上那頭冰藍色長髮和如同獵豹一樣優雅纖細的身軀,更讓人感到難以親近。

                「那我們直接進入重點。」少女櫻唇輕啟,瞇起琥珀色的眼眸,「讎雪,蕾到底怎麼了?」

                被喚作讎雪的少年留著純白如雪的短髮,紅瞳在它的襯托下顯得耀眼無比。聽到潔嵐的問句,他皺起了形狀好看的眉,臉色煞白。

                「是……」緩緩的,讎雪開始講述稍早前發生在尤希萊爾山上的事。

                    夜幕剛垂不久,這個小小的五人團隊便推派讎雪進行勘查,也就是收集情報。

                少年潛入的是尤希萊爾山上最為險要之處──五位邪神的居所、人稱「夜影」的宮殿。

                邪神承載了強烈的負面情緒,殘酷無比卻又能將以情緒驅動的法術發揮的淋漓盡致,以夢魘來稱呼也不為過。令人類稍感慶幸的,也許是他們幾乎不離開夜影的事實。

                不過相反的,一但在進入夜影被逮到,下場絕對比進入熊洞觸怒一隻巨熊還慘。

                讎雪沒有幸運到能全身而退。他在地窖中碰上了以赤髮朱瞳聞名、承載著殺戮的第二邪神,血燄。

                不,不是不幸。遇上血燄,只能說是倒楣透頂──因為她習慣先將目標凌虐過了再殺害。

                那個點著青藍光的地窖險些成為讎雪的葬身之地。

                『燄,等等。』

                但是上天沒有背棄他。讎雪垂死之際,一位從樓上走下來的少女開口阻止了血燄。

                唯一的問題是,那名少女應該要好好待在嵐尹德休息。

                少女叫做蕾,是和他同一個冒險隊的夥伴。只不過,那一身方便活動的獵裝換成了稀有的華美和服,柔順的藍綠色長髮中纏著水晶,唯有那把掛在腰間的折刀依舊。

                『咳、咳……蕾…?』

                在讎雪細小的聲音響起的同時,血燄也困惑的開了口。

                『啊,銀觥妳很少下來的說,今天是怎麼了?』

                  血燄才開口不久,接觸到敏感單字的讎雪立刻像遭到冰凍般失去反應能力,接下來的對話對他而言一片模糊,只有同樣的兩個字迴盪在耳際。

                  銀觥。銀觥銀觥銀觥。

                  第五邪神,承載慾望的銀觥。

                  直到血燄早已離開,蕾、不,銀觥開始替他治癒傷口,讎雪才硬生生地擠出一句話。

                『你是……邪神銀觥?』

----------------------------------------------------------------------------------

小小小後記

終於寫完第一章...的前四分之一。

章名下方的小對話目前只有一個人出現,剩下的敬請期待(?)

小辭典:

讎,音譯皆與仇相同,可做為姓氏使用

觥,音同工,用兕牛角製成的飲酒器物或是豐盛的意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毀滅》 抒靈
【標籤】奇幻懸疑、創世神話【簡介】這是一場賭注。一場,關於生 ...
奇幻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築夢人
一名被迫要當最高級女神接班人的無辜老太太靈魂,強迫轉生至異世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