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黃山野火燒不盡

嗡嗡聲響不斷,劍揮舞如花,劍鋒帶沙。橫行劈去,海水濺起,想也有三、四尺高。

    世上,最美的花是甚麼?

太陽花.....?桃花.....?

    你的答案不確定?那最堅強的花是甚麼?

梅花!

    刀劍能殺人,情能殺人嗎?柔能殺人否?

情深能殺人、剛能殺人、柔仍然可以當作武器殺死人,女人不動刀劍,仍可借刀殺人。

    紅顏禍水、妖女誤國,相信否?

相信.....但並非全

    自古至今,出現過許多奇女子,因而非全誤國。

        卯時,天還未全亮,可說毫無一絲涼風掠過。兩騎馬一前一後搶出武安村東門,兩騎馬上各坐高大男子,論臉而言,長相清秀,有如明月。前方那身著青衣,名喚孟熹佑,而後方著朱衣的便是他的弟弟,名叫孟牽魂。

「哥哥!今天再多打些野味回來」

「那是必定,但可別還沒捉到野味卻自己先灌飽了黃湯。」,兩騎馬隨二人大笑聲之中,早已入了樹林。

        樹林柏松圍繞,想來那柏松也有四、五丈高,孟牽魂突然地擺箭架弓,咻的一聲,羽箭嗡嗡作響,傳入雙耳,噗的一聲,一隻野雞連帶羽箭落下,雞毛隨風而飄下。

「弟弟好箭法。哥哥可不能輸你」,孟熹佑一語畢,右臂銀鞭一揮,有如大鵬展翅般,力道適中,鞭中了隻黃兔。

        孟家兄弟在那樹林打了一個時辰的獵,雖說都沒打中野豬、黑熊、麞子之類的大物,卻也說得滿載而歸。那二騎馬好快掠過武安村東門,前方一間氣宇非凡的宅第,朱漆大門,門上畫著尉遲恭、秦叔寶兩名門神神像,大門兩旁又各立石獅,那石獅張牙舞爪、眼帶血光,好是威風。

二人騎進大堂,只見大堂匾額「孟府」兩大金字,前腳一踏堂內,突然地一支竹棍舞出,那舞棍者則是一名身著湖水藍布衣的老者,看似已過一甲子,那老者名喚孟千咫,二十年前,一招孟家十五棍威震天下。

那竹棍直逼孟牽魂左邊胳膊而來,棍人之間還差十來尺,孟牽魂左腿一踢木櫈,木櫈伴腿而起,不到半刻,棍櫈互擊,啪的一聲,櫈一分為二,孟牽魂反手躍上木桌,連人帶身躍過木桌另一角,竹棍早已從他身下掃過,茶壺茶杯連棍落地,茶水濺成一地。想不到木棍直逼而來,孟牽魂反手抓住半截木棍,此時兩人已過了四十餘招不等。

「爹...你就別這麼刁難牽魂啦。今天可打了不少獵物回來,等些叫阿碧料理了,就能吃飯了」,這時二人雙雙鬆手,喀的聲響,只見竹棍落在木桌表面。「武功...還是不行,過幾日黃山屠刀大會依你如此資質,如何過的了關?每日只懂吹簫彈琴,成何體統?」,孟牽魂聽到自然心裡是不舒服,卻不成說啥子,只見他這時一言不出的走出大堂。

「你...」

「爹!別生氣了。讓他自己一個人好好靜一靜吧。」

        太陽早已從東高高升起,雖說未到午時,卻也足將人曬成乾。樹林之間空空如也,連半隻野獸影子都未曾見到,遠方只見一名身著湖水藍裙的女子跑進樹林,看似二十八、九歲,說來嬌媚,傾城傾國,後方緊跟五名青衣白布漢子,依衣著所見,想是青衣門弟子。那著湖水藍裙女子不甚腳踏尖石,跌了一跤,那五名手持屠刀的漢子自然將她團團圍住。

「妳是逃不了啦!兄弟們...宰了她!」,一語畢,只見刀光霍霍,眼見就要朝那女子砍去,突然地半空之中出現黑影,一柄銀刀擋住五柄屠刀,五名漢子紛紛退了幾步。

「姑娘,沒事吧?」,那黑袍男子向前問道,他地聲音低沉,想必有二十七、八歲年紀。

「宮寧...多謝恩公相救。」,那女子名叫水宮寧,聲音聽來好是虛弱,她沒法子看到她口中恩公真實的長相...因為,那黑袍男子始終帶著一副有如鬼魁的面具。

「你是哪來的毛小子?既然這麼想死...就讓你們兩個死再一起,上!」,那五名青衣白布漢子紛紛舞刀而來,那黑袍男子「一步登天」輕功飛去,銀刀左右輕擺,嗡嗡聲響不斷,刀鋒映出陣陣寒光,兩招不到,便打散了其中一名漢子的頭髮。那黑袍男子隨後轉身銀刀橫行削去,紫光刀氣,掃向那五名漢子,一時半刻不到,那五名青衣白布漢子紛紛倒下,想來早已命中要害,已然斷氣。

「姑娘...那五人已被我擺平。這些日子想來妳應該是安然無恙,可為保安全,最近這幾日還是別出來的好。妳的腳無事吧?」

「沒事...只是扭到罷了。只是宮寧不見恩公實貌,往後如何報答恩公救命之恩?」,水宮寧這恩字說完那黑袍男子起身便背向著她道:

「別恩公恩公的叫...今日一事,妳不必報恩,若妳真的有意要報恩,也先等妳將身上的腳傷養好了再說。」,那黑袍男子仰首一望,方才原是艷陽高照,如今卻是烏雲密布,便接道:「要下雨了...妳先到我那避一下雨吧。」,他這時扶住水宮寧起身,兩人只是朝著樹林南邊走去。

          黑袍男子和水宮寧二人走到一處山洞,那山洞名為逍活洞,是那黑袍男子長年所住之處。

「妳先坐著休息,妳如今腳負重傷,不宜走動。」,那黑袍男子說道,只在水宮寧面前擺了張宣紙和幾支畫筆

「妳想做甚麼?」,水宮寧問道,那黑袍男子卻一語不答,只是提筆作畫。

山洞之中水滴聲滴滴答答的,早已過了半個時辰,原來那黑袍男子畫的是水宮寧,畫的倒也微妙微悄,他這時只將宣紙捲起擱在水宮寧手心之中便道:

「畫好了...這張畫就當作,我們倆的見面禮吧。我只留妳到黃山屠刀大會那天,之後...妳就得回到妳的住處,我這兒,女孩子不宜久留」

水宮寧只將那宣紙打開一瞧,只見那身著湖水藍裙的女子,便道:「那女子真美...。屠刀大會?到那日,妳能帶我去看看否?我一直都想去看那在搞甚麼名堂?」

「不行!」,那黑袍男子口氣略兇了些,確實嚇到了水宮寧,他這時見眼前那如花如玉的女子心受驚嚇便接道:

「妳真的想去?對不起...方才語氣兇了些。屠刀大會在兩日後舉行,妳如果執意要去,看妳腳恢復得如何,唉~到時再說吧,先躺著休息」,水宮寧這時只是乖乖聽得他的話躺下身軀,也許...她覺得那黑袍男子依舊還是命令的語氣,可她這一切都不在乎,她只想看一眼她眼前那黑袍男子的真實長相,可是...他卻始終戴著如鬼魁的面具,不肯拿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刀神 冰如劍
楚天,被父母丟棄在街旁的孩子,因為脖頸上的金片,讓大富人家楚 ...
武俠仙俠
憶中蘭 詹清
※2023/11/17 開書※2023/12/18 當週編輯 ...
武俠仙俠
大唐戰雲錄 流星鎮嶽
以唐朝安史之亂前後為主的架空歷史小說!!安史之亂發生之後會不 ...